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剛開始用餐具時就耳聞Doddl超好用,當時我也好想跟部落客團購啊~沒有現貨就沒下單了。

所幸亮亮餐具還是用的不錯,可能跟我很常提供餐具有關係,這邊要特別強調~

餐具適合提供給1y以上的孩子,太小肌肉還沒發展好送進嘴的機率不高會有挫折感,一歲左右是很好的時間哦!

每次用餐都提供但不強迫,用或是不用都是孩子的決定,我們可以跟孩子使用同樣的餐具用餐,同桌進食讓他有機會看大人吃飯,是練習自主進食的不二法門~

#保持良好的餐桌氣氛是重點吶

 

如果你還沒替孩子挑第一套餐具,我會推薦Doddl英國人體工學餐具組(刀、叉、匙),doddl的餐具設計為三點抓力,直覺式抓握來學習手部精細動作

假如孩子已經對餐具很上手了,Doddl的刀子仍然值得購入(叉、匙就還好)

亮亮廚房工作最常拿的就是波浪刀,最近也常用Doddl發現切的更好了!

 

  

Doddl的外型奇特,把手圓潤,不用特別告訴孩子怎麼拿放在桌上自動拾起好神奇啊~

  

好抓握設計,特別適合手眼還不夠協調的寶寶。

  

慣用手還沒確定也無妨,亮亮左右開弓都沒問題 

  

刀子則有獨特曲線,讓孩子更好施力!

三件組裡面我最喜歡刀子,亮亮的刀子我尋覓好久~要嘛太利危險,不然就是切不斷寶寶會生氣。

 

叉子是比較細的,更容易叉取食物,也許會有媽咪擔心會不會弄傷孩子呢?

  

我的建議是,吃飯的時候坐在餐椅上不亂動最重要!跑來跑去用什麼餐具都很危險。

 

  

湯匙就口處較細,蠻好將食物送到口中,後方匙面較大嘴巴小的寶寶應該無法整口含住啦,可能會造成容易掉落食物到兜兜的狀況(這點我覺得還好)

  

在喝湯表現上這隻湯匙就不是首選,較淺的設計雖然會讓固體食物很好倒入口腔,但是喝湯時挖很久也只能喝到一點點(匙面淺普遍的兒童餐具都有這問題)喝湯的湯匙我最推miniware~ 

  寶寶天生就有自主進食的能力,在敏感期出現時不壓抑他~不要因為怕髒或是覺得孩子吃不好就一直餵他。

當錯過後你很可能會發現孩子習慣被動的讓你餵食,自主進食的慾望降低了~乾淨一時卻要多餵好久啊!

切記!每次都提供但不勉強,保持良好的餐桌氣氛是重點噢(包含吃的量多少也讓寶寶決定)

以上,推薦給滿1y的孩子們!

下單網址及抽獎活動(點我) https://www.facebook.com/616822268449134/posts/1536021346529217?sfns=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