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第一次擔任佈置餐桌的小幫手,幫哥哥姐姐們放盤子杯子水壺很興奮,都放完了還在說「還要」

只有佈置餐桌的小朋友可以穿上這套衣服喔!還會在餐前祈禱歌被大家感謝,好榮耀喔(?)


也是第一次在教室受傷,被玫瑰花的刺劃傷了爸爸很心疼啊~但是蒙特梭利就是這樣的,我們不會為了擔心孩子受傷而去過度限制能嘗試的事情,經過這次體驗下次孩子就會再多小心一點。


🌟蒙特梭利小教室🌟

有人會問我教室裡面放了什麼,想要依樣畫葫蘆佈置家裡成為「像教室」的環境。

其實蒙特梭利的兒童之家(蒙特梭利稱自己提供的預備好的環境叫兒童之家,而不是幼兒園或是托兒所)是仿照家裡所設計的~只是將尺寸縮小成適合孩子的大小噢!


如果你希望家裡是「預備好的環境」那麼就先把孩子不准摸的物品收起來,讓他能接觸到的儘可能都能自由探索,並做好「大人心態預備」的調整,最後才是「教材的設計」

我來認真寫一下「三個蒙特梭利的預備」再給你參考❤️


🌟「最後一天」Myheart 餐椅團購及被你們不停敲碗只送不賣的圈圈湯匙抽獎👉 https://goo.gl/2H1We2

✨喜歡我就要設定搶先看多來坐坐按讚留言介紹親朋好友來大V生活玩(要求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