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自然發音?我們以前不都是學kk音標嗎?

現在世界各國都以自然為音為主~是比較母語化的學習方式,會字母就能拼讀。

建議在上小學前能有自主閱讀的能力,這樣子就算上課忙碌~孩子仍然會自發願意去多聽多讀,進而保持英文學習。

從小練習的好處是不需要要求孩子背單字,把握0-3黃金時期輸入,等到2y開始會說話後效果就會出來了。

小小孩是最值得使用音檔的~因為他不會反抗,給什麼吸收什麼,完全沒壓力啊。

孩子語言學習是這樣的:

大量音檔磨耳朵練聽力跟發音,識圖,識單字,識字母,能拼讀(自然發音)最後才能走到自主閱讀。

聽音檔真的是最省事的方法,很推大家平常沒事就撥,就算當背景音樂也好聽呢!

簡單的字卡開箱:

 

PHONICS字卡是硬頁紙非常厚,很耐操~以學習字母跟發音為主,適合剛開始識字的孩子。

透過每天不停重覆的玩一次,很快孩子就記得二十六個字跟發音了~透過QA卡來驗證孩子內化了多少!

有些人會覺得字母卡有需要買嗎?我的想法是打底很重要字母是拼字的基根,之後識字起來輕鬆很多(這套只有小寫,我家是先學大寫)

孩子會了之後我還是建議每天帶他跑一次,大概花五分鐘就結束囉!

持之以恆是英文學習的不二法門,不需要求好心切要很多進度,每天有用一點點累積起來很可觀的。

我的操作影片

接著是必收的JPR自然發音~從CD、海報、書、常見字、橋梁書一網打盡,買了JPR就不用收其它自然發音了。

等到JPR熟了後再收Sight Words英文常見字,唸熟後一般小書孩子就能自主閱讀了哦,好期待這一天啊~我家還沒有開始Sight Words.

JPR自然發音圖像可愛用色鮮豔超吸孩子目光,搭配歌謠、朗讀、唸謠、伴奏四種模式陪伴學習超洗腦。

Kidsread我最喜歡點讀靈敏書本鋪碼鋪的很棒,小小孩不會點到生氣,加上隨便點都有對應聲音。

書很薄很適合外出使用,後方也有整理這本書學了什麼呢?點字可以再複習一次。

雖然很簡單~我建議一週帶一本就好,第二週則帶第一週的一本加上第二週的一本,第三週則是二跟三的部份~一半複習舊的另一半學習新的。

吊掛卡我會掛在推車或是汽座上,坐車時洗腦他啊。

隨身小卡(可放收納本使用)

JPR附有一本家長導讀手冊(guide book),手冊只有英文跟韓文!但不用擔心~KidsRead提供線上下載中譯檔。

手冊中有教材建議用法、互動遊戲、延伸閱讀、歌曲譜,會彈琴的媽咪彈給孩子聽吧!

想直接看JPR的快轉到3:06處,也有示範從CD擷取mp3音檔6:12。

推薦的洗耳朵播放器:「好久不見」「不見不散」便宜好用又耐摔。

這邊有我實錄跟碎碎唸,用影片參考應該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