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對亮亮的英文有一些期望的家長,畢竟自己唸書這麼多年來都不喜歡英文卻不得不唸英文(考試)在工作後更覺得自身英文不足(想做外銷英文很重要啊)
希望能趁著小時候無痛在玩樂中學習,讓他在以後的英文路上順一點,假使可以英文很好就太棒拉~
 
我覺得家長是最適合當幼兒教育的「啟蒙者」
堅持每天都跟孩子使用一點英文~就算只有五分鐘十分鐘,時間拉長來看都很可觀!
 
英文教材則有很多選擇,我是相信多聽有幫助的,所以都會選擇有搭配mp3的教材,跟著孩子隨音樂唱唱跳跳他們也會很喜歡喔!
內容我則是覺得生活化一點的比較適合~
 
我是書蟲,家裡從便宜的到一套貴桑桑的20萬迪士尼教材都有,如果問我最推哪一種?在沒有金錢考量下我推迪士尼。
但是,對於英文早教有疑慮,或是荷包緊的家庭來說,巧連智是很好的啟蒙之一,早在這次合作之前我就是日本英文版巧虎的用戶。
我發現巧虎搭配其它英文資源成效也會很棒!尤其是Kidsread配上巧虎自製點讀效果更好。
 
前陣子加入英文群組後,我發現並不是買了20萬的教材孩子成效就會很好(很多都只有放DVD根本不陪讀反而效果很糟)絕大多數英文好的孩子都來自於家長持之以恆的陪伴。
所以啊,最重要的是家長的心,你準備好陪孩子努力了嗎(搖肩)
 
在挑選教材時,我們需要考量到年紀及成長需求,這二點巧連智都做的非常好!
市面上能像巧連智有看有聽有玩的教材相當少見,以這價格來說CP值很高啊~
巧連智最大的缺點是只有「二年」的教材量,如果之後能繼續推出就太好了(像日本巧虎就有後續部份)
 
因為亮亮二歲多,我就以正負一歲的範圍做介紹囉!
閱讀年紀:
1歲:認知低~仍以圖為主。
1歲以內的寶寶看繪本主要不是為了閱讀內容,而是為了視覺刺激和玩樂。
2歲:字少多圖。
背景主角簡單明確,更容易引起孩子的閱讀興趣。
3歲:情節簡單,不宜太長。
認知能力有了提升,孩子可以接受稍微複雜的故事情節。
 
成長需求:
1歲:孩子自我認識階段
選擇説明孩子認識身體部位的書,以及身邊場景的物品和動物。
1.5-2歲:孩子自我意識強烈階段
給孩子選擇情緒方面的書,還可以給孩子引導一些生活上的繪本,如,如廁訓練、刷牙類的繪本書籍。
3歲:孩子即將步入幼稚園,過集體生活。
父母可以給孩子選擇跟幼稚園相關的繪本,以及生活習慣交友方面的書。
 
是不是,這就是巧連智的主軸啊,人稱虎神可是名不虛傳。
亮亮是從小聽音檔長大的,有些論文指出,孩子必需跟真人相處,經由現實的口說跟看嘴型才能在語言上有幫助。
但以我及英文伙伴們的經驗,有聽音檔的發音好很多,甚至說中文口音反而像ABC的孩子(笑)
如果你願意跟孩子說英文自然再好不過,不需要擔心你的口音會影響孩子,因為他大量的在聽音檔,發音一定會好聽的~你願意說,孩子參與度自然高。
 
國際重量級期刊《The Atlantic》論言指出,從小與父母說話較多的孩子,和較少與父母說話的孩子字彙量相比,到了3歲時,竟差了3千萬字。
這些專家學者觀察發現,這些3歲孩子使用的詞彙有86%到98%來自於他們的雙親,而且,不僅是使用相同的字彙,連使用字彙的頻率、對話時間、語調,相似度都非常高。
 
又有人會說,如果我選擇要去全美幼兒園,還需要先學英文嗎?
 
好問題。
在全美的孩子最終英文應該不會太差,但我認為「預備能力」很重要,在語言不通的初期孩子會很委屈啊,可能會因此受挫影響自信。
對我來說玩中學的早教有益無害,三歲以前孩子是無條件吸收的,只要你願意給就會成為孩子的養份。也替你們多增加親子活動。
 
我又一個不小心說太多啦~來開箱先XDD在開箱的一開始,我要先來個血淚控訴
 
這次體驗完台灣英文巧虎後發現,為什麼我要買日本的英文版巧虎啊(捶胸)
日本英巧說明書都是日文,讀起來好辛苦,台灣版教具許多相似,整批一起來搭配使用效果更好!
而且有更多能搭配使用的教材跟書,我還覺得勝過日本版英巧呢(扼腕)
 
唉,你們就踏著我的荷包,來看看比日巧英版更好的台灣英巧吧。

**本文為巧連智邀約,真實心得體驗** 
ABC Island巧虎英語世界套書分為二個系列,Let's Play!Let's Talk! 都是請英文為母語的外籍專業配音員錄製而成,發音不用擔心。
Let's Play! 適合零英文基礎的孩子,官方是寫1-2歲,我家是零歲開始~所以我覺得零歲就能開始跟玩偶以及音檔洗腦囉
Let's Talk! 適合已經開始學英文的孩子,如果你家英文教材還沒開始準備,二種都帶是正解!
如果你是迪士尼寶寶,這二種對孩子都相當簡單,甚至不用帶孩子就能自行聽的懂進行活動~英文巧虎可以當點心給,亮亮就蠻賞臉的。
但是絕不會買了這個讓DWE寶寶英文能力有進步哦(汗)
以下是Let's Talk的內容,剛好是亮亮現在日版英巧2-3的部份~
 
全套教材共有3組音聲教具
 
每期皆有操作遊戲組(含附錄) 日本版英巧則是二個月來一期,沒有額外附刊
我好開心有中文家長手冊,日本巧虎的手冊都是日文(癈話)看不懂很麻煩。
除了介紹每期教具外,還有使用方法,該如何與孩子同樂,太實用了!(被日文荼毒過心好累)
像這個巧虎人偶頭上有多種模式,光這本的日本說明書我就不知道死了多少腦細胞(到底要碎碎唸多久)
光虎頭就有三種模式,互動遊戲車、互動照相機、食物互動遊戲組。
這部份我的日巧差異在我沒有食物互動組(如果是日本英巧1-2Y會有食物互動),但是有巧虎生日的模式。
搭配四月份附刊,除了書以外還有聲音(巧虎發聲)跟食物對應,怎麼有孩子能抵抗?
附刊設計的很好,下方還有小小的翻譯~字體很小不影響繪本風格,連袋鼠的英文都給你了。
水果可不是只有給你圓幣,他裝在冰箱裡耶!
道具雖然很多但不怕搞錯,在角落都會寫上這是第幾期的教具。
你以為只有外包裝嗎?左邊是翻翻書
缺點應該是這麼多東西我介紹起來蠻亂的吧(汗)
水果是四月份附刊,怎麼只到8月刊呢?因為9月後是點讀版哦!
來看七月刊
裡面就跟平常的巧虎月刊一樣,有貼紙區,翻翻書,還有一些操作機關讓孩子使用
九月後的點讀版
連貼紙都是點讀的哦
專屬的巧虎點讀筆,我很喜歡這期月刊,都是真實圖片(大心)
錄了一小段影片,比較可惜的是,點讀系統內的中文太多了啊(噴汗)為什麼不能全英文呢?這點我有跟巧連智反應了,希望有機會改善(攤手)

 
讓孩子透過細節去找答案。
貼紙用在書刊上方灰色的圖案,貼上就完成啦!
個人覺得這樣有點可惜啦,我應該會做成點讀磁鐵來用。
還有點讀海報,一定要會的abc song
我會把海報底貼上磁鐵,再將貼紙變成磁鐵後重覆使用。
 
哦!居然有點點音樂卡,除了音符外還有多種樂器
超多配件的鋼琴,主要下方可分為四種卡(演奏卡、單字卡、歌唱卡、問答卡)
亮亮超愛這台的XD

 
車車子巧虎還有相機都能應用在這三個單元裡
巧虎唱歌
穿衣自理,你也可以準備孩子照片放在洞裡,挺可愛的。
我最喜歡巧虎的用字生活化了~
再來看車車模式吧,這地圖打開來會有正反二頁,先看第一頁
另一面有對應卡來動腦考考孩子
地上的動物園則是跟相機對應
這張地圖就是日巧做的比較好了
為什麼台版的洗車才這麼一小區啊?
附上12片dvd及3片cd,歌詞跟翻譯都有
你也可以用後面圖檔來做點讀小卡
有cd免自已轉音檔方便很多,只要一週看一次dvd,平常每天聽一次cd,孩子就記很熟了哦。


Talk兩款組合擇一哦   

 

還會再加碼大V團購禮「巧虎麥克風」一次帶talk及play再贈巧虎工程建構組。

 
現在孩子好幸福啊,有巧連智這麼好的工具,不像我們以前填鴨式的教育,很值得從小就開始「玩中學」
我不認為照顧者非得要早教,我反對的是等到孩子長大後態度大轉變,開始對分數斤斤計較;甚至勉強孩子去補習,嘴巴說著現在的教育太難啦~不試著去瞭解就把教育外包
 
私以為,早教是為了孩子在長大後的人生裡可以得到更多的時間自由,培養出足夠的責任感,能夠享受「求知」的樂趣,不需要被補習班填鴨式教育佔滿生活。
早教的孩子大多在玩中快樂學習,以孩子能接受的模式下每天做一點點長期累積下去。(小小孩是絕對勉強不來的)
 
你聽完也許覺得好累,但你想想看~你沒有特別教孩子的時候,他在做些什麼呢?大多數享受到「寬鬆政策」快樂的孩子,在剩餘時間並沒有發展「個性教育」
 
我相信在人生路上沒有奇蹟只有累積,也許資質先天性有分高低,但時間拉長來看~沒有天生的天使寶寶,沒有天生的天才。
檯面上首屈一指的高手,除了天份外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恆的努力
 
在學習的路上沒有永遠的快樂,過程中一定會受挫會難熬,但如果不撐過去~你不會知道果實的甜美。
 
現在孩子很小看不出來,正是適合你練習「堅持」的時候。等到孩子慢慢長大,才藝學了又放棄,發誓這次不會放棄卻又半途而廢~
直到長大後的某天想起,嘆氣自己當初怎麼不多咬牙堅持下去,我們也會自責當初怎麼不逼孩子一把。
 
人的一生總得有個愛好,讓孩子學有所長。
 
以上,對幼兒英文有興趣的,台灣巧連智英文版很值得入手哦!
啊,如果你問我要帶哪一種?我會介紹你如果沒有基礎二款都帶,有基礎的話帶Talk即可。
大V團購額外贈送字典/麥克風,以及五感遊戲屋哦!
這次還有巧連智五感寶盒一起團購,適合給家有零歲幼兒的家庭,或是送友人的彌月禮(收到一定很感動):點我看心得
 
現在團購底加:https://pse.is/LTX7N
 
PLAY版簡易開箱給你參考吶~不然這篇文會弄的太長XD 
PLAY跟TALK各有十二個主題,都是小小孩很常遇到的生活用語~
一共有六種音聲教具,其中最喜歡的是聲音積木!(這是好幾期的擺一起)
搭配月刊來做好喝的果汁吧!
媽咪,要來一杯果汁嗎?順勢帶上數字概念,這杯好喝的果汁要一個香蕉加上二個蘋果!
在認識形狀或是顏色時,有些家長急著一次給太多,孩子不見得能吸收。
我的做法是一次只介紹二種!這款樍木一次帶二種顏色~恰好符合我的理念。
 
背後是孩子最愛的貼紙,底板是不易破的硬頁材質
要睡覺囉,該做些什麼呢?
搭配教具跟巧虎進行睡前儀式吧~
有很多配件可以搭配書使用。
孩子最喜歡的有聲書
巧虎的一天~~從早上跟媽咪說GOOD MORNING
跟家人說HELLO
最後能搭配贈送的手指偶一起玩吧
這本書我覺得做的很好。誰會HOP?猜猜看巧虎在做什麼呢?
是小兔兔!!那誰會FLY呢?
是Bird~~下一個是誰呢?等你們買了來看看吧!
還有很多礙於版面就等你們發拙啦!
購買play版會贈送yummy 食物組

及家庭手指偶讓巧虎大團圓吧

先看官網介紹囉:P
 
 
 
 
現在團購底加:https://pse.is/LTX7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