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由蒙特梭利幼兒園園長-何翩翩所發表的文章,寫的非常好~值得一看!

對於亮亮我特別嚴格在吃跟睡上~因為我相信對於小小孩來說👉好的睡眠,正確的用餐習慣,探索預備好的環境是這個年紀最重要的事。


🌟以下節錄本文內特別有感的段落:👉前是我的想法,後段則是節錄文章。

1⃣️照顧者的貪圖方便,是造成孩子不良習慣的根源👉教養沒有捷徑,對於「吃」這件事更是如此,看到孩子不肯配合就把飯煮軟、菜剁更碎、一喊餓就補奶,甚至乾脆只煮小孩肯吃的東西都叫作「捷徑」請教孩子適應不同的菜色,試著拉開他們的彈性。對於食物種類過於敏感的孩子,常常是因為家中提供的食物太過侷限。


2⃣️ 沒有飢餓過怎麼會懂得需要,不要一昧的迎合孩子👉讓孩子有餓的感覺真的不會怎麼樣。現在的孩子很普遍的現像就是沒有匱乏過,沒有匱乏的孩子是很難學會知足的,不論是家中滿坑滿谷的玩具,餓了就塞零食、糖果,不肯吃大人馬上就妥協讓步因為怕他長不大,這些反而造成孩子挫折容忍度低,習慣被立即滿足甚至變成小霸王。


3⃣️重質不重量,讓孩子攝取他該攝取的,而不是吃多就是好(或是所謂的胖就是好)👉吃飯很重要但不是要把孩子撐飽,適度的份量和該有的堅持是必要的,甚至為了改正孩子的壞習慣,溝通後堅定的把飯收走,並不再提供任何食物(水果、餅乾、牛奶都不可以),才能真正展現家長的堅持度。


4⃣️強調過N次了!比起孩子更常是照顧者不夠堅定👉改變孩子行為之前,請先改變大人對待他們的態度。


5⃣️除非真的身體狀況有問題,不然別擔心餓到孩子阿👉 最普遍的特徵就是體重偏輕,生長發展較慢,也因此惡性循環,家中更不敢要求,總是輕易妥協孩子的挑食、偏食、不在固定的位子上吃飯、含飯不吞、以奶代替正常食物等等,對老師而言這才是真正的長期抗戰。

原文底加👉https://www.facebook.com/731443639/posts/10155996665443640/

🌟喜歡我跟亮亮的教養理念速速按大V生活搶先看✨

#溫柔且堅定的替孩子做正確的選擇

#蒙特梭利 #自由與紀律

#如果本文有讓你省思到請多分享拯救茫茫嬰兒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