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教室就看到有整形好的麵包在桌上等待孩子幫忙刷牛奶,原來是發酵好的麵糰退凍後讓孩子刷上牛奶就能進烤箱,這種做法天天都能吃到剛出爐的麵包!

🔸一次做完冷凍好要吃多少烤多少好方便,大家會有興趣嗎?我來寫麵包食譜給你(請舉手)


亮亮初次挑戰教室內的插花工作~跟Yolanda 老師學到正確流程,找時間重新買工具讓亮亮練習!

今天還是很喜歡動物,亮亮指著不同動物的耳朵跟鼻子觀察著。

嘗試兩種開鎖工作(還好我家只有電子鎖他不會開😆)

拼圖則是選擇交通工具手抓板跟圖形對應版

🌟蒙特梭利理念要告訴孩子「正確的知識」ex,這是起重機、這是蒸汽火車等等。

🔸我們不因爲孩子年紀小或是為了讓他方便發音而一概說「車車」我們告訴他正確的知識讓他內化在心裡,等待有一天他就會表達出來!


🌟蒙特梭利插花紀錄👉

1⃣️介紹花的品名

2⃣️選擇花瓶

3⃣️裝水到水壺

4⃣️花瓶裝上漏斗

5⃣️由水壺倒入適當水量到花瓶

6⃣️選擇喜歡的植物放入

7⃣️用杯墊放在花瓶下方,擺放到桌上供同學欣賞


亮亮好神秘,會把很多花瓶都放在同一個桌子上耶!

圖文記錄在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16822268449134/posts/1372109469587073/

#蒙特梭利

#閃亮亮笑CC的育兒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