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梭利在「發現兒童」一書中提到「美育和德育與感官練習是息息相關的」
一個人感官經驗愈豐富、愈細膩,他的感受力就愈敏銳,愈能感受細微差異間的樂趣與美妙,透過繪畫可以觀察孩子對美感教育的敏感度!藉由輪廓與顏色,使用不同的繪畫材料,欣賞甚至仿作優質繪本,都是很好的幼兒繪畫起始點!看著自已繪畫的著作掛在牆上,孩子臉上的成就感藏不住~
 
在畫畫這件事我不希望侷限孩子太多,不以世俗的框架限制他,盡可能的放手讓他操作,唯獨在顏料上我比較要求,畢竟皮膚直接接觸安全還是最重要的事!何況小小孩還是有可能放入口中的,雖然我們會加以制止但無法保證一口都不會失誤啊。
 
**本文為兒同館邀約,真實心得體驗**
先前消基會抽檢發現,市面上顏料居然有七成六的產品標示不及格、除了有顏料被驗出含鉛及汞外還驗出游離甲醛等有毒物質!看到有些媽咪順手拿壓克力顏料讓孩子蓋手印,實在很不放心。

Little Brian水彩棒保證不含塑化劑及重金屬,使用有機顏料無毒安心,筆管採用食器等級的5號PE塑料,可環保回收。

符合世界玩具安全標準通過最嚴僅的歐盟EN71玩具安全標準及REACH化學物質測試認證、歐盟CE合格認證、英國BS7272安全標準測試美國ASTM D4236工藝用品成份配方檢查,可以很安心讓孩子使用。

一拿到就很驚豔!帶著透明感卻很顯色,多層疊畫展現不同色澤,很適合給已經認識基本顏色再加強不同色環的連結。

 
我們生活中有許多種紅,不同的藍,多變的綠,這些色彩都需要靠多色疊加,或是加水暈染開來。
 
最棒的是,非常好洗淨!!!而且超快乾~不怕孩子不懂得控制手而壓到身上到處都是。
我相信大家都希望讓孩子肆意創作,但要在好清潔的前題之下(笑)
最左是剛畫完、清水隨便沖、泡泡簡單搓就很乾淨了
 
  
Little Brian水彩棒利用口紅膠的方式旋轉拉長縮短水彩棒,除了不易斷外,這個動作能加強小小孩手指小肌肉的能力。
 
手彩棒的尺吋很適合剛開始玩畫畫的孩子(迷你的我覺得太小了,大概要拿筆比較上手的才適合哦)
我們還嘗試了刮畫,先在底部畫好顏色,
最後上一層黑色,上完黑色後要盡快刮,乾掉就不太好刮了。
  
 
水彩棒能輕鬆在異材質上色,像是玻璃、木頭
石頭、塑膠~不去侷限在平面的紙張上,除了顏色外,筆觸也相當有趣。
保特瓶1/3地方切一半再倒過來,就是一個小花瓶囉
 
 
上次跟你們分享亮亮學校的拓印閱讀袋,你們也可以試著做看看!
我提倡讓孩子玩中學,STEAM是我在安排活動會特別參考的,而這裡面的A代表的是藝術與美感~能讓孩子的作品躍出紙張,變成手作,是我這個手作控媽咪很愛的事啊。
英國Little Brian布料專用水彩棒6色 (不可水洗) 這個擦不掉,畫的時候要小心哦)他的含水量較小不太容易沾手~但是沾到衣服不見得能洗乾淨,建議搭配畫畫衣使用。
跟著我們一起做專屬手提袋吧!如果你沒有空白的袋子能使用,團購請選胚布單肩袋品項!
先用透明膠帶粘上孩子名字。
秘訣是給孩子你挑好的幾種顏色就好,太多顏色會顯髒
 
不會去限制孩子怎麼畫,但在他停筆之後我會問他這是什麼,再幫他補強。
像右邊的點點亮亮說是葉子~所以我就畫上樹幹,左邊他畫了紅紅的說是草莓,我就加強筆觸囉。
 
上次我有跟你們分享過

💡為什麼小時候最喜歡到處亂畫的孩子,長大後開始說出我不會畫,要大人畫?
最大的原因來自於他被受限。
假如我們誇獎孩子這次畫的很好,那是不是代表其他次可能不好?
🔸沒有人應該當著另一個人面前批判他的藝術,不是成人見多識廣說的就是正確的。

如果我們稱讚孩子畫的好,他可能會依照你的讚美重複的去做(像是一直畫車子)
這樣會限制住他的作品,所以最好連誇獎的話都不要說,只要認同他就好。

🌟對孩子作品的反應👉認同但不讚美。

 

 
畫完後反面熨燙或使用吹風機吹,畫作就能定型下水洗也不易掉。
 
Little Brian 好洗無毒臉部專用水彩棒(亮亮不願意給我畫臉,派出萌萌姪女上場)
**這款要預購哦,會趕看看萬聖節但不保證,至少聖誕節可以到**
除了有基礎版水彩棒好上色易清洗的特色外,還通過歐盟化妝品法規、歐盟CPNP 2775510安心登錄及GMP安全產品製造檢驗,通過皮膚病學測試、微生物測試與主要過敏原安全檢測,安全無毒,不含防腐劑、不含鉛、不含溶劑,適用過敏性肌膚
在特別節日替孩子來個有趣造型的最佳選擇~
提醒:本商品經過通過歐盟化妝品法規安全認證,建議在使用前先繪畫在較不敏感且小範圍使用,如有皮疹跡象請停止使用,也請不要隔夜清洗,也請勿畫在有傷口的肌膚上。
英國Brian Clegg好洗無毒顏料 是市面上少見的英國製造專業品牌,是Little Brian的母公司為兒童設計的產品。
 
我上次有跟大家團過另一家小容量的手指畫材料,相較起來我大愛這家~顏色飽合不會油水分離,上色非常容易。
他的觸感很特別,摸起來有點像果凍,不容易滴落的設計讓孩子在沾取的過程中不會滴的到處都是。
把手完全陷下去的手感超有趣,亮亮大愛啊!可以訓練孩子對於觸感跟顏色的感覺統合
比照水彩棒~無毒並且通過歐盟EN71手指顏料審查法規取得歐盟CE認證
在顏料裡面調入了苦味以免孩子誤食再次去吃顏料(雖然無毒也不能一直吃啊XD)
手指畫最棒的是可以不受限制放膽嘗試,弄的髒CC最開心了~水一沖就掉媽咪笑呵呵
(這隨便就能耗掉孩子30-60分鐘)
我們父親節畫給Z先生的,陽光撒落超美~
我們最常用的就是蔬果或是特別素材做畫,小男生一定會喜歡小車車!用輪子沾顏料嚕嚕嚕吧~
 
不用擔心難清洗,水一沖就很乾淨囉
 
哦,對了!豔彩螢光色系很很特別,透過紫外線手電筒照射就有能讓孩子驚呼的夜光功能哦!
 
Ps,迷你款水彩棒比大款的容易乾,常忘記蓋蓋子過夜的孩子請挑正常尺寸。
以上,推薦給大家啦! 團購連結https://gbf.tw/avjp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