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張驚悚的照片嚇嚇你(攤手)

 

曾在網路上看過一句話「三機救婚姻」那時候還無法體會箇中道理。

婚後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啊!

現在已經很少單薪家庭了,絕大多數的女性還要在下班後打掃家人,甚至準備晚餐。

說也奇怪,老一輩/男人啊,總是選擇性傳統~要老婆打點好家裡,卻也要老婆工作分擔家計(攤手)

我也常因為家事跟Z先生吵架,最後的結論,錢能解決的事,都是最小的事!

 

啊...說遠了!讓我們來看看三機救婚姻吧~是掃地機&拖地機啦!

我家有DYSON手持跟圓筒式的吸塵器,說實話,很少在用啊(大概只有每個週末吸一次沙發椅子還有床吧)

的確,才24坪,真要吸的話一下子就吸完哩~但如果有這時間吸地,我寧可躺在沙發放空XD

現在蠻多人都有掃地機器人,但還不知道拖地機器人的美好!

就讓我來現身說法,才知道拖地機器人也是一定不能少的吶。

掃地機這邊就省略啦,想知道的請參閱這裡

 

我的拖地機是MINT5200~那時還沒有被IROBOT收購,看中的點是有溼拖功能(這超重要)

配件很簡單,就是一個水盤,一條溼拖抹布,一條乾拖抹布(我從來沒拿出來用過,已經收在櫃子深處)

抹布如果髒了就換一條吧!只要粘的起來的都可以,聽說有人用除塵紙也OK!

我的抹布好髒哦(掩面),已經服役了快四年。

洗抹布出來的水都很乾淨,就繼續用了,我是小資嘛(扭)

使用方式也好簡單,把水加入,塞起來,貼上抹布,按下電源,再按溼拖,完成!

唯一比較可惜的,就是他不會自已回家~也無法幫自已裝水還有洗抹布(喂,是多懶啊!)

拖地機結束後會歸回你當初放他出發的點,所以也不會不見!

比較特別的是,拖地機的打掃方式,他會先走到底,量出房間的大小,才開始來回來回的拖~

拖完的地板踩起來好舒服!

我第一次拖木地板的時候可是拖出了三桶好黑的水啊(肯定是這時候抹布被弄髒的)

 

我曾經說過,買IROBOT最後悔的事,就是太晚買他!

現在我要告訴你,你有了掃地機器人,卻沒買拖地機器人,會後悔一輩子XD(太誇張了)

是真的,真的,大V真心推薦的,好好用哦~~~~~~

 

市面上有幾種選擇,一種是刷地機,磁磚啵亮,效果最好!但有點暴力,家裡如果有木地板可能不合適。

另一種就是像我這台的拖地機,超級安靜,我都說他是沉默的瑪利亞~睡覺使用也不會吵到家人哦!

再來就是最近很夯的掃地拖地二合一,個人最不推這種~二樣都沒辦法做到最好!

 

我家使用的流程如下:

掃地機,定時每天下午四點啟動,

倒掉掃地機的垃圾。

對,不用懷疑,我家幾乎天天都有這麼多的垃圾量,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買790的原因了(集塵盒加大)

養寵物的你一定能暸解!

啟動拖地機,開始做飯~做好飯之後把拖地機移來廚房區。完成!

房間的話我大概一週拖一次而已,客餐廳約莫在二天一次的頻率。

 

大V生活 <-看看我又買了什麼做了什麼,一起玩吧:P (回覆很快很快,沒有回一定是漏訊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