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你的我吃我的~不打擾是對媽咪最好的溫柔啊(當媽後標準屢創新低)

 

身為一位媽咪,最頭疼的事情就是孩子有沒有吃好睡好,而吃這件看似容易的事可是沒那麼簡單!(養過孩兒的你才懂)

亮亮算吃的很好的孩子,在350ML的泥後還能吃下1/2碗的固體份量~

我認為吃的好的重點是不要抹殺孩子進食的樂趣!

正確的時間點提供合適的工具是重要的,觀察孩子需求在出現徵兆時推他一把,幫助他進展到下一步。

因應不同的狀況選擇合適的餐椅,順應著孩子的發展走,慢慢讓他像成人一樣是我的理念。

合適的用具只是第一步,最重要的是照顧者的堅持!

一定會遇到寶寶不想坐餐椅或是吃飯想配玩具等等不好的習慣,

如果你不希望這樣那麼就要做到連第一次都不要發生,一發生就立馬阻止他~

只要孩子發現哭或是賴皮有用,就會一直用這種方式達成目的,要戒除壞習慣不如一開始就不要讓他養成!

我常提醒大家的,我們是父母要溫柔且堅定的替孩子做選擇/決定,

好習慣的養成一點都不容易靠的是我們的耐心堅持還有愛(握拳)

 

蒙特梭利談到「獨立」的重要性,而 離乳是嬰兒獨立的第一步

從被動的靠湯匙餵食,到自主用手取食物,再到使用餐具的細部動作,

我們認為再理所當然「吃飯」這一件小事,對孩子來說可是需要不斷練習的里程碑喔!

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是一個不斷走向獨立的過程,從出生的那一刻起,他就與母體分開了。

在嬰幼兒時期,他學習走路、跑跳、自由的移動,獲得身體上的獨立;

在兒童時期,他有自我的意識,喜歡小團體的生活,知道他與父母親是不一樣的,他獲得心智上的獨立;

到了青少年時期,他想要自己判斷對錯,不喜歡聽從權威,他有道德上的獨立;

到了成年期這個階段,他想要有經濟上的獨立,對未來的人生有自己的規劃,走自己的路。

所以從出生到長大成人,這個過程就是一個不斷獨立的過程。

親愛的寶寶,雖然我創造了你也花了很多時間養育你,

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屬於「自已」,在那之前我會盡力協助你成為獨立的個體!

 

**本文為CHEVORY 巧芙睿邀約,真實心得體驗**

這是第二次體驗CHEVORY 巧芙睿的產品了,上次的OSLO歐風推車(點我)讓我很滿意,這次試試觀望許久的Ciao 空中餐椅。

從孕期我就開始入手餐椅了(整個很愛買)(太誇張)

數一數含空中餐椅我家居然有四種~根本可以開寶寶麻將團了(大誤)

大家都說亮亮用餐習慣很好,不挑食,吃飯看起來很療癒,

除了保持良好餐桌氣氛外,選擇合適的工具是很重要的,第一步就是餐椅啊!

孕期時腦波弱先買的好美型長大可變身離乳桌的KNUMA(點我看心得)

在剛開始副食品時期選擇可調整傾斜度的MYHEART(點我看心得)

外出時我會自備餐椅,確保孩子能好好吃飯(其實是為了媽咪好好用餐)(無誤)(選我正解)

擔心外面的餐椅不安全桌面不乾淨,也怕孩子小手一揮打破東西危險,先前我用 flippa有桌面很放心,

常遇到椅子不適合的狀況,無法綁好安全扣,架不好就很危險~

尤其是吃飯時愛動來動去的孩子,很怕一個大力就掉下來。

這時候只要準備好Ciao 空中餐椅,用消毒噴霧噴二下桌面再用紙巾擦拭,

花不到一分鐘將Ciao 空中餐椅鎖上,寶寶就有安全的座位囉!大小嘟嘟好可以放一個餐盤~


目前Ciao 空中餐椅我固定架在家裡,屆時二寶出生亮亮也差不多二歲了,

是時候可以跟我們同桌用餐(其實他現在已經吃的不太髒)

現在開始練習坐Ciao 空中餐椅跟我們共用餐桌,能像大人一樣孩子最開心

而且我家只有小小的24坪實在放不下二張myheart吶(汗)

 

照片看起來很美型,好像一切都很美好(當然啊,不然你會買嗎)

在收到之前我很疑惑,像這樣子的餐椅夾的緊嗎?會不會不安全?

這些空中餐椅都想到了!

產品有SGS安全規範檢驗證書,包含物理結構測試、材質化學測試、手洗/機洗測試讓媽咪很放心~

 

箱子不大,裡面真的有一張餐椅嗎?

打開來分為二袋,上方是餐椅下方則是收納袋

看起來跟普通的肩背袋一樣,不特別說沒人會發現是餐椅的,外出揹著走或是掛在推車上都很方便

 

餐椅設計很簡單輕巧,利用下方可先選擇段數(有三段)

再用旋轉的方式微調到符合桌子厚度。

椅子後方的小口袋可以放一些常用備品,像我會放拋棄式圍兜跟紙巾消毒液備用

左右二側也有小口袋放些備品,沒想到小小一張空中餐椅藏著這麼多細節呢

建議開始吃固體食物的寶寶要養成使用牙線的習慣,小小孩容易用牙齒拉扯食材很容易卡在縫中~

刷牙無法確實刷入齒縫,一天建議至少要使用一次牙線哦!

亮亮很少吃零食,外出在外我還是會帶一點米餅或是海苔備著

沒有椅腳的設計孩子在家跑來跑去也不怕撞到。

更重要的是掃地機器人終於不會被卡住了,我家的myheart常常讓irobot卡住啊。

因為沒有腳踏板,孩子沒有地方可以站,就不怕發現吃到一半站起來的失控模式

餐椅下方直接是地板不用擔心孩子丟下的食物會卡在椅腳不好整理,吃完用抹布擦拭一遍就很乾淨囉!

第一次擦拭後我會用滴一滴茶樹精油在地板上,再用洗淨的抹步再擦一次,殺菌也不殘留異味。

如果你跟我一樣家裡已經放滿餐椅了,又擔心孩子吃會掉落在原先的椅子上不好清洗,

我建議可以去買烘焙專用的矽膠墊鋪上,好整理還可以用洗碗機洗(我就是懶XD)

 

五點式安全帶再好動的寶寶都能逃不掉

坐椅是高密度記憶泡棉,軟Q的觸感孩子坐起來很舒服,

靠背處跟椅墊都有透氣網布,亮亮用餐完背後跟大腿沒有流汗,我覺得透氣度應該不錯(有開冷氣)

我會把圍兜拉到這個位置,讓餐桌跟餐椅間沒空隙,減少食物掉落的機會

看空椅比較準,在胸前那條橫檔兜兜要拉出來才接的準

孩子在用餐時不免會落下食物,好清洗非常重要,不好清潔的我會直接劃掉(打叉)

經年累月洗不乾淨的椅子亮亮得坐在上面,我不敢想不敢想!

空中餐椅布料可拆下來洗(40度以下)放洗衣袋就能方便清潔,洗淨後再晒乾就好囉。

平常用餐完我會用溼紙巾簡單擦拭,亮亮算吃的蠻乾淨的我還是會一週拆去清洗一次。

吃的很髒的就撿去殘留固狀當次清潔吧!還可以加購椅套就不怕清洗的空窗期了~

 

平常我會鋪餐墊讓亮亮用餐,不過空中餐椅能用餐的面比我的餐墊小,我用現成的矽膠墊剪成適當大小放上也蠻方便的。

餐墊背後畫上餐具符號,標示餐具位置讓孩子練習吃完要把東西就定位的習慣哦!

等他再大一點,還能負責幫全家人放餐具呢~

 

以後就要請Z先生負責挾菜給亮亮啦(餐椅架在他那邊)

同桌吃飯穩定性更高了!亮亮很願意在上面陪我們吃完全程囉

現在亮亮在吃完食物泥之後就會好開心的跑到空中餐椅這邊等著同桌吃飯,

在準備固體食物也開始銜接家裡餐桌,我會在攪拌之前撈最上方調味較少的部份給孩子。

亮亮也開始幫忙家事,我發現有幫忙做菜的那天都吃的特別香呢!

看孩子完成交辦指令的笑顏百看不厭,就算要花更多時間才能完成一頓飯也是甘之如飴啊。

總結,我覺得空中餐椅是很適合銜接共用餐桌的餐椅,尤其是你還沒有買外出型攜帶式餐椅的媽咪很可以購入!

外型美又輕巧好收納,根本是居家必備良伴也很適合拿來送週歲禮呢~

有其它疑問歡迎來大V生活(點我)聊聊

**注意**

空中餐椅不適用於以下桌型:單腳桌子、玻璃桌面、活動桌面、簡便折疊桌、可掀式桌子桌翼處,有使用桌巾的桌子。

桌子厚度需達2至9.2公分, 安裝好後由大人往下按壓約20kg的力道確認穩固再放上孩子。

請使用不含螢光劑、漂白劑、酵素等的洗滌劑(特別是對有敏感肌膚體質的幼兒)。
 
如機洗請將座身軟墊放入洗衣袋做清洗,勿使用脫水機及烘乾機。(建議和其他衣物分開清洗)。
 
請用濕布或溫和清潔劑擦拭本餐椅塑膠金屬處; 嚴禁使用任何溶解劑、含氨溶劑與松香水等揮發溶劑。
 
避免長期存放於潮濕的環境中。

 

Ciao空中餐椅這邊買:http://www.chevory.com/product.php?cid=80

CHEVORY更多育兒好物:http://www.chevory.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