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做食材這行後對於外食感到不安,並且我與Z先生二個家族都有大腸癌病史,因此更注重飲食。

當然我們也會外食,但就盡量控制次數以及餐廳品質,畢竟健康的東西不好吃,好吃的東西不健康吶!

 

明淳農場是我固定購入的一家小農直營有機菜箱~主要在臉書上經營。

在有機蔬菜的世界,明淳的價格合理,蔬菜品質也相當好!

如果你和我一樣,希望給家人盡量少的添加物,那麼就應該從食材本身下手,

好的食材無需過多的調味,也不需要高超的料理手法,就能讓你料理出可口的一餐。

對於職業婦女的我來說,並沒有太多時間上市場買菜,而有機蔬菜則比一般市場購入的菜來的耐放!

這是吸引我的另一個原因,來看看我如何料理本週蔬菜箱吧!

 

通常收到食材後,我會拍張大合照!接著想想可以料理出什麼食材呢

本次購入的是小型蔬菜箱,二個人吃一週差不多剛好,內含十樣菜,如需其它組合如下: 

迷你菜箱(8-9樣菜)是550(含運)
小型菜箱(10樣菜)是650(含運)
中型菜箱(12樣菜)是750(含運)
根莖箱(9樣菜)是750(含運)
大型菜箱(17樣菜)是1000(含運)
喜洋洋蔬果箱是1250(含運)

我家習慣一湯一魚一菜,肉呢?通常會在湯裡面,

明淳寄來的這些菜大概夠我們吃一個星期(還是有部份需要上市場採買)

我也習慣一次準備好一週的肉~建議大家可以買半雞,骨頭分開,雞腿跟雞胸分開

骨頭的部份我會來熬湯,雞腿可以拿來炒,雞胸可以做沙拉或是小雞塊。

豬肉我固定會買有肉的排骨,再看本週有沒有要滷肉決定要不要買五花肉。

 

這次收到的蔬菜有:(內為預計料理,有上色部份為額外購買)

蕃茄 (蕃茄炒白花椰菜

洋蔥(洋蔥炒,早餐用生菜,火鍋湯底)

玉米筍(蒸玉米筍)

大頭菜(大頭菜排骨湯,涼拌大頭菜)

綠寶石萵苣(早餐用生菜,乾拌麵)

娃娃菜(紅蘿蔔香茹炒娃娃菜)

牛蒡(牛蒡茶,牛蒡湯)

山菠菜(蒜炒山菠菜)

小白菜(薑炒小白菜)

菠菜(腐皮菠菜)

 

有很多都忘了拍啊!Z先生都不讓我的相機先吃(攤手)隨意來個幾張吧!

豪邁的使用綠寶石萵苣燙青菜~再淋上最近熱門到不行的蘿潔塔會搶飯的滷肉製成的乾麵,好好吃~

洋蔥很多用處,無論是當湯底或是夾三明治都好好用~如果用不完,切碎炒蛋就對了!

大頭菜排骨湯是Z先生好愛的湯之一~丟時的大頭菜最棒了(姆指)

配上簡單的薑炒小白菜跟肥美的冰鮮挪威鮭魚,就是滿足的一餐。

嗯..好啦!下次我會記得每次煮都讓相機先吃XD

相信我,明淳農場的菜好好吃~~~~

 

菜色都很簡單,我就不另外寫食譜了!有需要食譜的可以留言給我哦。

會搶飯的滷肉我有拍步驟,等等我~很快就補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