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我在二手社團找到的,購入時沒有想太多,只覺得主題有趣畫風可愛。
一開始共讀時亮亮還很小沒有共鳴,當時的我也人認為似乎是太難了收進書櫃裡,直到日前亮亮翻出來非常喜歡,來跟大家分享。

作者是吉竹伸介,最近出版的「爺爺的天堂筆記本」也是他的作品,聽說看了眼眶會濕濕的(我還沒有買啊~有購入再分享)

而這是蘋果嗎?也許是喔。是他的首部作品!
  
小男孩看見桌上的蘋果,在腦中串接一連串誇張卻趣味滿分的想像,讓我這個太寫實的大人驚呼連連~只有小小孩可能有這麼多創意啊!
  

除了與孩子創意激盪外,從一開始的這是蘋果嗎? 聽聽看孩子腦中的蘋果是什麼模樣,蘋果是什麼顏色的?是大的還是小的?有沒有可能有其他功能呢?
  

每翻一頁用不同的轉折連結詞串著,或許、也許、又或者、有可能、也有可能、該不會..
  
 
為什麼呢? 
最後帶著孩子一起吃看看「蘋果」
  
故事的最後是什麼呢?等你跟孩子一起發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