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差時小小孩不舒服最麻煩了😭亮亮這幾天說自己痛痛,並且使用肥皂洗下體時都會說不要泡泡~翻看一看外陰部有點紅掉了,看來是新的尿布不適合亮亮啊!
外陰部屬於黏膜部份,不要直接使用屁屁膏擦拭喔
#氧化鋅不能用在黏膜
 
最近二寶出生,ㄧ打二還得跑到內湖固定打預防針的診所實在太大費周章,想到上次跟老公經過長榮路看到新開一家整棟的婦幼診所,原來是宥宥婦幼中心吶~
宥宥是蘆洲頗負盛名的婦產科,是新北地區人氣很高的榜生集團~說到宥宥也是不陌生了~在懷亮亮前期出血,不方便跑平常產檢醫院我有去宥宥確認過,很謝謝醫生當時同理我這個玻璃心孕婦給我許多信心。
當時是辛苦備孕十二週期才成功的寶寶,有一點點出血都很緊張,又怕初期不穩舟車勞頓到內湖看禾馨對身體不好,在使用google大神後就決定是宥宥了,雖然只有去過兩次對醫生跟護理師的印象都很不錯。
 
孩子出生後除了原先的醫院外在家附近也準備了1-2間兒科備案,畢竟小小孩或多或少會有緊急狀況,有小病痛出現時在家裡附近總是比較快速確認病情,再看有無需要轉到大醫院治療。
#健保萬歲 #與其亂猜聽信偏方不如掛號讓醫生說明吧!
 
蘆洲大家會去的小兒科主要以宥宥及愛林為主,兩家的距離也很接近~現在宥宥新開的婦幼中心後完全大勝愛林啦。先不說婦產科與兒科都有(因為愛林只有兒科這樣比不公平)只論兒科部份,宥宥佔地夠大,小小孩在候診時還有遊戲區玩呢!
一樓很氣派坐位也很多
自動抽號機記得先抽囉~現在醫院越來越科技化了!
抽完再等號報到,剛開幕的不用等太久我很喜歡,來看診的以宥宥的孕婦為主
院內有提供電梯,無論是幼兒或是老人都能輕易行動
抽完就上二樓兒科了,牆上的插圖童趣豐富
先到診間插入健保卡才會叫號
等待過程四處逛逛~看到這面牆會心一笑XD
#來看診順便拍照打卡啊
玩具區空空的護理師說還在貨櫃上,到貨就會補上啦!龜毛如我順便問了消毒頻率,護理師說每天都會消毒喔~
#在意病毒的請看早診
小桌椅亮兒很喜歡,就算沒有玩具也不肯走。
候診區有提供水及付費飲品(我以為這個吧檯應該會有茶包?還是還沒準備好呢)
 
今天看診的是吳佩潔醫生,沒有特別挑選就很優~問診溫柔有問必答,做每個動作都會跟孩子說明跟可能不舒服的地方(ex聽診器聽胸部喔~一點點冰冰的)
讓亮亮很明白接下來要做什麼動作,從聽診器、看耳道喉嚨、檢查尿布甚至翻開外陰部~都很有耐心的對待孩子,本次看診完全沒有哭呢!(掌聲鼓勵)
 
牆上放置了一些常用疫苖,在考慮施打時醫生也會告訴你是哪一項以及使用方式
#疫苖的作用力來自於越多人施打越周全,少數沒施打卻沒中標的請別沾沾自喜~是我們這些你所謂的笨蛋保護了你!
看診完拿到小貼紙開心的亮兒,因為亮亮沒在看卡通大部分的人物都不認識,護理師很可愛的找出巧虎跟亮亮說這個一定認識吧!
 
看完亮亮的問題後順便問了醫生關於「輪狀病毒二劑或是三劑」的選擇~弟弟過幾天就要接種輪狀病毒了我還沒有想法。
醫生跟哆啦A夢一樣一秒拿出衛教單跟我說明差異~其實兩種的防護力差不多,但是接種的前後一個小時都得禁食,不想太麻煩的媽媽可以選擇二劑就好囉!
#偷偷發現不只輪狀其他常用的疫苗接種衛教單都備足了
宥宥還有個絕佳優點,就是跟嘟嘟房配合好停車!看診最討厭車子沒地方停或是得停很遠~尤其遇到雨天加上病童根本悲劇。
嘟嘟房最棒的是還有信用卡優惠,像我家用LEXUS聯名卡,嘟嘟房市區停車天天最高四小時免費喔~這邊也附上其他信用卡配合的給你參考啊(怎麼這麼貼心)(自己說)
住蘆洲區的寶寶們萬不得已得看病時,宥宥應該是目前首選了(拇指)
 
宥宥婦幼中心
蘆洲區長榮路58號
02-82839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