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路上什麼都可以不買,唯獨嬰兒床萬萬不能妥協。
有些人會說~可是寶寶也不一定睡嬰兒床啊,買了不睡很浪費。
我的想法是:正確的事沒有妥協的餘地,你說寶寶不睡嬰兒床、說床上有針~僅僅是你內心深處覺得寶寶不睡嬰兒床沒有關係!
如果你能認同孩子一定要坐汽座才安全的媽媽,為什麼不能認同嬰兒床也同樣重要呢?
 
兒童手冊裡更強調要分床,嬰兒床上得淨空~假如孩子跟你同床是很危險的,大人床容易太軟陷入口鼻、翻身壓到或是最容易有的被子問題。
也許你會因為哭聲妥協、會因為疲倦放棄,但是如果能好好使用嬰兒床,長久來看的睡眠品質絕對是好太多了。
除此之外,能做到分床才有機會分房~我們是孩子的媽也是丈夫的妻子,對我來說能保有睡前閒聊時光是很重要的,有時候想做點親密行為也不怕影響孩子。
#小聲說,我目賭過父母親密行為,讓我對這件事有陰影很久啊。
 
再來一個現實的,每個媽咪都希望孩子早日睡過夜,最好是可以自行入睡不用哄~這二點都是隨著孩子長大就可以做到的。
那麼為什麼有人做不到?當然原因有好幾種,但最重要的是~~
因為沒有使用嬰兒床!!!
 
我的理念是提供預備好的環境,以睡覺這個例子~照顧者應提供合適的溫度(22-24)溼度(50-60)舒適安全的嬰兒床讓寶寶在上面睡覺~
常有人會告訴我,他的孩子可以跟他一起躺在大床滾二個小時都不睡著。
我相信這是真的(拍肩)因為就連睡覺很穩定的亮亮跟我外宿時也是滾都滾不睡~
#出門玩最重要的就是飯店有沒有嬰兒床XD
對孩子來說,有媽咪在身邊就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只有當你把他放在沒有東西的嬰兒床,他無聊了自然會睡著。
一開始需要滾一小時才睡,最後只要五分鐘就入睡~更棒的是他就算起床了也會乖乖待在嬰兒床等你接他啊(手比愛心)
來看亮亮笑著跟我說byebye自行入睡影片:
 

 
說這麼多,要怎麼挑選嬰兒床呢?
嬰兒床主要可分為歐美規、日規及台規,依照尺寸又可以分成中床還有大床
購買之前先量好家裡「門」的尺吋很重要!量放置位子尺吋大家都知道,但有時候會遇到門跟通道太小的狀況整個囧
這次二寶的床就剛好卡很緊的塞進我房間了(噴汗)當時心裡很抖如果放不進去還得拆掉實木床...組裝整個很大陣仗XD
一定要先詳讀說明書完再開始裝,我們有一個步驟錯後來要顛倒床搬的超辛苦(汗)
到貨記得清點配件啊
 
嬰兒床的床墊與床架要完美貼合,如果可以放進二根手指頭以上代表你的床墊太小了~正確的尺吋應該要符合嬰兒床的內徑,以防孩子卡在床跟床墊之間造成傷害。
Bendi的床墊跟床架超級緊~大寶時我也是採用鋪雙層浴巾輕鬆就能放進去童心嬰兒床,這次二寶的bendi二條浴巾都要努力一下才放的進去,果然自家的墊子最能完美貼合。
床圍是許多媽咪會選擇的,在還沒有當媽的時候~總覺得在書上電視上看到的嬰兒床都有童趣的床圍,在挑選床後才知道這是很危險的!
包含小兒科學會都不建議使用床圍,床圍可能會導致窒息或是猝死。玩具/枕頭/裝飾品/棉被/毯子也不要放在床上哦~
其實孩子自已會拿捏分吋,就算你不使用床圍寶寶撞幾次或是卡幾次就學會了~
#寶寶真的很愛頭頂床板啊(遠目)
  
 
 
就算當下哭哭也不會造成危險,沒有證據表示床圍能夠防止撞傷,但是卻有可能造成孩子窒息陷入縫隙絞傷的風險。
如果真的要使用我覺得Bendi的床圍還不錯,夠矮夠厚不怕移位很安心
做床邊床使用時拆下來插在夾縫就能填平,四面用魔鬼沾粘合~可自由擺放。
 
欄與欄之間的距離 / 床組框條:欄與欄之間的間隔不可大於6cm (2 and 3/8 inches) 以免孩子把頭卡進裡面! 
 
這幾點把握住之後就比外型跟安全啦!
嬰兒床寶寶每天都使用12-18HR,安心無毒是最重要的,尤其扶站後寶寶很愛啃上方木條不得不慎。
Bendi嬰兒床系列產品表面烤漆塗層,皆使用符合歐洲EN認證合格的無毒水性漆料。產品經SGS實驗室測試,通過目前最嚴謹的19項化學性及重金屬無毒測試。
bendi圓潤無邊角非常適合放置在嬰兒房,以後孩子在房內自已上下床也不怕撞到直角受傷。
我挑選的款式是Flex,側欄與床板皆可調整,雙手按下按鈕床欄即可上下升降,把寶寶抱進抱出不怕腰痛。
雖然我平常很少頻繁抱嬰,但在寶寶生病時仍然需要頻繁量測體溫,這時候快速調整側欄的功能就很重要了,毋需叫醒寶寶就能觀看狀況。
假如沒有側欄頻繁調整需求,可以選擇I lu款價格漂亮許多~

bendi使用隱藏式滑軌的專利設計,開啟時一定要雙臂打開的寬度並同時按壓才有辦法操作,孩子無法自行開啟,不用擔心小小孩亂按夾傷自已。
這點我覺得Bendi做的很好!嬰兒床就是要來守護孩子安全的,能想到的地方都不容妥協!
三段式調整設計可以做為床邊床
遊戲床及單人床(有柵欄),我還沒使用到就用官方照片啦XD
等到孩子長大後Flex還可以變身為書桌(二段式高矮)跟沙發(沙發下方還可以儲物!)
當大人書桌也很美~
 
Flex有二種尺吋,好好是用中床~因為嬰兒房空間有限,中床的大小剛好~
沒有尺吋限制的話我會推大床,可以用的更久哦!
Flex有三種尺吋,我喜歡統一的白色!
 
還有專屬Flex的配件,假使家裡的燈是在上方的非間接照明,利用蚊帳可減低光線直射孩子眼睛~間接照明就沒關係哦~
床圍比起市售綁柵欄的安全很多,矮床圍很厚實不易倒,也不影響孩子清醒時的視線。
以蒙特梭利來說是建議嬰兒床沒有被圍起來的(就是擺在地上的床墊)這樣孩子才能眼觀四方刺激大腦。
以上,如果你跟我一樣在意孩子從小的美學培養,喜歡高品質的產品的話!Bendi嬰兒床會是很棒的選擇~
2/28在台中婦幼展可以看到實品哦~趕快去挑一張適合的床吧:P
2019 台中婦幼展:https://taichungmombaby-fair.top-link.com.tw/
展出地點: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 | 414台中市烏日區高鐵五路161號
展出日期:2019/02/28(四) 至 2019/03/03(日)
 
arrow
arrow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