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梭利共讀

Z先生趕在七夕回國啦,因為我們明天要去喝糖水了,不知不覺孕期也過了一半(有一樣11月預產期的嗎?)


「把弟弟吃掉」是為了亮亮將變成姐姐買的少數中文繪本!沒想到這麼喜歡每天都要看好多次✨

書裡有很多食物跟不同的料理方式,其中有一頁提到烤箱燙燙,亮亮只要看到我在烤東西就會跑過來說燙燙要把我拉開好可愛😆

🔸雖然最後亮亮跑去找鏡頭的爸爸中斷共讀~還是趁機分享「蒙特梭利共讀技巧」一起聽故事吧✨


🌟有人問我為何加入line卻沒有收到我的訊息👉我怕太常發會吵到大家,但是發現line要收費才能發訊息(因為人數超過免費標準)為了一個月發幾則花錢不划算,趁機調查大家想法。

🔸可以接受多久收到一次大V訊息請留言告訴我謝謝🙏

1⃣️粉絲團發文就同步發line

2⃣️一天一次

3⃣️一週1-2次


⬇舊文重貼⬇當初是看到黃縱寧這篇文章有感而發👉 https://goo.gl/otL5vX

我不清楚親子共讀是否能讓孩子日後表現比同齡夥伴好,只要享受與孩子相處的親密感已足夠,其餘都是附加的啊!

我承認一開始跟亮亮共讀是因為他還那麼小什麼事都不會做,我只好跟他唸故事打發時間😆


🔸吸收性心靈👉蒙特梭利認為0-6歲兒童獨有的心智特徵「孩子對環境中所接觸到的影響跟刺激都不會加以分辨的全盤吸收」將其轉換成人格特質一部分經驗。

蒙特梭利曾用海綿跟照相機來描述兒童這種心智全盤吸收與不加以區分的特質,所以我們要盡可能的告訴孩子正確及對的事情噢!


🌟蒙特梭利共讀小技巧

1⃣介紹書名及作者

2⃣使用正確的字(ex這裡有一隻海龜而不是龜龜或是烏龜;這是一台救護車而不是車車等等)

3⃣無論能否好好聽完故事都不勉強孩子,你可以繼續唸完或是收起來(我選繼續唸完)

4⃣唸完請孩子一起幫忙收書,如果他堅持不收就自己收(你可以先把書稍微放上書櫃,請孩子負責推進去)

5⃣️第四點強調是「一起」因為你如果要孩子自己收最後他賴皮不想收的話等於你說的話不一定要做到!用「一起」是替自己留後路,寶寶不收你才能幫忙收啊😂


#蒙特梭利

#有吸收性的心靈

#閃亮亮笑CC的育兒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