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上次等待產兆的心情,這次一開始就決定剖腹產舒坦很多~
上次催生38HR最後還是吃全餐剖腹太囧了,早知道會這樣一開始就選優雅的剖腹產嘛(茶)這次因為二寶來的早,醫生也建議我選剖腹產,心無玄念的就決定了!
在決定剖腹產之後心情超棒的,有一個日期可以明確等待對於計劃狂的我來說很踏實,在最後的二週照表操課的完成待辦事項!上一胎在37W後我反而不敢到處跑,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生了
#天知道哪有這麼難XD
 
這次是最後一次懷孕,大家都說趁這機會一定要好好做月子才不怕落下病根後悔莫及。
#期待要變成姐姐的亮亮,倒數一小時
因為有大寶的關係,這次一驗到孕就決定找月嫂,而在決定要剖腹產之後再追加了月中子心~上次在嘉禾的經驗很好,這次也打算回嘉禾囉,一共做好做滿45天月子,娘家媽咪直說讚。
 
常有人問我值得住月子中心嗎?
當然值得!
住月中絕對不是只有把寶寶放嬰兒室爽爽過一個月這麼簡單,如果是這樣真的太可惜了~挑選到一間好的月子中心讓你的新手媽咪之路更順利。
如果可以至少住二週學習各種新生兒照顧及哺餵母乳,二週後臍帶也差不多要掉了回家不會太難護理。
還有像是黃疸問題一般人很難查覺,在嘉禾有護理師跟兒科醫生巡診很放心,尤其是我家二寶有割包皮~看著紅腫的傷口真的不太敢自已護理呢Orz
趁著這二週喘息多休息母乳之路才能走的長久,假如出院就回家一定會遇到很多狀況很難不憂鬱啊
這次選擇嘉禾除了第一胎經驗很好之外,能帶大寶同住是大重點
這二年來我親自照顧亮亮沒有跟他分開過,也不希望他覺得二寶來了他就會失去媽咪,雖然帶著住累一點但有嘉禾做為強力後援我願意試試看!亮亮在這邊也待的很開心~跟我一起吃月子餐。
#其實是媽咪離不開寶寶吧
 
嘉禾對我來說是很熟悉的地方了,睽違二年發現有點不一樣~像嬰兒室門口多了好多超Q寶寶照讓人很期待新生命的誕生。
 
第一天入住時嬰兒室會跟你交接寶寶目前狀況(像禾馨有給一張新生兒狀況表讓月中方便交接)像是新生兒檢查有無異常、黃疸、胎記、寶寶出生的週數、體重、身高~臉上有沒有小疹子等,非常詳細。等嬰兒室確認完洗完澡後帶上雙腳腳圈,每次推到房裡給你時也會再確認一次腳圈。
下一次餵奶時間到就會推回房囉。
#第一次推進房亮亮說弟弟是海豹?

 
嘉禾也有跟美髮或是SPA異業結盟,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在房內介紹表了解,或是直接找櫃台詢問哦!
像我一來就先約洗頭啦!一週只會來一次很珍貴XD 我在禾馨時完全沒有洗頭好髒,趕緊做個頭皮清潔開始月子舒爽日子ya
 
大寶時我選擇母嬰同室,點我看大寶入住嘉禾記錄:
這次我決定二寶基本上都待在嬰兒室只有親餵時推過來,其它時間我都可以陪伴大寶,趁著他午睡時一起眯二個小時。
有人會說擔心二寶夜奶影響大寶怎麼辦呢?
我的做法是白天來房親餵,晚上我去哺乳室餵奶。我一開始以為半夜還要走去哺乳室會很累,後來覺得去哺乳室還能開心追劇~比起在暗暗的房間怕吵到大寶睡覺只能硬撐著餵二寶舒適太多了(而且這樣超容易不小心跟二寶一起睡著的)
#哺乳枕要從自已房間帶來~也比較衛生不怕沾到其它媽媽的奶
而且交給嬰兒室省去哄寶寶的時間可以多休息很快寶寶就能調整成三到四小時一餐了,對於回家後作息訓練打下根基。
 
護理人員跟二年前一樣親切,每日巡房都特別幫我注意剖腹傷口(因為我第一胎時傷口有問題,還是嘉禾護理師提醒我不正常得回診,真心感謝)
如果你是希望母乳哺餵的媽咪在嘉禾可以得到很好的照料,每日都會有人協助檢查乳房有無硬塊,如果有會幫你做按摩並提醒你孩子等等過來親餵時合適的姿勢。
剛開始哺乳的媽咪趁著住嘉禾時學習各種哺餵姿勢對於之後的母乳之路有大大幫助哦,每次寶寶推回房間餵奶時也可請護理師幫你橋好親餵姿勢再離開哦,千萬不要不好意思!
 
每天我們都會去會客室晃晃打發大寶精力
每天都要來梳化一下,亮亮說「漂亮~~」
會客室備各式茶水,做月子期間跟好友碰面很解悶!有人能說說話真的很好
#但是不可以是婆婆
不過得老實說~要讓活力充沛的大寶整整二週都待在嘉禾還是很委屈他,我帶了超多玩具每天開不一樣的給他玩來渡過這幾天。
可能因為我跟他說這些玩具都是弟弟送的,加上沒有因為做月子跟大寶分隔,大寶完全沒有吃醋或是退化情節哦,還很喜歡弟弟呢!
 
要特別注意大寶進房需要在月子中心內隔離48HR、不可外出,確認沒有感冒症狀後,就可以和二寶共處一室。大寶隔離期間若二寶需要喝奶,可以請嬰兒室瓶餵,或是去哺乳室親餵。
大寶如果外出就要重新再隔離48HR哦,大寶若還沒48HR就不小心跟二寶接觸,二寶就必須要在隔離室48HR了,在隔離室時訪客看不到寶寶哦,記得先算好時間才不怕朋友白跑一趟看不到。
 
嘉禾現在的月子餐配合廠商是皇太后月芽,大寶時也是吃皇太后(當時除了海鮮外都蠻滿意)這次入住二家我都嘗試了,還是比較喜歡皇太后。
這是皇太后的餐。
月芽的要求加菜會直接來二碗,皇太后則是將菜裝滿。
帶大寶的要記得告訴嘉禾需要菜、飯加倍,這樣就不用煩惱大寶用餐問題~
如果有遇到月子餐有狀況也要記得告訴櫃台不要自已悶著,像我就有遇到月芽的甜湯有一點酸掉(豆類好像很容易這樣)嘉禾馬上請人來收回並確認道歉聯絡月芽,不是跟你打哈哈的帶過這件事值得讚賞!後來月芽也有跟我致歉,也是有心替自已產品負責的廠商吶。
 
嘉禾除了照顧產婦生理外,心理也不馬虎~擠奶生活真的很悶,如果遇到寶寶不配合或是跟先生/家人吵架會很憂鬱,發現自已有前兆要趕快求助哦!或是找護理師聊聊心情會好一點。
像我當時不小心誤喝到Z先生從外頭買回來的麥芽湯,隔天就變軟奶~馬上淚崩T_T護理師聽到這消息很快就來安慰我也幫我打氣,還主動問我月子餐裡的發奶茶要不要多一份很貼心。
#還好最後追回來了!
櫃台跟我說房內有發奶茶試喝包可以先喝。
房內就有自已的小冰箱有冷凍庫,我以一天一包的頻率產出,完全都是靠小花真空集乳器搜集的~沒有額外擠。
#目標全親餵供需平衝不需要擠
這次準備的母乳神物們。
房內手冊新手媽咪要好好看過,除了館內介紹外也有許多新生兒會遇到的狀況,非常實用!
第一個會遇到的就是母奶
發燒及各式皮膚狀況常讓媽咪憂心
#大部份皮膚問題只要用清水洗淨,等寶寶大一點自然就會好囉,不要亂抹偏方。
嘉禾是非常支持母奶哺餵的,就算不給寶寶奶嘴奶瓶都ok(除非小兒科醫師建議需要另外補充配方奶,也可以和嘉禾配合的小兒科醫師討論是否可用杯餵避免乳頭混淆)
我選擇讓二寶除了親餵時間外都待在嬰兒室,平常就靠app看看他。
#家有爺奶想看孫的就幫他裝APP,人免來啦XD
一點點紅屁屁就被嬰兒室發現了,馬上晒一下很快就好囉。
消毒做的很徹底,每天晚上都會進行紫外線消毒,經過時要將視線別開快速通過,也要記得在推車上罩上衣服保護寶寶
嘉禾不只在硬體上很要求,連寶寶與媽咪使用的衣物都精挑細選,選用sisso的衣物及喜福六重紗被。
有大片落地窗也是我很愛的一點,覺得做月子已經很苦悶了,如果連太陽都見不到實在很down~平常我會帶著寶寶一起晒太陽建立日夜關係。
喝完奶躺在身上十分鐘防溢奶~
房內有微波爐太實用了,當初大寶時我懶的拿出去走廊熱都吃冷的XD該有的溫奶器擠奶器通通都有~
要絹房以上的房型才有微波爐,其它的走廊也有加熱工具哦(電鍋、微波爐)
溫奶器溫的不是奶,是媽媽的泌乳茶XD茶飲冷掉很難喝啊~大家可以善用溫奶器
#溫奶茶也很好用 #發奶神物
飲水機房內即可使用,還可以選擇溫度呢,當時我只有一個小花真空吸乳器,很克難每次用完就用熱水快速洗淨放消毒鍋。
床則是一張普通單人床及二張單人電動床,真是剖腹產福音啊!餵奶也很好橋角度。
床超速西,大寶也很愛整天滾來滾去
他平常都睡單人床這邊~邊緣我用枕頭檔一下

電視則有搭配APPLE TV,我都轉到愛奇藝追劇渡過愛睏的餵奶時光。

每房都有一個哺乳枕,沙發區我很少待都待在床上,電動床真是太舒服了!

 

另外有電動沙發,一般身材的媽咪OK,太胖的會很擠哦(汗)

#我就是太胖的那位

在這邊吃飽飽睡好好,奶量自然豐沛~

#滿月就有5.2KG不是蓋的!

還有衣櫃跟保險箱,我是沒有特別收來這邊啦,都攤在行李箱(喂,誰跟我一樣邋遢)

居然因為沒帶到外出服,連回禾馨回診都穿哺乳衣,哈哈哈

#一天有二套可供換洗,如果真的弄髒超過二件還是可以拿到新的一套哦。

免治馬桶是必備的洗惡露神器,沖沖沖好乾淨

在離開月中時我的傷口恢復的不錯了,二寶的臍帶也鬆動快掉了,並且蠻固定的在3-4小時一餐讓我後續回家的作息訓練幫助很多,很棒的在滿月後有6-7小時的長睡眠~
後續嘉禾也會來電關心回家後的狀況,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隨時撥回嬰兒室讓天使護理師拯救你
無論你今天是第一胎或是雙寶家庭,住月中二週是絕對不會錯的選擇!而第一胎的媽咪更推住22-30天以上吶~雙寶媽就趁這二週跟小寶磨合,回家後再接著月嫂8hr續做就蠻夠的。
 
 
嘉禾產後護理之家
電話:(02) 8791-158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351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