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來介紹Kidsread內建鋪碼的點讀繪本。

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對於英文繪本的挑選霧殺殺,憑個人想法來挑又很容易偏食,大多數人最後會選擇廖采杏書單。

我覺得廖的選書不錯,書單內都是有聲書,可以從cd或是上網找到mp3~歌曲悠美~風格多樣化,從淺到深都有,沒想法的你很可以參考。

缺點就是得自行製作點讀包小麻煩啊,如果你是想要整本一起點自製很ok,

要做到分頁點讀,甚至點對應區塊有對應對白~就算你有耐心整本書也讓你貼到美感全無。

Kidsread跟jybooks合作真是天大福音!四種模式音頻依照需要來洗腦孩子。

老實說我有過淘寶版的廖采杏書單,拿來跟kidsread一比實在有差,尤其是低月齡的孩子,好不好點讀很重要!

淘寶版會遇到孩子按不出聲音生氣丟筆,要點在有鋪碼的位子才能出現聲音,加上淘寶版油墨味明顯蠻擔心的~不過當時台灣沒有正版可點讀的書只能接受了t_t

#而且都買了不然要怎麼辦啦XD

這次和kidsread合作,非常推大家買kidsread家的版本,首先~100本繪本有認真看完的請舉手?(挑眉)

我先自首~像我只有讀其中二十本,剩下的只是擺著長灰塵~不如慢慢搜集喜歡的書湊出屬於你和孩子的一百本吧。

Kidsread在顯色上好,鋪碼鋪好鋪滿隨便點都有聲音,也沒有害怕的油墨味!

我最喜歡的是書末會有全頁文字導讀,尤其是單字點讀(超棒)

⚠️今天認真翻了每一本書,發現我只是那天運氣好抽到的都能逐字點讀,其他本「不一定會逐字」也有幾本沒有最後這頁的全文整理喔!!😭

如果要逐字點讀請選👉JPR自然發音,每一篇每個單字都能逐字。

一般能做到逐頁或是逐句點讀就已經很利害了,但是kidsread的版本做到逐字點讀,對於在意咬字及口音的媽咪很重要!

⚠️今天認真翻了每一本書,發現我只是那天運氣好抽到的都能逐字點讀,其他本「不一定會逐字」也有幾本沒有最後這頁的全文整理喔!!😭

如果要逐字點讀請選👉JPR自然發音,每一篇每個單字都能逐字。

 

目前kidsread只有28本點讀繪本,並沒有收錄全部的廖采杏書單~期待一下會不會出好出滿啊。

我手邊有的是第一階的十八本繪本,亮亮特別喜歡的我打星號給亮粉們選購。

誠心建議大家不要一次全包,先選你跟孩子有興趣的即可,除非你真的很熱愛跟孩子共讀啦~不然一次買這麼多沒唸好可惜哦。

#你們幾次團購後最後應該還是會收滿啦,哈哈哈

*Cows In The Kitchen 點讀繪本 (1) _洞洞書

動物們(cow、duck、cat、sheep、pig、goat、chase)到處攪蛋,

重覆洗腦的句型朗朗上口,除了能學到動物單字外還有對應叫聲,我一直不懂PIG的中英文叫聲怎麼差這麼多啊?

以cow為例:

cows in the kitchen,moo moo moo!

cows in the kitchen,moo moo moo!

cows in the kitchen,moo moo moo!

what shall we do, tom farmer?

 

*Down In The Jungle 點讀繪本 (2)_洞洞書

在叢林裡面住著一群叢林動物,這些動物有猴子、大象、河馬、獅子等。

牠們拿著信封要去哪裡呢?

原來是因為白天裡,牠們各自忙碌著自已的工作;到了夜晚,大伙兒聚集在一起開夜晚派對呀!

*Five Little Ducks 點讀繪本 (3)從五到零的減法

鴨媽咪帶著五隻鴨寶寶出去玩,鴨寶寶翻過小山走遠了,鴨媽媽呼喚寶寶,

但是每天出去回來就會少一隻,從5數到1,最後沒有小鴨子回來。

 

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點讀繪本 (4)_洞洞書

孩子一日生活展開,像是刷牙,穿衣服,吃飯,洗碗等,這個寒冷天,小朋友們將如何度過呢?

正在建議時間觀念的孩子可以搭配時鐘一起教哦。

*The Wheels On The Bus 點讀繪本 (5)_洞洞書

這本繪本被改版過N次!經典不敗必收款。

有在上親子課的也很容易聽到,老梗到不行XD 從陸上的MT到下水的汐游寶寶都超愛唱的啊~

公車輪子轉呀轉,無論晴天下雨天,繞來繞去載乘客。

將有聲音的物品格外突顯,並配合文字揣摩故事的情節。

像是,在車輪下方寫著round and round、在雨刷前面寫著swish! swish! ,無形中加深文字與聲音的連結意識。

*1-2-3 Peas 點讀繪本 (9)沒有機關我跟亮亮卻特別喜歡

完全沒想過便當裡最討厭的豌豆這麼可愛啊,明亮大膽的數字和好玩的場景,讓人忍不住從一個數到一百個。

打破傳統數學書的抽象性,直觀的豌豆來呈現數字的意思,配合上韻律感的文字,讓艱澀的數學不再害怕。

Chicka Chicka Boom Boom 點讀繪本 (10)

這本書很適合剛開始識字的孩子,26個英文字母大小寫一網打盡。

故事一開始,小寫子母們比賽誰可以先到椰子樹上,後來全部的字母們爭先恐後的擠上去,結果大家都摔下來了~

後來字母們又做了什麼呢?很特別的字母故事。

Where Is The Green Sheep 點讀繪本 (11)

尋找綠色羊的過程,可以學到顏色、相反詞、形容詞,綠色的羊在哪裡呢?等你們發現囉

Hooray For Fish 點讀繪本 (12)

這本書作者也是小鼠波波的LUSY COUSINS,一樣是童書榜的長勝軍。

書頁放進了顏色、線條、數數、大小對比、想像等元素。

每一頁重複的故事結構可以帶出友情、互助、合作的重要性哦。

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 點讀繪本 (13)

怕黑的孩子必買!

本書將黑暗具像化,運用鮮明顏色、幾何圖形堆疊和鏤空剪裁效果,讓原本可怕的怪獸面孔,隨著一次次翻頁而消失不見。

在趕走怪物後,就可以安心進入睡夢鄉囉!

*Go Away Mr Wolf 點讀繪本 (14)

每次亮亮讀這本都很熱愛擔任Knock 的工作XD

每次大野狼都用誘人提議讓三隻小豬開門,看來他們教的很好,知道不能隨便幫陌生人開門哦!

Silly Sally 點讀繪本 (15)

作者Audrey Wood是一位韻文大師,在這繪本中添加許多很有韻律的詞,town-down, pig-jig, dog-frog, sheep-sleep等重複洗腦孩子。

silly 是一個特別的女孩,她不但倒立走、反方向走,讓所有遇見她的動物和人也跟著一起瘋~完全吻合孩子們調皮的天性和偶爾胡鬧心理!tw/baby/8zxl3pl.html

*The Little Mouse, the Red Ripe Strawberry, and The Big Hungry Bear 點讀繪本 (16)

書中~小老鼠摘了一顆紅咚咚的草莓,但敍述者卻故意嚇唬小老鼠說有隻大餓熊正好也最愛又紅又熟的草莓,尤其是剛摘下的。

嚇得小老鼠為了不讓大餓熊找到草莓,想盡各種方法保護草莓,最後小老鼠聽從敍述者建議把草莓切成兩半,和敍述者分食,讓大餓熊絕對找不到草莓了。

有趣的是,從頭到尾,大餓熊都沒有出現過耶!有時候啊~只是自已嚇自已而已吶

I'm The Best 點讀繪本 (17)

喜歡小鼠波波的注意啦,這本是同作者的作品,比較沒自信的孩子特別適合這本,

我愛我的好朋友們,牠們都很棒,但我是全世界最棒的!

因為…,我可以跑得比鼴鼠快、我挖洞挖得比鵝還要深、我比瓢蟲還要大、我游泳游得比驢子還要快。

看見如此優秀的狗,好朋友們都自嘆不如,牠們好希望自己跟狗一樣優秀,

但… 事實上,鼴鼠挖洞挖的比狗還要深還要快、驢子比狗還要高、鵝游泳游得比狗還要快、擁有翅膀的瓢蟲還可以在天空飛翔。

看見好朋友們都比自己還要棒的狗,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好朋友們會如何安慰失落的狗呢?

Henny Penny 點讀繪本 (18)

The sky is falling 成為金句啦,多麼悠美的字詞啊!

講述了一隻叫Henny Penny的雞因為被一顆橡果砸到了頭,而以為天快要塌了。馬上跑去要告訴國王天快塌了。

在路上,他遇到了公雞、鴨、鵝、還有火雞,大家聽到Henny Penny的話,很害怕於是結伴而行。

最後,遇到了狐狸……他們到底能不能順利地告訴國王,天快塌了呢?

 

四語是眾所期待的幼兒字典~我錄了影片版跟圖片版,看大家喜歡哪種囉

影片底加:

 

除了常見字外還有帶一些情境

數字

顏色

用場景來學對應的單字,比死背同類的容易多啦~

整本都很可愛,畫風每頁還是不太一樣~

生日快樂一定要學的啊

五官~貓貓有獨立出來好可愛XD 來特別學尾巴吧

單字都是生活中很常用的,在練習自行更衣的孩子搭配字典一起學吧

私心大愛的水彩畫風,尤其是食物這樣畫受不了啊~

小朋友最討厭的菜菜

夏天很適合去水族館吹冷氣(畫錯重點)

亮亮偏愛的鳥區,問我為什麼企鵝不會飛?(驚,科普現在就要開始了嗎

夏天願意去動物園的請受我一拜..去年我直到年底才願意去一次呢(攤手)

小小一本有531個常見字(四種語言)一共有24個情境主題,包羅萬像。

我看四語官方寫的清楚又可愛,就不自已拍照後製啦~

  

遊戲模式是亮亮最喜歡的,適合給有一點點英文能力的孩子

海報超可愛,難得有點讀海報我願意貼在牆上,哈哈哈~

亮亮最常跑去點ABC Song啦(右下方那區紅色點了會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