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時大家有發現寶寶很喜歡把A碗的食物放到B碗嗎?這是很自然的發展現象,不要一昧阻止孩子。
我們可以提供合適的道具供孩子練習,而不是在我們不希望的時間地點東西上面「搗蛋」

🌟蒙特梭利小教室:
藉由勺豆工作培養秩序性、專注力、動作協調、獨立~增進平衡能力、學習肢體控制的能力、增進肌肉的協調噢!
練習手部小肌肉在自行進食會更順利將食物送入口中,增加自信心~

要準備的道具家裡都會有喔,一起動手做吧!大概一歲多的孩子可以練習,不到一歲的還做不到會受挫折喔。
🔸材料:乾物(像我今天是紅豆)容器兩個、拖盤、湯匙~
🔸作法:先示範一次小心的從A勺到B碗,結束後兩碗位子互換再重新開始勺。
請孩子從A碗挖到B碗~內容物不掉出來,孩子一表示不想做這個工作就結束(要請他善後,掉的豆子都要撿起來)

用完的乾物放到小保鮮袋下次再重複使用,今天我用的是「生紅豆」,預計明後天來煮紅豆湯讓亮亮認識「熟紅豆」

 

 

#蒙特梭利 #勺豆子
#閃亮亮笑CC的育兒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