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呵呵呵,沒想到嬰兒界也有我這個餐具控能發揮的天地。

在亮亮10M以前,我一直覺得嬰兒的食物就是這樣吧(攤手)

不就是什麼都有的營養滿滿粥不然就是燉飯~或是各種無太多調味的蔬菜水果棒實在很無聊。

我是一個不喜歡混著吃的人,如果買便當~我會一格一格吃光光!

遇到沒有分格的便當交界處都得勉強自已吃掉,更別說是上述的料理方式看了胃口就不佳。

 

後來開始讀關於蒙特梭利的書籍,認同孩子只是想「像大人一樣但是能力不足才會做出許多「被認為」是搗蛋的事。,

我試著讓亮亮的餐桌像我們一樣~發現亮亮願意嘗試更多新食材也願意待在餐椅上更久了,陪我們吃1~2小時的飯都沒問題,

最棒的是看他吃光光髒兮兮的小臉~肉呼呼的腿庫得到了極大的滿足感吶!

就是這個沒有節操的笑容,讓我再累也心甘情願。

某天在FACEBOOK看到VIIDA的廣告,大驚怎麼有這麼美的餐具我卻不知道(搔頭)

不恥下問得到合作機會~才有這篇相見恨晚的文章,希望能在寶寶餐具路上給你另一個選擇。

 

**本文為VIIDA邀約,真實心得體驗** 

你有沒有被亮亮的餐桌升火了(快說有讓我爽一下)(我好幼稚)

餐桌優雅之後亮亮好像也優雅了起來?

雖然還是常常想拔花,真不知道何時懂得欣賞啊。

 

在開始之前~先跟大家分享蒙特梭利的餐桌是怎麼回事。

如下圖,大部份的教室餐巾都會有圈圈記號,幫助孩子自行擺放餐具(這是訓練照顧自已的一部份)

桌面上應該有盤子,小碗,水杯,叉匙,花器,跟手帕~

另外準備一個鏡子在寶寶用餐完畢看著鏡子擦臉。

蒙特梭利最難的部份是觀察孩子,而不直接去幫他做!許多事情由大人做只要幾分鐘,交給孩子反而越幫越忙(認真)

我們常看到寶寶臉上髒了順手擦掉,打翻水怕他滑倒急著整理,玩具一團亂趕快收掉,孩子很少有學習清理的機會~

也許試著用鏡子提醒孩子臉上是不是哪裡髒了,遞給他抹布讓他一起整理打翻的東西,與孩子一同收玩具,

請不要對還沒有能力做好的孩子說出XXX你來收玩具這種話~

因為你說出口的必須是要成真的(這樣孩子才知道你說到做到)如果孩子做不到就不要輕易下指令,

你可以說,亮亮~媽咪跟你一起收玩具吧!把玩具拿給他,提醒他收納盒在哪一起丟進去。

就算孩子不收也沒關係,不用因此處罰他(除非你的家規是一定得由孩子收~)

因為我們說了是一起嘛~就由我們收掉即可,教育是做示範~持之以恆某天就會看到反饋。

 

哈哈哈,又不小心多說了,趕快切入重點,來看看VIIDA

我認為VIIDA非常適合送禮,無論做為一歲週歲禮物或是去月子中心探視朋友收到肯定很開心啊,面子滿滿滿!

🌟201904更新,VIIDA改良設計更貼心。

  我超愛VIIDA 剪刀,不鏽鋼可拆式好清潔,圓頭不怕剪傷餐具,現在加上矽膠圈舒適度up  

VIIDA 真的很緊,我常常都要用湯匙把手來撬開,現在有缺口方便多了。在加熱時記得要取下塑膠外殼噢~

VIIDA 比起當時也有更多品項,湯匙則是變成大童跟小童,矽膠墊吃飯墊子不怕太悲劇,親子料理也合適。   

來一組吧!圍兜神好用的😆

 

🌟以下是當時心得

目前有三種顏色,分別是寶貝藍、甜心粉、湖水綠~我選了甜心粉。

VIIDA從外盒到實品都很細緻,不需要再度包裝就很迷人~

打開後分為二層,上層放了叉匙、杯子還有碗

下層則是放容量很大的盤子!

在尋找不銹鋼餐具時你應該有看過人稱餐具界愛瑪士的KANGOVOU小袋鼠餐具吧!

不不不~~我要說還差的遠呢,VIIDA才叫工匠等級,給他一個HERMES稱號不為過(認真)

不只外表美麗連我們最在意的食安檢驗通通PASS

全產品符合 SGS檢驗不含雙酚A、塑化劑、聚氯乙烯、鉛、三聚氰胺等有害物質。

符合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檢驗標準及中華民國食品衛生管理法規標準。

通過CTI檢測,符合中國食品接觸材料標準。

官網超貼心有給教學~許多人不清楚不銹鋼的「開鍋」儀式,跟著一起做!

初次使用前先取下外襯和蓋子,再將不銹鋼產品,浸泡在冷水中,加入適當白醋(一杯水配一匙醋)最後煮沸十分鐘。

 

VIIDA與許多不銹鋼餐具一樣,都是不銹鋼外加PP防燙手

 

採用高品質304L抗菌不銹鋼(聽起來是不是很利害,好像在外面吃什麼都不會生病)(喂)

經由經實驗證明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抗菌率達99%,而且不會因為用久了有刮痕效果變差哦~

台灣的天氣炎熱~溼度又很高,煮好的食物在室溫中很容易細菌滋生要盡快吃完~

據研究指出最適合病菌生長的溫度是在攝氏三十六度,夏天的氣溫最容易造成食物的腐敗,成為大腸桿菌、黃金葡萄球菌的溫床,

食物最好在半小時內食用完畢,冰藏保存的食物也不要超過二天,從冰箱拿出食物食用時最好能熱過後再吃才安心! 

以上是理想值XDD

孩子用餐通常需要時間,30-60分鐘是很常見的事!VIIDA的抗菌不銹鋼提供最好的保護。

 

我很在意容量,其實買了小袋鼠卻沒用的最大原因是容量不適合我家T_T 分隔盤還是不錯~是唯一我會用的東西。

VIIDA的容量因應大部份孩子需求:〔碗〕- 430ml / 14.5oz. 〔盤〕- 550ml / 18.6oz. 〔杯〕- 330ml / 11oz. 〔叉子〕- 34g 〔湯匙〕- 36g

無論是碗、盤、杯都有附上無毒TPU上蓋,放在包包裡不怕弄髒,密封性也很高哦!

餐盤或是餐碗不銹鋼底部是三角型設計

盤緣做負角度防漏設計結構讓孩子使用時更好挖取~

台灣製~就是愛台灣!

底部挖圓孔方便拆洗~我覺得比THINKBABY好拆裝~但還是覺得蠻緊的,詢問客服後得知~

原來VIIDA基於安全考量,避免孩子在使用時太容易拔除,所以出廠前會做的稍微緊一點~使用數次後會較好拆脫哦!

假如一開始不好拆脫,可以使用熱水先沖外圍幫助鬆脫。

邊緣處都是抗菌不銹鋼~就算小嘴巴直接碰到也很安心。

叉子跟湯匙則是使用可拆式的矽膠把手,孩子很好抓握~手油油的也抓很穩~

34G跟36G的重量孩子拿起不費力,匙面約莫是孩子一口大小~

在矽膠把手上有一個缺口,方便掛在餐盤/餐碗上,不怕碰到桌子。

耐熱安心~使用電鍋加熱的要記得拿掉外襯跟上蓋單純用不銹鋼進去蒸才保險,

官方耐熱參考:PP外襯 -10˚C ~ 110˚C / TPU上蓋 -10˚C ~ 90˚C

抗菌不鏽鋼可拆卸單獨使用高溫或紫外線消毒,但是碗、盤、杯外襯及上蓋及叉匙外套不建議使用高溫或紫外線消毒哦!

我會一週一次用米爾頓泡過十五分鐘,再用開水沖過放乾。

再次提醒!不銹鋼或是任何金屬材質的東西都((((不可以))))進微波爐哦!

 

加熱上我還是最喜歡玻璃的,玻璃材質可微波可蒸可烤很安心~就是外出不方便也怕寶寶打破弄傷自已

亮亮目前還是保持吃350ML食物泥~結束再接固體食物~

我的做法是用玻璃樂扣加熱食物泥~吃完之後拿出冷凍庫半成品加熱~約莫十分鐘能擺出這樣的餐桌。

許多人都覺得亮亮胃口驚人(好吧我也這麼覺得)我認為給孩子一份「期待」吃飯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就算吃完一大碗的泥仍然迫不急待,餐桌美學是我希望讓亮亮培養的。

來幾道常備菜給你,加上不同的醬料組合不同風味。

蔬菜肉捲(影片八分鐘處開始看) https://www.facebook.com/bigooday/videos/1219200174878004/
擺盤好幫手~比你想像容易很多的草莓花 https://www.facebook.com/bigooday/videos/1237031389761549/

我用VIIDA的碗來呈裝食物,看他在等我準備自已玩叉子實在太萌啦~

亮亮不喜歡整盤食物一起出現,我一次夾1-2樣食物上去,假使不小心翻盤子也不會太悲劇,媽咪可以觀察看看孩子比較喜歡哪種吃法哦。

有時候我會用上蓋當餐盤來使用,四周有凹槽就算是有汁湯的食材也可以駕馭。

但是!!沒有任何餐具可以駕馭孩子吃的一團亂的現實啊啊啊!!!!

水杯的把手很好使用~亮亮第一次用就上手~我建議水只要倒一半的份量就好~倒太滿容易打翻倒太少又喝不到

這樣的份量約莫有一半會餵兜兜吧(汗)

除了讓亮亮自已吃之餘,我也會看情況餵他~亮亮如果想要我餵我不會勉強他自已吃

吃完再和孩子一同整理餐桌,外圍的弧度孩子好抓握不容易打翻~等亮亮會走之後我要請他自行拿去洗碗槽放好。

一起擦桌子

常有人問我亮亮不需要用吸盤碗嗎?我覺得比起讓孩子拔不起來,更重要的是教會他不可以拔及尊重食物這回事。

大家應該也聽過許多孩子秒破解吸盤碗的傳說吧,哈哈哈~~

亮亮還是有吸盤碗,主要用在吃燉飯、粥,或是義大利麵這種一整道讓他挖的時候使用~(好吧,我會再寫一篇吸盤碗文給你比較)

 

VIIDA上蓋可以放在下方當止滑,我是覺得效用不大啦~~

孩子真要拿餐盤時都是直接拿起來啊,亮亮看到下方有墊蓋子還特別想玩呢(眼神死)

我會拿來當分切盤使用~或是把亮亮不吃的食物先收上來放著。四周高一點的設計湯汁不外溢,收拾時不用擔心邊走邊滴(姆指)

無論是正向放或是反向放都OK哦!湯汁比較多的時候我會正面朝上~

外出用餐只要把殘骸放入盤中蓋上蓋子~密閉性非常好,亂丟在媽咪包也不怕外漏~

 

外出時帶全套餐具蠻佔空間,一打一的我能省則省啊~我習慣帶著餐盤跟叉匙組打天下

說到這,差點忘了還沒介紹叉匙組跟食物剪刀!

大家都很愛推薦3M的剪刀~我家也有買一隻,可是不覺得好用耶?

(大家真的覺得好用嗎?還是跟貝親湯匙一樣從某人先誤導了新手媽咪XD)

原先打算買手術剪來當食物剪~覺得材質好不易藏汙納垢也好清潔,VIIDA的剪刀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看這切面多工整~舒心吶

就算跟我家餐桌擺在一起還是美~分外多了份童趣

VIIDA採用420不銹鋼一體成型沒有多餘塑料,可拆式的設計零死角,

用餐完全部一起沖個水丟到洗碗機高溫清洗好方便!

餐具袋是食品級矽膠材質,軟軟的亮亮咬過好幾次(好孩子不要學)

放進去湯匙叉子跟剪刀剛剛好~

整體來說~外貿協會的你一定要入手VIIDA~~~我都想再購入其它色了,怎麼可以又美又好用。

尤其是跟著大人吃之後我覺得更適合,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是不能微波~不過固體食物我都沒有再額外加熱的~覺得影響不大。

媽咪在意的每一點VIIDA都有考慮進去,非常貼心!實在很難挖出缺點啊...缺點可能是價格比較高吧(大笑)

 

--07/19更新,VIIDA也有好好用的矽膠圍兜了--

亮亮在圍兜上蠻專情的,總是帶著相同的矽膠圍兜。

我喜歡矽膠材質因為他好清潔,親膚,盛接食物的開口也很立體,來看看VIIDA能否擄獲我跟亮兒的心XD

果然是VIIDA,從外盒上就非常美啊!

我覺得很適合做為月中探望禮、收涎禮,或是玩交換禮物的時候贈禮,價位也很適合呢~

圍兜更是每位寶寶必備的用品,有好幾個都不為過啊~

當然有好看的外表是不夠的,來看看他的內在(盯)

當媽後腦子不是很好,常常買的當下覺得看清楚了回家又忘記,VIIDA背後有詳細說明讓你一看再看不會忘!

食品級矽膠材質不含雙紛A、塑化劑、聚氯乙烯、鉛和三聚氰胺~媽咪寶寶很安心。

四段式脖圍,從小用到大沒問題~

如果食物是比較水狀的建議可以在脖口處鋪上拋棄式紗布巾就不怕弄髒衣服了

迪倫鯨,艾凡企鵝,捷利兔,維克鱷,茉莉羊,五種萌寵總有孩兒愛的那一種。

亮亮最喜歡的是企鵝跟兔子~有買粉紅色VIIDA餐具組的兔子剛好能湊一套。

用餐完將口袋內的廚餘簡單整理後,將使用後的餐具放入口袋捲起來扣上,不怕汙染媽媽包。

帶出門的時候也能保持餐具乾淨,不需要額外用餐具袋收納了。

大口袋立體設計能盛接320ML的食物(驚),放手讓孩子自主進食也不怕非常好接飯

圖案是用機器貼上的

Z先生總是說我讓亮亮吃優格很悲劇,但我覺得大部份都被兜兜接走了哪會很可怕啊XD

放膽讓孩子嘗試,是吃的好的不二法門~

整碗捧著吃是不是超可愛的

來看亮兒吃麵影片

VIIDA圍兜官方正在團購中,最可打75折耶!http://bit.ly/2utR77W

VIIDA Taiwan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IDATaiwan/

arrow
arrow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