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到現在不過短短的半年多,對他們的情感卻好像一輩子了:P

從飼料到生食的轉換幾乎是二天就成功,可能因為是幼貓所以很簡單。

餵生食沒有想像中的麻煩,並且可以給貓咪更佳的營養。

在這段餵溼食時間當中,啊喵啊咪從來沒有拉過肚子,眼屎減少,皮毛摸過的都說好摸:P

屁屁也是漂亮的粉紅色,從來沒有沾到過(馬上硬抱睡著的啊咪起床拍)。

64015_3653249709764_1914652197_n  

體重也很標準的成長,幾乎都是長肌肉,身強體壯XDD

 

首先啊喵大約2012的六月中來到我家,一開始根本不懂飼料牌子,聽了原主人的話給皇家幼母貓。

之後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皇家普遍都被反推,之後就改向渴望和GO..

但這二個牌子啊喵吃了都會拉肚子,後來改吃NV就好了。

大約吃飼料一個月後發現生肉餅這個東西..本來是要買巴夫的,結果缺貨,只好先買K9。

 

K9分裝方式很簡單! (分裝只要花十五分鐘)

一買回來是一整盒的肉,裝在大格的製冰格內,一餐給一顆(其實官方用量是一天才一顆,但覺得他看起來很餓 囧)

因為之前工作較忙,所以都是一早先給他一格生肉,然後放一些乾乾,晚上回家再給他一格生肉。

吃生肉一個月後明顯發現眼屎變少了,皮毛變的有亮度(像潤絲過XD)

之後遇到寵物展,一次就買了五千塊的巴夫(掩面)

 

巴夫的分裝方式就更簡單(二分鐘結束),一箱內會有分裝好的二盒一組,只要撕開即可使用。

我都會用湯匙壓出十字狀(四塊) 早上給二塊,晚上給一塊。

但巴夫的肉質,我覺得並沒有K9的好..

雖然很多人說K9標示不清,但至少在我家貓吃起來,是K9他們比較願意吃。

後來還有連開過三盒他們一口都不願意碰的情況,猜想是肉質不夠新鮮。

 

之後加入了生食討論區,發現還有餵小雞這種方式。

雖然有點可怕,可是第一次購買還是買了一百隻(驚)

收到的時候是已經冷凍好的(有版友先幫忙把活小雞用二氧化碳暈倒,再冰起來)

第一次拿出小雞的時候心裡毛毛的..因為摸起來是毛毛的小動物嘛..

食用方式也很簡單,一餐給一隻半到二隻的小雞。

因為我懶的退冰,所以水滾之後燙一分鐘,不除毛,直接用剪刀把脖子切斷,身體切成四塊。

這是目前我覺得最方便便宜營養均衡的方式。

 

最近開始餵市場的生肉加上內臟。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買一隻雞,請他幫忙分成七份(這部份要付他工本費)

之後放進樂扣,每晚睡覺前倒一份退冰(一隻雞我家是二隻吃一個星期)

但是這個並沒有小雞來的便宜方便啊!!

 

PS,平常還會加給牛肉,羊肉,雞肉,兔肉等等等..

有時候懶的煮會直接開NV或是巔峰罐罐。

零食是自製雞肉乾:P

 

雖然自製生食會有一點點的麻煩,但是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當然,提前是你家要有冰箱,以及可以加熱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