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常用絞肉做各式寶寶手指食物~各種丸子、水餃或是鑲在蔬菜裡都很好用。
最棒的是可以一次做完冷凍保存,想吃多少拿多少好方便!
今天來試試珍珠丸,亮亮很喜歡哦:P

**自製珍珠丸**
材料:
豬絞肉300g(或是跟攤販買50元就很多了)
紅蘿蔔一小塊 切碎
蔥一根 切碎
乾香菇3-4朵 泡軟切碎(用50cc水泡,泡完水備用)
竹筍3片 切碎(或是任何你喜歡的配料,不加也OK)
米一杯 洗淨泡水兩小時後瀝乾



作法:
1.將絞肉壓扁放到冷凍庫冰到微凍取出,加入香菇水用果汁機打到毛邊。(我加入了一小匙醬油麴增加風味~媽咪們可以試情況決定要不要調味)

毛邊像這樣


2.加入所有配料攪拌均勻(我是繼續用果汁機切碎盒攪拌,懶得自己攪😆)


3.用湯匙或是挖勺取一球放到米上滾均勻成球型~
我很常做各種肉丸類料理,又有些許強迫症喜歡尺吋一樣大~所以買了勺子挖,沒有的媽咪用小湯匙即可。


我會一次多挖幾顆再慢慢滾


滾均勻像這樣,底部我習慣都會先鋪烘焙紙,冷凍後才好分裝。


料理方式:
底部鋪上烘焙紙,蒸15分鐘悶15分鐘完成。

如一次做大量~在樂扣底部鋪上烘焙紙排好珍珠丸直接冷凍,無需再退凍直接蒸15分鐘悶15分鐘即可。

我因為只泡半杯米還剩很多肉,再加入玉米及喜愛配料就能再包不同口味水餃囉!

打一次肉可以做多種口味最棒了~就算是大人吃一樣口味也會膩啊!

來看亮亮吃珍珠丸,好吃就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