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太暖和,以往會煮的麻油雞飯到現在才出現,這次過年下高雄根本夏天,好好還熱到穿洞洞包屁衣起熱疹(誇張)

回台北白天有陽光時還是不冷,至少入夜後有一點冬天的氛圍,趕緊來煮麻油雞飯!

因為懷孕跟哺乳的關係,這三年來的麻油雞飯都沒有辦法加酒,正常人(說的好像我不正常)可以以水跟酒1:1的比例添加會更香噢!


🌟暖暖麻油雞飯🌟懶人電鍋法在文末

材料:

雞腿肉一隻切塊(能買到去骨的會更方便)

薑10g切片(約7-8片)

蔥兩隻切蔥花

麻油20g

香油5g

白米兩杯

乾香菇5-7朵泡開切絲(香菇水保留)


作法:

麻油跟薑片入鍋小火爆香

 

大概爆到薑片邊緣捲起,用筷子翻面再爆一下起鍋備用  

加入雞腿肉皮朝下煎到上色翻面再煎三分鐘 取出 

加入香菇絲爆出香氣加入米拌炒一下(約1-2分鐘)倒入兩杯水(如果有香菇水也算在裡面,不足再補清水)  一大匙醬油攪拌均勻

後續照片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拍到😭😭😭下次再補啊先用文字說明🙏

再鋪上雞腿肉跟薑片關蓋用中小火煮到有蒸汽跑出來(約6-7分鐘)轉小火煮12分鐘,熄火後再悶15分鐘。


開蓋時淋下香油及切好的蔥花攪拌均勻,吃光光!

 

🌟懶人電鍋法🌟 

將除雞腿外所有材料(蔥花香油起鍋再加入攪拌)放入電鍋攪拌均勻,表面鋪上雞腿,按下煮飯鍵,跳起來就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