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與備孕姐妹聊到以後想來寫親子部落格,姐妹說為何不從備孕開始寫呢?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XD 

不知道三天晒網的我,有辦法為了寶寶持之以恆嗎? 

 

前陣子看了「瘦孕」,沒想到就是擇食的作者呢!

裡面提到了一些觀點,我覺得蠻有意思的,所以就選擇性的來試試看!?

 

第一件事:早上起來喝一杯薑茶

從以前到現在,在冬天的時候我最喜歡泡上一杯黑糖薑茶,暖暖胃也暖暖心。

通常都是買路邊的黑糖薑塊來使用,不過有點太甜了熱量很爆表啊(倒地)

後來發現棉花田也有,一杯泡起來大概才250cc,甜度也比較適宜,就轉用新歡!

但有機薑茶實在不便宜,而且還是有糖,喝多還是會胖啊..

瘦孕裡有教導大家如何做薑茶,我來用我的方法說明一下,照片就容我下次做再補吧。

1,找到一塊老薑

2,幫老薑去皮(有姐妹告訴我用湯匙會快很多,大家試試吧!)

3,把老薑切塊(如果你的果汁機或是攪拌機比較不夠力,就切小塊一點吧)

4,丟到果汁機或是攪拌棒內,水加至與薑塊幾乎一樣高

5,打至細緻倒入過濾網,請用像滷包那種布過濾過,或是用很細的篩網過濾至渣渣乾了為止

6,小鍋,上爐煮滾(如有膠狀物體產生請不用擔心,一樣能食用哦!)

7,放涼後放入製冰盒,製冰完成後倒入樂扣

每天早上起床(空腹)拿一塊薑汁冰塊丟入馬克杯,再加上熱水即可服用~(喜歡糖的可以適量加一點哦)

我做一次大概可以使用一個月哦,花費的時間只要20分鐘不到,趕快來動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