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自己不會是熱衷消毒的媽咪,
我認為不需過度保護寶寶,生活有點細菌很合理的。
但..亮亮光便秘就讓我擔心不已,無法想像如果發燒或是腸病毒會多自責。
現在還需要定期回馬偕追蹤便秘狀況,病童好多實在無法不防範。

我認為消毒跟收納一樣,都是要方便順手才能做的長久

米爾頓很便宜,我在客廳,浴室,嬰兒房,推車,媽咪包都放上一瓶,方便隨時想噴就噴。

先前我只有一瓶病毒崩,因為價格偏高就沒買這麼多瓶,不夠直覺使用常常忘了噴,只有外出會特別記得噴尿布檯跟桌面以及沙發上。

 

我家主要是用開水/蒸氣擦拭環境,玩具讓我最苦惱了!

這年頭很在意【觸覺刺激】這回事,代表著....玩具都是ooxx的難清啊!(吶喊)

偏偏寶寶都超愛舔縫隙,做娘的只能耐著性子清下去,而且有很多都不能進消毒鍋。

不小心把玩具弄壞的請舉手._./

 

某天整理嬰兒房發現我有米爾頓耶!懷孕時腦波弱亂買都不記得有買過(扶額)

秉持著不要浪費的心情泡一錠試試,結果就愛上他了!

剛泡完覺得味道好重,就是游泳池的味道~實在很疑慮跑去詢問米爾頓小編,

小編好快就回覆,回覆仔細,不會敷衍你,大家如果有問題可以找小編聊聊。

 

一錠可以泡5000ml,使用24hr(以媽咪愛的價格260/28=一錠不到十元啊啊啊!)

如果媽咪想再省一點,也可以使用半碇或是1/4碇,有折痕很好掰開,剩下的冰冰箱保存~

【媽咪的時間無價】請重複三次👆


自從有米爾頓,每天一早泡一桶,把需要補充的噴瓶補滿。

接著把無法浸泡的玩具放進去搖一搖後拿出來放籃子晾乾,

像是沙沙球之類這種有聲音的通常都有縫,水很容易滲透進去我就不會用浸泡的。

跟大家推薦這個Ikea籃子,有把手有縫隙,吊起來晾乾很適合。


不方便浸泡的大型玩具(像是健力架,玩具樂器)都可以改用噴霧瓶噴一層代替,實在是很方便。

噴完不需要擦乾,放置15分鐘後自然晒乾是最好的。因為我們擦拭的布不會是沒有細菌的,我會準備一條專用的擦拭消毒液巾,如果急用就不等他乾了直接擦。噴霧越細緻越好,才不會噴完太濕了。

噴霧瓶噴出來的水氣很細緻我很滿意👍,可以均勻的覆著在玩具上!按完放開後還會持續再噴1-2秒。

如果覺得噴霧瓶價格有點高,我覺得噴瓶三件組是好選擇,大中小的尺寸可以因應各種需求。

小的隨身帶,中的放廁所/貓房,大的放玄關,只要120元!

再把可以浸泡的放到桶內泡15分鐘,如果有部分浮出水面再幫他翻面。
奶瓶,擠乳器,水杯等等都可以一起消毒呦!

如果放置有氣體的玩具,會有部份浮出水面,需要手動滾動~靜置15分鐘還是能得到很好的消毒作用,

沒有氣體的玩具可以完全沈在水面下,像是這產品本身的訴求奶瓶跟奶嘴都能住的很好。

如果希望擺起來美觀,加水直覺(5L=一顆,2.5L=半顆),有防呆裝置無法讓小朋友隨意打開,我覺得懶人很合適!

 


取出部分消毒液擦拭嬰兒房(我是用清水擦拭完地墊後,噴霧瓶噴一層米爾頓)

部分消毒液裝到拖地機,讓機器擦拭客廳。
部分消毒液浸泡寶寶弄髒的兜兜或是被屎污染的衣物,大力推薦洗澡巾泡一下,

雖然用完都有晾乾,久了還是有一股味道,而且布面不像一開始潔白,泡完跟新的一樣味道都不見了(萬歲)澡盆不忘泡一下。

家裡容易發霉的樂扣矽膠條,保溫瓶,或是各種容易發霉的東西也可以放進去,再也不怕發霉了!!

 

附上我問過米爾頓的QA給大家參考!說不定我們的疑問一樣呢。如果有其他想知道的可以留言給我,再把大家問過的問題統合上來。

消毒時間要多久呢?
一、我們將物品分成 方便浸泡 與 不方便浸泡兩類來看 
1. 方便浸泡
將物品泡在 米爾頓消毒溶液中, 從接觸的第一秒開始, 就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不同的病菌、病毒、黴菌對於消毒液有不同的抵抗性,有些只要幾秒就可以達到效果,

有些卻可能需要幾分鐘甚至幾十分鐘才能達到效果,因此在時間及物品特性(可浸泡) 的情形下,

建議採用浸泡的方式 ( 國外又稱為[冷水消毒法] 英國健保局推薦使用),

並且能達到 15 分鐘以上,將可以使消毒的效力發揮的更好,

特別是浸泡可以深入死角 ( 例如:奶瓶 奶嘴 水杯吸管,玩具的小縫隙 ) 

2. 不方便浸泡 
如果因為物品較大(例如 地墊,大型塑膠玩具 ) 或是雙手清潔,此時就可以使用噴瓶來輔助,

多長的時間必須要擦拭呢?這完全取決於使用者,噴灑後靜置時間越長,可抑制的病菌、

病毒種類將會更廣泛,建議可以噴30秒以上再擦拭,很快就會還原為水,十分安全喔!

以上是 消毒液體的 "接觸時間" 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