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問我,大V你家怎麼能夠時刻保持整齊!  拜託,因為我偷吃步用看不出來髒的灰色地板啊(誤)

沒有啦!其實是有沒有好好考慮動線哦!
我建議大家,難得有重新規劃房子的機會,請從頭檢視家人的使用習慣,這樣才是「屬於你的家」,而不是一間漂亮的房子。

 

我是怎麼做的,
請大家實際走一次,從外面回家的途徑,以及從家裡出門的途徑。

擇日不如撞日,就用今天當例子吧!

我從外面回家:
通常都帶著包包以及傘,手上也常提著今晚要料理的食材。

所以我會在大門的右手邊放置傘架(還沒到貨~應該會放在雨鞋的同一層靠另一邊),

把傘放下並感應指紋,我家是推拉門,手上提很多東西開門也沒問題!


推開門後左手邊是我的玄關櫃及鞋櫃,


櫃上放置今日使用的包包及食材,

櫃子也放上一些出入門會用到的東西

如果可以發票就隨手收好吧!(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對發票中200元的小確幸嗎?)

我會分成二個格子,一個放當期的,一個放下一期的~

空出手來收鞋放入鞋櫃,我很推家裡有用掃地機的將鞋櫃架高~

第一空間感比較輕盈,第二我習慣在下方放置一雙常穿的便鞋,這樣臨時要下樓買東西都很方便!

另外鞋櫃底下也非常適合做掃地機跟拖地機的家哦!

話說大家都知道掃地機的好,其實拖地機也是超重要的!!

下次發一篇文介紹拖地機給大家吧:p


將外套披掛在餐椅上,食材入冰箱或中島,


洗兩杯米煮飯,趁這時候將外套及多餘的包放入更衣室的「再穿一次髒衣區」。

右邊淺色的木片是我的包包櫃~手上如果提著包包就直接放進來吧!

再穿一次髒衣區~

 

完整的更衣區介紹在這邊 直接ctrl+f找主臥區就有衣櫃及更衣室還有包包櫃了

 

 

大致上這是我回家的流程~只要這樣做家裡就不會包包外套丟的到處都是了!

另一個容易亂的地方是客廳~(陽台好亂~正在規畫花草中)

常有朋友問我,我家的垃圾桶在哪裡~其實偷偷藏在沙發的側邊哦!

在最裡面的那個黑色物體~看起來很難丟對不對?

一點也不!這是我淘回來的好物啊,電動感應垃圾筒

另外還有淘回來的間隙櫃,上面的木板是實木,質感很好~

淘回來的間隙櫃這裡買!

淘回來的智能垃圾桶這裡買!

吃電池的(買來就有附電池了)

桶身也可以分開,日後好清洗啊!

來看看使用影片吧!

這些是我平常在沙發上都很需要的東西!

通通收起來吧,櫃子的桌面還能當邊几,讓我放水杯跟充手機區。

另外我還使用了沙發側套,放筆電以及搖控器!

今天跟大家分享到這裡~

如果有任何裝潢或是生活的問題歡迎跟我分享討論。

大V生活 <-這是我的臉書,歡迎來跟我玩:P (每一個讚或分享都是我寫文的動力!)

每一個留言或私訊我都會回應的哦,如果有漏掉的請再提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