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算是可以坐很久的孩子,就算外出時早早吃飽了,也能待在上面看書畫畫玩具等我們吃完。
要怎麼養成這個習慣呢?
除了練習坐餐椅外~再加上吃完後學習等待大人一分鐘、三分鐘、五分鐘,十分鐘一直到能撐半小時就大功告成了!
 
我很在意餐椅使用,除了家裡必備餐椅外~外出使用攜帶式餐椅也非常重要,原因很單純~就是怕孩子生病啊!
 
我不算是頻繁消毒家裡的媽媽,但是在外出時會特別在意洗手以及亮亮口水接觸到的部分,這可能是亮亮不常生病的原因。
 
雖然很多餐廳都會提供餐椅,但是餐廳有沒有仔細消毒餐椅我們真的都不知道。
尤其我從六個月起就讓亮亮抓取食物進食,手碰到餐廳桌椅就會很阿雜,又不想要在食物會接觸到的地方噴上消毒劑。
何況餐廳提供的餐椅時常連安全帶都沒有Orz 尺吋也不一定合適,真的很危險啊
#這張餐椅蠻美的但對嫩嬰好危險!
 
這時候自備餐椅就很重要,在每次使用後仔細的清潔~確保下一次使用是乾淨的,只要用水仔細地擦拭過即可,不需要再額外噴灑消毒液。
有人會問我架餐椅會很麻煩嗎?只要三步驟就完成啦!
一、先二手同時壓圈圈處
二、展開椅腳
三、放平餐盤,是不是超容易的!
底部的扣環要記得壓上固定~
底部都有做防滑~
這邊我也隨性錄了安裝跟拆除影片給你參考~
 
外出的餐椅常常沒有安全帶,孩子如果亂動或站起來會比較危險!
雖然安全帶只有三點式,我認為平常有教導坐餐椅的孩子在使用上算安心的,像亮亮就沒有爬出來過(很皮硬要爬還是很好逃脫哦)
 
整體來說餐椅很好清潔椅套可拆可機洗低溫烘都沒問題~本體的部分是塑料製成,用抹布擦拭就乾淨啦,吃的比較髒再用水沖過吧!
左方是厚款,除了坐感比較軟外,最大差異在於護擋設計較大片,應該會比較舒服~
亮亮用一年多右邊的,不覺得他有不舒服就是,這次拿到左邊的再試試看囉。
 
餐椅的背後及下方都有固定帶,外出時的椅子不一定兩者皆符合,有時候我也只扣一個。
比較要注意的是,椅墊如果是有微笑曲線無法平放的就不適合使用喔!
有附上外出收納袋~我習慣掛推車不佔手好方便!
這次也有團「軟的矽膠吸管」上次BBOX的有V友說太硬啦,Z先生也是有點擔心不小心插到會受傷~
今夏開始限制一次性吸管,少了方便性多了地球永續生存!
以下開始是用一年多的各地實際使用圖~!!來看幼幼亮寫真吧(招手)
 
如果你家不想放佔體積的落地式餐椅,也可以選擇這款居家使用(搭配的椅面要全平的才安心),像我回婆家都會架上去方便亮亮一起吃飯。
或是直接放在地上讓孩子吃,減少亂丟東西噴灑的機會,亮亮跟我去月中、生產、飯店時都是這樣配置的!
BLW寶寶在下方鋪上一層防水布,就很好整理啦!
剖腹產後不好起身,從這個角落看亮亮自已吃的好好覺得欣慰,好難想像二年前他還只是小小軟軟窩在我懷裡的小生物啊。
除了在餐廳使用外,在飛機上大小也剛好!亮亮在上面不只用餐,也能畫畫或是看書玩車車。
搭機小技巧,訂嬰兒票時特別要求要有掛籃的,電話中提醒孩子月齡小~可能哭聲比較頻繁,打擾到隔壁乘客很抱歉,如果可以請給我隔壁沒人的位子好嗎?
亮亮搭過六七次飛機都有成功得到一個位子坐哦。
還可以吃到睡著 囧
第一次飛14HR航程,到美國有時差啊~寶寶超強睡醒時差就正常了。
野餐當然也沒問題啦
大部份外出的椅子都能架,這是神戶動物王國~可以近距離接觸,喜歡小動物的不要錯過!
這時候去日本遇到高燒不退,還花了六萬日元坐救護車急診Q_Q
一定要帶常備藥去,我太常出國都沒遇到生病,這次偷懶沒帶就出事了,唉!
小提醒,大家都愛帶孩子去日本旅遊,但日本很少提供餐椅啊~像我們家很在意好好吃飯,沒帶餐椅根本悲劇!
吃居酒屋也沒問題,從小就是好吃貨伙伴~
飯店可以直接放地上,或是架椅子上方便餵食
嫩嫩亮開始固體後,外出時最常吃的就是火鍋了~這是台中的叉子餐廳,推推!
出國旅遊時一定要扛好扛滿,餐椅絕對不能忘!
很多人會以為只有YOYO這種推車能登機,其實大部份的推車都能機邊拖運哦~
粉絲團抽獎活動是好好愛用防髒圍兜~是我家四款裡防護力最高的,痛恨洗染色衣服的一起購入吧!
 
以上,培養好孩子坐餐椅的習慣,外出不手忙腳亂。
大V生活現正團購中,一起購入吧~
🔸團購表單:https://gbf.tw/qor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