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在月中時間曾經紅屁屁過,當時護理師教我們洗屁股,並且請我們不要用溼紙巾幫孩子擦屁屁~新生兒屁股嬌嫩,含有添加物的溼紙巾刺激性很強~
當時聽到好傻眼,還以為溼紙巾就是為了寶寶存在的啊,卻是對孩子刺激的產品,好難懂(抱頭悔恨)
 
詢問朋友後發現都推薦乾溼二用的拋棄式紗布巾來自製溼紙巾,果不其然~搭配洗屁屁加上自製純水紙巾,紅屁屁狀況大改善啊~
現在回想會覺得是很小的事,但當時剛生完寶寶產後媽媽的玻璃心很可怕!
看著小小的他屁屁紅咚咚被要求晒屁屁,就覺得好對不起他哦orz
從那天起,我再也離不開乾溼二用的拋棄式紗布巾,直到現在亮亮已經2y2m還是天天使用啊!
 
這次好好報到當然也要添購一番,此時接到潔適康的邀約就來試試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吶~你以為柔仕才是首選嗎?試過潔適康才知道!
 
**本文為潔適康邀約,真實心得體驗**
這次收到了舒柔巾-升級乾濕兩用紗布巾護理巾紙巾球哦~三種都蠻好用的!
因為太好用不小心用光了,所以沒有舒柔巾大包裝照片,哈哈哈~~請把上方那個當成大包裝謝謝。
舒柔巾240張/盒,裡面每一份是20張方便分裝(如圖)或是也有小包裝的舒柔巾可做選擇。
 
潔適康使用 100%植物纖維單一原料製造不含化學成分不怕過敏,因為是乾紙巾不含水不需要加防腐劑,用起來好安心。
布料上有珍珠紋路讓擦拭更貼合肌膚,也比大家常用的柔仕厚~
舒柔巾布料厚不易破

 

 用過的紙巾我會再利用到當天晚餐,比較油膩的烤盤、碗盤擦拭一次後再進洗碗機,不會搞的洗碗海綿油膩膩。
#帶娃很難不塑就盡可能發揮價值吧
孕期看很多網路文章都提到紗布巾超好用,來個三十條也不為過。
但是在我的使用習慣上,反而更常用到乾溼二用的拋棄式紗布巾呢!
  

如果你的包包跟我一樣有做紙巾抽取區,把盒裝舒柔巾上蓋拆掉就能完美放入ya

市售溼紙巾無法100%純水,因為有水容易孳生細菌大多都有添加物,在使用上很難讓媽咪安心,我只有逼不得已的時候才會使用。
 
平常我習慣帶乾的出門,要使用時再搭配開水沾溼,就是安全新鮮的自製純水紙巾了!
#嗯..這張是用純水紙巾做豆苗日誌XD
另外有一個大家常用的做法,用盒子裝乾紙巾後加純水,在短時間用完(最長二天)~但我還是覺得可能有細菌增生的問題啦,習慣要用再沾水。
 
我家拋棄式紗布巾是每天必備的物品,大寶現在已經2y了對他沒有那麼嚴謹~目前只有餐後擦臉跟外出時大便(加水當溼紙巾)使用。
  
二寶剛滿4m正是一團亂的副食品時期,為了確保不弄髒衣服,我會在最內層墊上布圍兜,再穿上防水圍兜,最後再加上舒柔巾做三層保護萬無一失!
跟我一樣討厭弄髒衣服的媽咪請試試看,領口防護力超強啊~
其實蠻大張的,我會先長邊對折~再塞到圍兜
在墊上脖子前,我會徒手先將1/4部份撕下(撕的醜也沒關係)來做為副食品後的口腔清潔,從小練習日後才會習慣被刷牙,也能降低口腔敏感的問題哦~
先放上手指
再繞起來
刷刷牙
#就算是無齒之徒也要按摩/清潔口腔哦
使用後的紙巾洗乾淨又能幫剛剛被副食品噴到的餐椅整理乾淨了。
#不連戲,這是姐姐的餐桌啦XD
 
做完洗澡巾也很好用(你也可以用護理巾啦,我是覺得這大小就OK),每天換一條新的確保新生兒口鼻不受病菌入侵。
來做個比較,一眼便知有沒有!
  
寶寶洗澡第一件事就是擦眼睛~記得擦眼睛時要輪流換四個角使用,不要用擦過的部份再擦寶寶眼睛(以免感染)~一眼要擦二次
擦完二眼後再清潔臉部
外耳
耳後及皺褶處等。
#當媽後才知道寶寶洗澡多搞功_自已洗澡卻越來越隨便三分鐘搞定
來看泡水後的對比,潔適康很耐用,他牌泡過水後很容易破掉起毛
 

   護理巾也來比對一下,超大張更厚實

完全透不出來,我覺得洗頭特別方便,可以吸很多水擦掉泡泡  
胖子的脖子一定不能錯過  
 這月齡很愛吃手,好好常陪我跟亮亮去上課,眾多娃兒聚集在一起傳染力超高啊~
除了消毒噴霧外更重要的是勤洗手,但是軟軟的嫩嬰在外洗手蠻麻煩的,我會用舒柔巾沾水幫他擦手以免吃進病菌。

 

  
亮亮一週有二天上課,通常上課日會有一餐外食,外面的桌子無論看起來乾不乾淨我都會再擦一次~雖然亮亮已經不會吃手了,可是掉出來的食物他還是會想撿回去吃,有擦有保祐。
  

舒柔巾比起市售紙巾厚實很多,我會物盡其用!在外當然還要擦完餐具才丟掉~在家更是用到極致,洗碗用不怕海綿沾到食物泥卡住不好清潔。
  
護理巾推薦大家可以放到待產包,產褥墊我覺得很悶熱屁股都會癢癢的,上面多鋪一層護理巾舒服很多~我是剖腹產本來就沒什麼惡露,直接不鋪產褥墊改鋪三層護理巾就可以了耶!
  

像我是對束腹帶過敏的,第一胎吃全餐沒有先準備好,過敏反應超嚴重~束一天就紅到不行!護理師看到直接跟我說不要束了,剖腹不束也可以(那為什麼預設要束啊XD)
這次我做了萬全準備,使用護理巾阻隔傷口跟束腹帶直接接觸,就不過敏了!
產後超容易流汗的,用護理巾每天替換很方便~正常人也不會有長紗布巾這麼多條吧XD 大家入院前一定要準備好啊~(或是用大條長型的紗布浴巾)
#請踩著我的傷口往更順利的術後日邁進吧(拍肩)
 
紙巾球壓縮成像錠的大小,小小一顆加水就會變成紙巾囉~
  
因為不佔空間,我會放在包包或是各處當緊急備用品(就像拋棄式圍兜我也是這麼做)
平常我還是習慣用舒柔巾哦~
  

潔適康還有很酷的冷熱柔巾機~長期使用的媽咪可以考慮看看啊。

以上,推薦給大家!
潔適康官網:https://www.iclean.com.tw/
 
 
 
arrow
arrow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