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搭配個豆漿及小份水果就是營養滿分的早餐了!
 
早在四年前我就用過麵包機了,當時可是p牌的天下,
市面上也沒有太多選擇(可能還有精工)也是這台105t開啟了我的烘焙之路!
對於麵包機我一開始期待很大,網路上很多人都說p牌做出來有多好吃,不輸麵包店的安心美味,腦波一弱六千塊就買了。
第一次試做卻很失望,覺得跟麵包店真是差異太大😂
進而開啟我的烘焙之路想讓麵包做的跟外面一樣美味,麵包機就轉賣掉改用攪拌機搭配烤箱使用。
 
現在有了亮亮,對我來說時間真是超級寶貴的!
如果是烘焙人做吐司法約莫要花掉20分鐘處理麵團+60分鐘初次發酵+分割鬆弛15分,整型兩次桿捲共30分+二次發酵60分+烤箱35分,一共需要快四個小時才能出爐😱
雖然要做很久但成品的確很美啊,來秀一張XD

 
另外就是份量問題,用攪拌機一次至少得做兩條吐司,對於低醣飲食的我實在太多..
家裡只有亮亮吃啊(如果要Z先生吃我得幫他做成一份完整的早餐他才願意)自然大大減少烘焙動力,也越來越少做麵包了。
這是Twinbird做的1/2斤(半份)非常適合二人小家庭食用,還可以多一片土司讓孩子吃~
麵包機做出來的土司老化很快,隔夜就難吃很多~建議做小份量當天吃完哦!
 
提供給家人安心食材還是我最重視的,每每翻過來看營養成分卻看到那漏漏長又看不懂的添加物時都會覺得擔心,最好還是能自己做的我還是盡量親自做,這時候回頭想到麵包機,也許是可以放下點口味上的堅持用方便又安心的方式豐富餐桌。
 
這次我選擇的是來自日本的twinbird而不是領導品牌panasonic,因為覺得價差太大何況上次的經驗我也不覺得p牌有特別厲害。
收到twinbird當天我剛好腸胃炎,應該說來的恰巧嗎😆讓我用零添加物的吐司讓腸胃休息一下。
拆開後很驚喜,非常貼心的附上了食譜跟可能會遇到的Q&A,大大滿意這點!
剛開始操作麵包機的你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不止用文字,還用圖片詳細的呈現出來,讓你更好明白問題出在哪裡來做改善。
會需要用到的道具準備的很齊全,從量匙量杯發酵杯甚至上蓋(以前我買p牌沒有不知道現在有了沒)都附上了!只要買好電子秤就能輕鬆上工。
 
食譜選擇多元,看看這張清單是不是超酷的,沒想過麵包機還能做這麼多事吧!
其中我完全沒想過的是湯品跟燉飯,燉飯(軟飯)適合銜接固體食物的孩子!
或是可以做現煮的食物粥呢,不用顧爐超方便der
湯品很實用!家裡如果爐口少,常常為了煮湯佔掉一個爐子增加做飯時間。
用麵包機做2~3人份湯品嘟嘟好~
還有我家很愛用的鹽麴跟優格也能輕鬆製作
 
關於麵包製作我嘗試了兩種方式
一、直接法(預約時間翹腳等出爐)
二、冷藏法(先水合讓麵筋出現,提高麵團保水度)
兩種方式的成品我都能接受,方法1⃣️會比較適合現在的我,我打算下次教大家做老麵用方法1⃣️加入看能否效果更好!
 
因為有上一台麵包機的底子在,我知道麵包機還能做更多~當然要跟大家分享如何應用!
一:所有需要拋摔功能都能代勞(丸子、漢堡排、麻糬等)
二:小火慢燉的料理(果醬、燉飯、湯品)
三:當小烤箱使用(蛋糕、烤地瓜)
四:低溫發酵使用(優格、鹽麴)
五:翻炒(肉鬆)
六:各式麵團應用(比薩皮、麵條、饅頭、包子皮)

因為我收到的時間還不是很久沒有每樣料理都實作過,但目前有用到的功能都很滿意喔,會再陸續實作其他部分給你參考,希望麵包機不只是麵包機,還能作為料理好幫手❤️
5/3開始團購哦,一起做健康美味的料理吧:p

來看看我目前做過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機 快速 安心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