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的更新很懶散,因為粉絲團太方便啦~(汗)
打算慢慢把資料搬來BLOG~這樣在找尋資料上會比較方便!
有事沒事來大V生活坐坐,有最新第一手的閃亮日誌更新:P

原沒有想寫這個食譜,想說蠻簡單就是打一起之後粘起來XD
粉絲團上這篇文意外熱絡~以後有做簡單的固體食物就來記錄~希望提供給你更多靈感,文末附上許多人感興趣的急速冷凍盒實測!


先來看前置作業




蓋蓋子煮到軟~


趁煮的時候來做內餡,絞肉要先冰到微凍再打才好吃


打完如果是熱的就NG~要還是涼涼的才OK


取出絞肉來打蔬菜,用生的即可~我利用高麗菜葉不要的硬梗加入。
如果要加入紅蘿蔔或是任何蔬菜都OK,記得偷懶的重點!
一次打完所有的絞肉基底,再分等份依續加入配料。


這次我做三種口味,分別是原味,高麗菜香菇,跟高麗菜香菇玉米


來包高麗菜卷吧,
做完之後用昆布高湯煮就是美味的關東煮囉~或是用蒸的方便簡單

上下左右都包好~

蘿蔔跟地瓜版本都是像這樣做~
蘿蔔我會切成半月型,寶寶比較好拿~地瓜就整個圓型哦。

完成,因為底部溼溼的在冷凍後很可能不好拔下來,先鋪上烘焙紙方便取出。


我是非常愛買各種盒子的人,一次處理好食材是我能夠 #30分鐘一桌菜 的重點,
在空閒時間先處理前置作業,做菜時快又方便~也許沒有完全現做的好吃,至少也有80分哦!

來看看急凍盒!
我是跟日本代購買的,看這標籤就覺得好好用哦(腦波弱)


空盒如上,有附蓋子,下方有折線方便折開。
不過我很納悶,如果裝到盒子那麼滿應該是折不開啊~~~


因為我覺得折不開,還是自已先切好線吧(汗)
我用的是烘焙的刮版(紅色)


牛肉顏色怪怪的不代表不新鮮哦!
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調查局(Food Safety and Inspection Service)公布的內容,「牛肉會呈現鮮紅色,是因為氧合肌紅蛋白與氧氣發生作用,若牛肉內部無法接觸氧氣,在缺氧的狀況下牛肉會呈黑紅色,但只要把肉放在空氣中與氧氣接觸,就會慢慢的又變成鮮紅色。














冷凍一天再來拆


我的冰箱有急凍選項,如果你也有記得要打開~冷凍越快保存越好。


時間快轉~一天後。
超級冰的,鋁盒傳導很快~我試著直接要敲下來沒辦法,改由沖水幾秒再拆就沒問題了。
蓋子要蓋好才不會影響到內容物,或是準備臉盆用泡的也可以(我是覺得這樣比較麻煩)


蓋子先打開再倒扣敲幾下

蠻容易就脫模了,但發現會粘在一起(應該是我裝太滿了XD)


不過我有先用刮板切線,應該可以打的開,來試試看

成功~整體來說我蠻滿意的~盒子控可以入手!

附上隨意拍的實際脫模小短片

 

 


以上!
有事沒事來大V生活坐坐吧,很期待你也跟我分享屬於你的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