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食安問題越來越多人在意,市場上也出現了各家的蔬菜箱,來分享這幾年的購買經驗談。

先知道自已買了什麼,何謂有機蔬菜?
台灣目前還沒有統一的機構在檢驗蔬菜,目前有各家的檢驗法在市面上,你可以看到像是最常見的吉園圃認證,或是我常買的「慈心認證」
有機蔬菜的標準是嚴格的,不是隨便一個市場的阿伯跟你說~~「我這個都是自已家種的沒灑藥」就叫有機,從有沒有投藥,到施肥、土壤、甚至鄰近的農家的耕種農法都可能會引響到你。

基本上目前可分為三大類,
慣行農法傳統耕種方式~依賴農藥、化學肥料,甚至除草劑等,並且以農業技術開發大幅度促使糧食產量提升。

有機農法:有許多派別,做法上也有不同的差異,有的標榜可以使用農藥及部分化學肥料,但使用必須按照標示來使用,而且農作物的採收時間要在安全採收期過後才能採收。另外,也有標榜農地和用水,以及使用的資材均不含化學毒性,才能稱做有機農法

自然農法:自然農法在日本稱為無肥料栽培(no fertilizer farming)或 自然農法(shizen nōhō)。是指不施肥、不施農藥(除草劑)仿自然耕作方式,使用「自然」一詞是為了與慣行農法中施肥、施農藥的耕作方式有所區別。最主要的差別在於對土壤的利用及施肥上。有機農法對於農作物仍會施用有機肥做為基肥;自然農法則是利用蚯蚓、微生物……等天然基肥來滋養土壤

在這些農法中,我最常買的是有機農法,偶爾會買自然農法~因為許多自然農法的都是個人戶..需要有互信關係啊!

有機菜箱的優點除了安心無毒以外,最棒的是菜很耐放~放一週都還很漂亮。
其實能放這麼久不是因為加了什麼添加物,而是少掉大盤中盤市場轉換的時間,到你手上是最新鮮的菜~所以耐放!
像我就很懶的跑市場買青菜,大多三天就軟掉了~工作忙錄又要照顧孩子實在很難常上市場啊。
有機商店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家樓下就有~那我推薦買三把99的套餐啊!(以前我家樓下是棉花田我都買這個)
有機商店的葉菜蠻平實的,根莖就貴很多~單買葉菜我覺得很好~

**本文為安心雲農產邀約,真實心得體驗**

這次來跟大家分享方便購買菜箱的平台-安心雲農產
很直覺的用APP下單,連我婆婆已經65歲了也能輕鬆做到哦(姆指)
我來介紹幾個我買菜箱會在意的地方~平台都有清楚顯示。
先下載安心雲農產APP~點我下載IOS版~點我下載ANDROID版

先來看看這四週我收到了什麼。
第一週是開箱影片:

第二週回婆家過年了~婆婆看到這菜直呼很新鮮呢

菜箱其實也蠻適合孝敬長輩的,回婆家不知道要幹嘛嗎?
與其硬著頭皮聊天不如默默一起拔菜吧(苦笑)

第三週:(少寄了青椒看起來比較少,於第四週補寄囉)


第四週:


我最喜歡第四週的菜箱,有豆腐有蛋好變化!
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大多是葉菜居多,沒辦法分享什麼食譜給大家吧~~
你們應該不想看到我說爆香蒜頭,把菜丟進去,三分鐘後起鍋這種癈話吧(大笑)

亮亮現在看到我在廚房做菜,都會很想要幫忙~~一直跑過來喊「幫幫」「幫幫」
如果不理他就會抱大腿像Walker一樣粘著你,打發他的最好方式就是「認識青菜」
在蒙特梭利來說,帶著孩子一起進廚房是很重要的~廚房可以學到精細動作,對數字得有概念,要有耐心~以及看到化學反應。
如果有安心的蔬菜讓孩子體驗再好不過了~這些真切的經驗將會在他身上留下好的種子。
像亮亮~他現在能做的事情就是幫忙剝菜(以及偷吃菜)他最喜歡撕掉所有的紙啦(苦笑)
雖然很安全,還是要放身邊稍微看著~每做一個動作就看一下孩子在做什麼,也許會發現有趣的事哦!

可以跟孩子介紹青菜的外觀~~摸給他看,尤其有的寶寶比較細膩,要大人示範的才敢嘗試

用嘴巴體會世界是這月齡非常正常的事,不需要阻止他哦!
但是要教導他並不是什麼都能吃,要媽咪拿給他的才可以,以免在戶外吃到有毒的植物


炒點青菜吧,我家通常是二菜一湯或是三菜一湯
我習慣有魚也有肉,通常如果湯是肉,我就會額外準備一道水產,反之~
水果也是安心雲小農的~非常多汁甜美的柳丁!

蛋的品質蠻好的,打出來很堅挺~

太多高麗菜了,那就包一下卷吧

亮亮蠻喜歡吃青菜(但是更愛肉)我覺得跟菜箱的蔬菜好吃有很大的關係。


我要來說覺得有點可惜的部份。
就是葉菜太多啦!!!我詢問過小編~他說怕消費者不會料理,所以...(攤手)
這幾次收到菜箱包裝上都是友善大地的,有一點我蠻在意,有超過一半以上的菜菜是「有機轉型期」
何謂有機轉型期呢?
農場在轉作有機之前,大多是慣行農法,採用有機農法後需要三年都檢驗合格,才能拿到有機的肯定,而這三年間就會被稱作「有機轉型期」
比起市場阿哩不達~自稱是自已家種的絕無撒藥來說,我覺得有機轉型期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還是希望減少轉型期的作物啊。

看到這邊有心動了嗎?跟我一起買一次菜箱~
先下載APP進來(我的桌面也太亂了吧)
另外大力推薦人稱媽媽認不得你的無他相機!就算不畫妝用這個拍也Hen美

不急著註冊先來逛逛符合需求嗎?目前品項沒有很多,都show在首頁了,第一個就是菜箱~
我這次體驗的是四次的菜箱,實際收到的菜往上翻蛤~


點進來之後往下滑有更多資料,

我最在意是檢驗標準~是我最喜歡的慈心認證!


接著是菜箱有尺吋嗎?多少為一箱呢?安心雲這部份還沒有分規格,就只有一個價格哦。
我是覺得這樣寫跟沒寫差不多啦,哈哈哈~約莫就是一週的菜量

配送方式呢?為確保最新鮮交到消費者手上,有機菜箱大多採預約制~
安心雲則是每週二五出貨,最快就是週三跟週六到貨哦!

啊~~有不敢吃的青菜嗎?我相信每個人大多都有討厭的菜~安心雲是不可以換菜的
唉呀,往好處想!你都會讓寶寶體驗難吃的青菜了,也許你長這麼大了也會敢吃了吧..請試試看(拍肩)

決定購買就來註冊吧~如果是給長輩使用的話記得幫他註冊哦!怕月份是英文的不會填XD

可設定多組寄件資料,偶爾寄點東西孝敬長輩好開心啊~~

可以線上刷卡,國泰可分期哦(我是覺得買菜不要分期啦..)


整體來說~菜是新鮮的,檢驗也很安心~APP直覺好操作,適合忙碌或是懶的進社團喊+1的人使用。
我會有多家有機蔬菜箱輪著買,尤其是颱風時好重要啊~
安心雲農產會在我的選擇之中,但不是首選(認真)

安心雲農產:https://www.facebook.com/safecropsonclou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