2014/05/17 我們結婚了!

 

原先就有打算去做婚前健康檢查,但二個人一忙就忘記了..

拖到今年知道Z先生不出國唸書我才開始找孕前健檢中心,哈哈哈

 

最後選定的是禾馨懷寧蘇怡寧醫生~

為什麼需要孕前健檢呢?請參考這邊。

http://www.mfmclinic.com.tw/ugC_Bussines_Detail.asp?hidBussinesID=1

 

健檢項目如下:

 

醫生先照腹部超音波確認子宮狀況無誤後暫定二週後看報告~

也給了我一份基礎體溫表,請我下次回診一同帶過去。

抽血後就回家等報告囉!!

 

沒想到才不到一個星期就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請我盡快回診看報告,有數字異常。

問醫院是哪一項呢,只說來現場醫生會再跟我解釋。

原先約診是想說下週再過去即可,

但小姐說能不能盡快呢,今天醫生有診,有空馬上來嗎?

聽到這麼緊急我只好硬著頭皮去了(驚)

 

醫生看到我就直接跟我說是HPV18型,當下滿頭霧水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醫生解釋,子宮頸癌有75%來自16及18型病毒,屬於高風險的子宮頸癌病毒,需馬上做陰道鏡檢查。

如果檢查的結果OK,那三年內仍是有九分之一的機率會轉變成子宮頸癌。

還是用很可愛的報告表說明呢 囧

 

但是懷寧院區沒有陰道鏡,蘇醫生幫我轉診至新生院區的張建玫醫師做陰道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狀況特別,掛到二天後的張醫師了,現場也沒有等太久,大概半小時吧。

 

張醫師先檢查的跟我說明等等會做的檢查會如何進行。

與一般內診相同,會加上冰醋酸(異變細胞會轉白)後用陰道鏡放大倍數觀察異變細胞並切片。

 

做的當下很緊張啊,看著頭上的超大電視現場轉撥..

塗上冰醋酸後胃都揪在一起了,不是不舒服,而是怕看到變異細胞啊..

登登..的確是有細胞變異..並在變異細胞上做了切片後塞入紗布即完成。

二週後再回來看報告哦!

 

在等報告的過程中心情一直很低落,還想說跟Z先生離婚算了(什麼鬼)

 

終於到了看切片報告的這天,醫生說是CN1,每三個月做一次抹片追蹤,若無變嚴重無需處理。

這段時間要盡量提高抵抗力,早睡,多運動,多吃天然食物,看能否逼退病毒(CN1絕大多數人會自行消失)

當然也很擔心懷孕是否會受影響。

醫生說理論上是不會的,我們一樣可以計畫生育,但在孕期之中還是要定期抹片確認病毒狀況。

也請醫生幫我看我的基礎體溫,醫生說有高低溫期OK,如果想增加機率可以試試排卵藥。

拿了五天份的藥也預約了下週一的診照卵泡就離開囉!!!

 

走出醫院大門心情好好啊~我只是CN1而已(撒花)

大家說滴雞精對身體不錯,從這天起我們就來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