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花菜是便當裡的常見菜色,耐放加熱風味也不會流失太多,放在便當裡就像小森林一樣!

我習慣把綠花菜分為三部分,花菜、嫩梗、粗梗。

花菜拿來作為主要料理,嫩梗可做涼拌,粗梗只取中間嫩心雕花裝飾便當。

   

我習慣訂小農的菜箱一週一送,有興趣的請找臉書社團:明淳農場

  

花菜梗寧可多切一點也不要留下粗纖維影響口感

躺著滾刀切  

切好對半(半圓)後再切片  粗梗滾刀切完所剩無幾,我直接用切割器壓模  。

我的花有花瓣是額外用刀雕的,有興趣看這邊:  

用高湯煮蔬菜才有滋味,純水煮帶便當有點可憐,我用茅乃舍的

放涼分裝就完成了,冷藏可放3-4天。  

亮亮說這是菜菜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