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副食品每個媽咪都有自己的作法,再辛苦也無所謂只要寶寶吃的開心就值得了!
 
亮亮一開始副食品就吃的不錯  點我看亮亮吃貨養成計畫副食品規矩訓練
也許是3m開始嘗試的關係(是因為厭奶醫生建議才提早哦!正常寶寶4M開始)吃的比同齡寶寶略好一點。
我滿重視餐桌規矩,吃飯一定坐餐椅,手手要放好不能搗蛋,這樣才能快速餵完!
我一餐大概抓10分鐘餵完200泥。
 
湯匙我用過貝親,avent ,利其爾,ikea,wmf,阿卡醬等等
到底一張嘴需要多少湯匙啊XDD 其實我也買了超多水杯,下次再分享吧XDD
其中我最推薦avent ,大部分的寶寶都很適合,後來AVENT對亮來說太小口了就改用wmf。
WMF很適合吃的急的寶寶,大口媽咪挖比較不手酸啊,哈哈
 
副食品主要分為這三大類BLW,泥派,粥派。
我選擇的是泥+手指食物,我的泥並非晴媽食物泥,而是百歲食物泥的版本,
第一是晴媽要分開打泥,加上對食材的限制不符合我的理念。
我選擇用百歲食物泥,照四大類的比例但是依時令食材為主來準備亮亮的副食品。
只有新食材會進行單樣試敏,其餘測試過的一併打大鍋泥,省時也能得到營養滿點的食物泥了!
吃粥或是碎碎的寶寶也可以照這個比例去調整打置的方戈
 
亮亮一天吃三次副食品(8,1330,19)三餐我會準備不一樣的食材
肉類的部份我會有一餐是魚,另外二餐是牛OR雞豬(我選用牛肉居多,因為鐵質豐富)
我選用草飼牛肉 為什麼要選擇草飼牛肉呢?
動物吃對的食物時,他的油脂成分複雜、平衡且豐富。
地球上吃綠色植物的草食性動物,都有能力製造omega3(Ω3),就像深海魚吃海藻有豐富的omega3一般,
吃草牛、羊的肉中也含有豐富的omega3。這樣的omega3是以DHA/EPA存在的。
這樣一來,吃高品質的肉時,多是發炎與消炎原料一起下肚,確保復原機制在體內運作順暢。
ALA是植物性的omega3,他在人體內的轉換沒有DHA/EPA這樣的動物性omega3來得快。
主要原因是在人類進化過程中,是草食動物先吃植物,把植物omega3ALA轉成DHA/EPA,
人類再吃這些動物,得取動物性omega3。所以我們吃植物性omega3時,就多了一道轉換手續,
而動物性omega3在人體內的轉換卻是迅速且有效率的,
所以,動物性的omega3是人體內促進消炎的首選。
這讓吃綠色植物的肉、奶、魚類,以及吃蟲的雞所生的雞蛋,全都成了消炎的最佳食品。」
 
跟大家推 湯瑪士肉鋪 一包牛絞肉約300G,份量我覺得剛好,店內都有標示飼養方法。
我一次會打三鍋泥,打完一批泥沒有清洗攪拌機,盡量刮乾淨續用即可,洗過怕有生水不易保存(其實只是我懶的洗...)
 
提供我的比例給大家參考,有一些不愛吃的寶寶都很喜歡我家的泥哦!
百歲泥比例
澱粉:蛋白質:蔬菜:水果=3:3:3:2
 
亮亮的配方(煮完大概是750-800g左右)
水:1/4 米杯
澱粉:胚芽米45g(亮吃糙米好像會便秘才用胚芽,不會便秘的還是推糙米
蛋白質:米豆33g(催芽後不易脹氣,也幫助排便。排便好的寶寶可省米豆,肉就要改成93*2=186)+肉93g
蔬菜:225g(根莖類50g+綠色葉菜175g)
水果:165g(三餐分別是奇異果、香瓜、水梨)
排便很順的寶寶就改用其它水果即可,這三樣都是對便秘寶比較好的。
最後再加上不算在比例內的3根中型香蕉(香蕉如果比較小就4根)
 
米豆該怎麼催芽
有水波爐的直接開發酵35度80分鐘,也可以用悶燒瓶溫杯後用35度的水淹到比米豆高一倍悶80分鐘。
催芽完撥開外皮,可以看到小芽冒出來囉!這樣就完成了。
米洗過三次,鋪在鍋子底部倒入水,米及米豆平鋪均勻,再加入根莖類,牛肉,蔬菜的根莖,最後才鋪上葉子。
蓋上蓋子中火煮5分鐘再轉小火煮10-15分鐘,時間到後攪拌均勻再關蓋悶五分鐘確保全熟
如果使用冷凍肉要撥開來確認,沒有熟就再煮五分鐘!
水果跟香蕉用冷凍或是新鮮的都可以,我習慣煮完之後才丟進去打泥。
過敏寶寶建議將易敏水果一同煮熟~確定不會過敏後再試不煮水果哦!
煮完後我將水槽放水,連著鍋子放入~~這樣散熱比較快,等到溫溫的才打泥!
我的考量是VITAMIX的杯子是塑膠的,雖然耐熱可以到蠻高,
但是打完泥都會變的很燙,而且熱泥入冰箱會影響其它物品的保存溫度
 
我習慣用最高速打二分鐘到細緻,1/4杯水的濃稠度像這樣,喜歡稀一點的寶寶可以打完再加開水進去,
不要在煮的時候就加太多水,太稀沒有救啊!!!!
打完後均勻倒入分裝盒,我習慣用25ml的覺得解凍比較平均。
抹平到看的到薄薄的分隔線
完成!(這張的成品有火龍果啦XDDD不連戲)
我都是深夜打泥,到早上通常沒有冷凍完全,習慣會先將隔天的份冷藏裝起來。
希望每位寶寶都好好吃飯!
 
有事沒事歡迎來大V生活聊聊~~BLOG的留言比較少看,粉絲團才會即時回覆哦!
 
arrow
arrow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