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亮亮吃早餐,老闆娘忽然叫我跟另一位新手媽咪聊聊~說看亮亮很乖(?)要我跟那位媽咪分享怎麼做。


我請他先告訴我作息跟寶寶平常狀況跟個性(再次宣導👉很歡迎大家拿作息飲食問題跟我討論,但拜託要給我作息跟日常個性才好給意見)

🔸那位媽咪告訴我:他是親密派完全順著孩子走,抱好抱滿給足安全感,沒有所謂的作息可言。副食品也是寶寶不吃就算了,因為只願意吃水果跟米餅就只有給這些。孩子夜奶頻繁又愛哭愛鬧他睡不好,常被老公說小孩怎麼顧成這樣(以下八百字略)


我聽到後大概知道沒什麼討論空間😆

這根本不叫「親密派」而是自以爲親密派啊!


🌟教養的派系定義?

昨晚我在整理部落格,希望能更容易的搜尋到你需要的資料,其中分類一欄是「教養」主題。

寫到這邊我就苦惱了~我對於自己和亮亮的相處很有原則跟想法,但是要如何粗淺的用幾個字讓人瞭解卻不誤解就很難。

✨部落格緩慢整理中歡迎挖寶(從文章分類找比較快)👉 https://abbv.pixnet.net/blog


🔸舉個最常見的例子「百歲vs親密」你第一個想法是什麼?

大部分人對百歲的誤解👉今天你不讓孩子哭明天孩子就讓你哭。

大部分人對親密的誤解👉無條件的抱好抱滿奶睡他。

這兩個說法都不正確,真的百歲或是真的親密並不是這樣子的~反倒是許多媽咪挑著撿能接受的部分做,然後就號稱自己是xx派(我說你這是隨便派)


在大部分人的以訛傳訛下~演變為大家聽到xx派就會直覺的認為xx而不去瞭解他,實在很可惜。

每個理念都有他值得學習的地方,也有所謂的缺點,在全然瞭解之後你才有辦法選擇最適合你家的方法(對,我說的是你家而不只是寶寶)


🔸家庭和樂永遠是第一優先。我們是孩子的媽,更是另一個人的老婆,當然也是你自己~

就算擁有了寶寶不代表就應該放棄其他角色,在育兒日子要走的長久找到平衡是很重要的,沒有人應該24hr被另一個人綁架無法喘息,我深信良好的家庭氣氛比什麼都更重要!


🌟無論選擇哪種方法,最重要的是溫柔堅定一致性孩子才不會無所適從!

不可以的事打從一開始就不行,沒有小時候可以長大卻不可以的道理。

🔸切記,教養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大人輕鬆只是結果出現的副作用(何況訓練的過程一點都不輕鬆😆)


🔸再次替真。百歲平反(絕不是坊間那些百歲書籍,尤其是今天你不讓孩子哭明天孩子就讓你哭這句話讓我翻白眼到不行😆)

亮亮是奉行丹瑪醫生唯一著作「Every Child Should Have a Chance」的百歲寶寶,生活教養則是蒙特梭利,以結果代替處罰的不打不罵不威脅不恐嚇不利誘育兒理念。

🌟對百歲有興趣的這本是必讀啊(原文書)~其他都是他人揣測作法而非原意!


#小時候的亮亮有惡魔的角

#閃亮亮笑CC的育兒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