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蒙特梭利的預備..」越寫越長先來分享part2

我認為最重要的預備是「心態上的預備」這是最難改變的。我們很容易預設太多「對寶寶的想法」覺得他年紀還小很想幫他多做一點,沒有信心相信他做的到。


就從第一個會遇到的「厭奶」問題來看,我們試圖用公式算出該有的奶量,因為不達標就很擔心~當寶寶發生時你上網查,大多都會得到各種偷餵/灌奶的方法。

也許有的小兒科會告訴你這是過渡期不用勉強孩子,但有更多的小兒科醫生會告訴你少量多餐盡可能讓孩子多喝奶~


🔸到底哪個作法對~我並沒有肯定的答案,只能用亮亮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我尊重亮亮可以決定自己的奶量✨

亮亮在2m時就厭奶了,當時一天只有四餐(長睡12hr)全親餵,就連奶量有多少我都不知道,只知道時間從20分鐘越喝越短到不到5分鐘,但是我怎麼塞他就是不喝大哭推走,哭到好像我是壞人勉強他喝毒藥一樣😭


我當然也嘗試過休息一下再餵一次或是親餵完再補奶瓶,都沒有顯著的幫助。

不過我還是很堅持不多餐或是睡睡餵,依然保持四餐讓胃消化完畢淨空(因為我相信孩子不會餓到自己)

直到3m7d加入副食品我才安心一點(途中都有觀察亮亮體重,有保持持續上升)所幸後來副食品吃的不錯(有撞牆期啦以前分享過😆)也在10m親餵自然離乳。


🔸當孩子漸漸長大我們的問題不單純只是「吃睡」更多的教養、情緒或是所謂的安全感問題接踵而來,才是考驗「照顧者內心強大」的時候!

🌟假使照顧者都站不穩腳步,沒辦法相信自己現在做的方式是對的,嘗試不過一兩天就放棄,反覆的修正作法孩子自然無法穩定,也容易造成不安全感(反而哭不是造成不安全感的重點)


🌟再回頭說到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對於父母教育孩子提供的原則是: 尊重的態度👉唯有當我們了解「幼兒也是獨立的人」,我們才會鼓勵他們的自主性和獨立性並尊重他的選擇;相反地當孩子不受尊重時會因此激起反感。 


我們不用「主動」的想去「教」孩子,只要做個「觀察者」去注視著孩子的行為就好,在孩子偏離軌道時提醒他,謙卑的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


你準備好幫助孩子「獨立」了嗎?

🔸離乳是孩子獨立的第一步,副食品吃不好的媽咪請認真考慮減少奶量啊!


🌟三個蒙特梭利的預備..part1👉 https://goo.gl/8tX2Fq


#蒙特梭利

#預備好的心態

#溫柔且堅定的替孩子做最好的選擇

#閃亮亮笑CC的育兒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