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色蒸蛋/布丁-芝麻/原味,試過對蛋沒過敏的寶寶就能嘗試囉~亮亮目前1Y2M
我喜歡一次做多種口味,對我來說做飯最煩的事是清洗,有人跟我一樣嗎。_。/
只要加入不同配料,依照口味輕到重,顏色淡到濃~一次就能做好做滿!
今天來做蒸蛋~將水改用牛奶就會變成布丁囉。
以後替亮亮做的食物我會以「亮亮食堂」來做分類,也會加註上當前月齡方便大家找食譜哦!



其實只是想一次做兩種口味,既然做了就把他變可愛吧!
最麻煩的是外瓶裝飾,實用主義的媽咪只要做內容物即可~反正寶寶又看不懂,家有小人的可以學起來:P

一顆蛋加140cc水(可以做二杯)~攪拌均勻,如果要細緻就過篩(做布丁一定要過篩口感才會好,蒸蛋就看個人)
做蒸蛋的話水可以用高湯代替,沒有高湯單純清水也ok,能吃鹽巴的孩子可以加一點鹽提味。
做布丁的話水用牛奶代替,也可以用配方奶哦~我是不喜歡加糖的人,但是布丁沒有糖就很像蒸蛋啊..1Y以上的孩子可以加一點糖。

如果要做豆豆龍,那就像我這樣裝進去後斜著放再蒸~~蒸完就是TOTORO的肚子了!
一般造型我覺得雙層就很美也很利害了,平的先把原味裝到一半蒸完再放芝麻口味~
第一層大概蒸15分鐘左右,以表面凝固為主。
原味的部份大概用掉1/3蛋液,剩下的要來做芝麻蛋液囉!


我試著用湯匙攪不散無糖芝麻醬,乾脆拿隨身杯來打XD
打到你喜歡的灰色就可以了。


第一層凝固後輕輕從側邊慢慢倒入芝麻蛋液,左邊就是粗魯的後果啊~


完成後加上裝飾,你的豆豆龍就出現了!我用四季豆來做耳朵~


有任何疑問歡迎來大V生活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