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亮亮牌鬧鐘持續早上六點發動⏰

只是這幾天都沒有屎了,換完尿布又會睡到八點,馬迷仍然睡不回去😭

 

躺在床上廢廢滑手機,不如來做點手指食物吧!

如果要提供麵點又無法自製的馬迷,我會建議選擇饅頭好過吐司,添加物比較少噢!

🔸需要注意的是白饅頭其實不是純白的顏色,是米白色有點黃黃的才好,太白的反而要顧忌有無添加物。

 

材料:

中筋麵粉300g

水150g(可用鮮奶、母奶、配方奶)

糖3大匙(不想要加太多糖的至少給1大匙讓酵母有飯吃噢🤣)

橄欖油1大匙(可用任何油代替)

鹽巴1小撮(不加也可以)

速發酵母1小匙

 

取一個大盆子或是清潔好的桌面(烘焙墊佳)全部加在一起攪拌均勻,用手將麵團從上往下壓,轉個方向再來一次,持續到麵團不沾黏盆子跟手。

 

看你要做幾種口味決定分切數量,

我今天要做原味,蔥花,芝麻+原味(漩渦),需要四種麵團。

取一個麵團加入芝麻醬(我加一大匙)揉捏均勻滾成圓形備用

剩下三個麵團都滾圓,四個麵團一起進行基礎發酵40分鐘(可用微波爐烤箱搭配一杯熱開水)

 

發酵完成的麵團會澎脹,記得預留空間哦,我的太擠了四顆都有一點粘到。

 

整形成長方形,以三折法往中間折入再桿捲共三次,

 

漩渦饅頭取兩色相疊捲起

尾巴收緊

蔥花饅頭,取兩根蔥洗淨擦乾去頭尾切成蔥花,加入一點橄欖油鹽巴攪拌均勻,

均勻鋪在桿好的麵團上,頭尾留白不要鋪蔥花,桿捲完成。

 

白饅頭直接桿完捲起。

 

分切時將頭尾不漂亮的部分切掉,其餘切成合適的大小放在烘焙紙上防止沾黏,

 

頭尾醜醜的也不要浪費

 

 

準備入爐囉!想要饅頭口感柔軟一點的再發酵40分鐘(會比較鬆軟)

 

蒸12分出爐,放涼分裝冷凍,要吃的時候冷凍狀態直接蒸15分鐘。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 大V生活 找我~~訊息會馬上回覆:P

#親子共食

 

#離乳手作

arrow
arrow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