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來點甜的,跟亮兒一起手作檸檬塔✨
買了很久的小V迷你塔模第一次開工💪只要將塔皮滾圓放入壓一下就開始烤了,不用桿平很方便!
嬰兒實在太神秘了,明明酸到不行卻一直用手沾檸檬汁吃😂做成檸檬凝乳後反而不喜歡,只想吃塔皮耶?

🌟蒙特梭利小教室-感官教育。味覺🌟
孩子自離開母體的那一刻起,就利用他的感官去建立對這世界的印象和探索這個世界。
感官是孩子與環境接觸的點,而心智可以藉由感官所吸取的經驗而變的更熟練。透過感官所接收到的訊息,與實際生活聯結起來,豐富其感官經驗,培養出孩子分辨和欣賞的能力。

小小孩最早是用味覺跟觸覺來探索世界,請嘗試讓孩子認識食物原型,由外而內的介紹外觀,香氣,嚐起來的口味摸起來的觸感認識世界吧!

🔸喜歡我就要設定搶先看多來坐坐按讚留言介紹親朋好友來大V生活玩(要求好多😆)

#我願陪你體驗世界上的酸甜苦辣
#嬰兒限定只能吃一個
#蒙特梭利
#認識檸檬
#閃亮亮笑CC的育兒日誌

同時要壓跟轉對亮亮來說太難了,目前還只會轉

  

有這麼酸嗎😆

  

這麼酸為什麼還要吃呢

  

喜歡吃皮不愛餡料的亮兒  

🌟迷你檸檬塔🌟
塔皮:
奶油125g
糖10g
1/8茶匙
低粉190g
杏仁粉60g
蛋1顆

檸檬凝乳:
檸檬皮兩顆刨屑
檸檬汁150g
糖75g(想要甜一點自行增加,最多到150g)
蛋220g
奶油80g

一般作法:
塔皮:
1⃣️將奶油切成小丁狀後放置室溫軟化(或切丁後微波15秒)
2⃣️將室溫奶油以打蛋器打至鬆軟發白,加入所有糖粉、鹽,起始以慢速攪拌,全融合後再調整至高速續打約1分鐘。
3⃣️加入全蛋以中高速持續打發約1~2分鐘。
4⃣️倒入杏仁粉及低粉攪拌到沒有粉狀就完成了!
5⃣️取出放在保鮮膜上稍微壓成長方形,冷藏隔夜(鬆弛)急用就冷凍半小時。
6⃣️分成12g一個圓球,放入小V的迷你烤模壓2-3分鐘取出放涼備用

檸檬凝乳:
1⃣️檸檬皮、檸檬汁、蛋、砂糖全部加入鍋中中火隔水加熱(一開始不需要攪拌)
2⃣️超過50度後再開始攪拌(要用溫度探針)溫度越高會越濃稠到81度時熄火。
3⃣️等溫度降到60度再分次加入奶油(每次都攪拌均勻才下)
4⃣️趁還溫熱趕快填充入塔皮,放冷藏室凝固(約3-4hr)即可享用!

美善品作法:
塔皮:
1⃣️將糖鹽奶油放入鍋內,40秒速度5打發
2⃣️分次加入蛋,60秒速度3攪拌均勻
3⃣️加入低粉及杏仁粉,用turbo1-2秒/2次再10秒速度三
4⃣️取出放在保鮮膜上稍微壓成長方形,冷藏隔夜(鬆弛)急用就冷凍半小時
5⃣️分成12g一個圓球,放入小V的迷你烤模壓2-3分鐘取出放涼備用

檸檬凝乳:
1⃣️檸檬皮、檸檬汁、蛋、砂糖全部加入主鍋12分/85度/速度3煮到濃稠
2⃣️溫度降到60,分次加入切丁奶油,5分/速度2
3⃣️趁還溫熱趕快填充入塔皮,放冷藏室凝固(約3-4hr)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