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梭利書單推薦在文末 

謝謝大家喜歡我的蒙特梭利分享❤️最近蒙特梭利被詢問的私訊大過飲食作息了!雖然已經強調非常多次,今天還是要再說一次~

🌟家裡是孩子最好的蒙特梭利教室,你則是孩子最棒的老師🌟


今天我要推薦書單給你,讓你這個「最棒的老師」先來閱讀,也許不用上課就能改變跟孩子的相處模式(途中有問題歡迎跟我討論)

對蒙特梭利有興趣可以先找書來看,真的有需要再去找教室上課噢(除了大台北地區根據V友回報好像沒有太多選擇)畢竟一次2hr的課程不能改變什麼,到教室你會發現同學們狀況落差很大!(我認為在家有無落實造成的)

🔸找不到合適的蒙特梭利教室沒有關係,並不是非得要操作那些教具才是所謂的蒙特梭利,上課只是讓媽咪更能了解孩子現在能做什麼而已(也要願意主動跟老師討論)


🌟在我來看蒙特梭利是一種精神理念,最重要的是「相信孩子能做的到」去提供「預備好的環境」

昨天跟一位V友聊到「#我們不因爲孩子小就不去教導他正確的事物」

這件事情在大多數的父母來看可能會覺得太嚴格,的確小小孩(尤其是不到一歲的孩子)沒有辦法在幾次的教導就學會(也有可能是幾十次)過程中你會覺得氣餒都是很常見的!

🔸這時候你可能會告訴自己,沒辦法我的孩子就是堅持度高,就是氣質不好等等👉我認為這樣說對寶寶不公平,是你比寶寶來的早放棄~別替孩子套上惡魔寶的帽子(我相信有堅持度比較高的,但不相信照顧者夠堅定還是惡魔的,就算不能變成天使也能當正常人啊🤣)


🌟每次我有點氣餒時都會回想亮亮的第一句「媽媽」

我們會對零歲的寶寶重複N次「我是媽咪」試圖放慢口氣,張大嘴形的一再重複媽媽兩個字,不會說因爲他還小等他長大自然就知道我是媽媽,也絕不會輕易放棄教導對吧?

那麼~其他事情為什麼不能再堅持一下呢!共勉之✨


⬇️以下是舊文重貼⬇️

在教養上我很欣賞蒙特梭利的理念,也打算要這麼做,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書單。


有些媽咪會說,孩子現在還小不懂,不需要從現在教他,我並不這麼認為🙅

孩子是天生的觀察家,再小的行為都會在寶寶身上埋下一顆種子等待萌芽。

🔸無論孩子多大了,懂或是不懂,該做/不該做的事情都是不變的!身教重於一切❤


🌟好習慣的養成值得重複八百次,壞習慣打從一開始就不要讓他發生

#教育是做示範


🙏部落格我改了版面配置,有空的幫我點進來廣告是否只show在最上方不會彈出來了?https://goo.gl/oxJ6up 

🌟喜歡我的教養理念請將大V生活設為搶先看✨


📖蒙特梭利推薦書單 (第一本書我會推薦「在家也能蒙特梭利」)                                                 

🌟淺談蒙特梭利(入門)

一間蒙特梭利教室  作者:Aline D. Wolf, Aline D. Wolf     ISBN:9789579698474

生命重要的前三年  作者:魏渭堂                             ISBN/ISSN:9789579698801

你和你的孩子      作者:蕭麗君, TERRY M                 ISBN/ISSN:9789579698566


🌟蒙特梭利的居家布置

在家也能蒙特梭利(2015全新改版)作者:提姆.沙丁     ISBN/ISSN:9789863980346

在家玩蒙特梭利    作者:李利編著                          ISBN/ISSN:9789865723057


🌟蒙特梭利理論

吸收性心智        作者:MARIA MONTES, 魏寶貝         ISBN/ISSN:9789579698771

發現兒童          作者:吳玥玢                                ISBN/ISSN:9789579698795                                                   童年之秘          作者:李田樹                                 ISBN/ISSN:9789579698313


#閃亮亮笑CC的育兒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