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981   

我這個臺北人,從不覺得為何在九份金瓜石玩還需要過夜。
明明往返不過各ㄧ小時的路程而已。
藉由Z生日,才訂了這夢寐以求的民宿。

緩慢這間民宿已經火紅很久了,
最ㄧ開始是希望去住螢火蟲季奮起湖的緩慢,
不料在88水災後道路癱垹,民宿跟著暫停營業。
現在緩慢剩下金瓜石以及石梯坪的部份,
下次想去石梯坪緩慢一下!

介紹本次遊玩的路徑,
第一天:
十點買早餐上路出發→勸濟堂停車→白帶魚麵線午餐→祈堂老街(緩慢鄰居也在這)→黃金博物館→緩慢下午茶→緩慢晚餐

第二天:
九點緩慢早餐→九份老街→ 金山萬里自行車道→龜吼漁港→回家

為了怕中午吃不下麵線,早餐減量成兩人吃一份飯糰結束!
大約在四十分鐘後到達勸濟堂,請注意勸濟堂有停車場,千萬別傻傻在門口等啊,再往上坡開一點就會看到囉!
停在這邊的原因是等等的行程都可以步行到達,並且可以消耗肚子裡的午餐!

開始囉,GO~

 

IMAG1933


白帶魚麵線是Z說一定要來的,這是家沒有名字的店,在勸濟堂的上方一點。
菜單也只有少少幾樣餐點,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點了一份小份炸魷魚及一碗白帶魚麵線。

IMAG1941
炸魷魚超好吃的!!!!
本來還擔心這麼大一份會吃不完,真是想太多。
這邊的漁獲都是由老闆親自捕撈,新鮮自然沒話說。
再搭配上芥末胡椒鹽..口胡!老闆再來一份吧!

IMAG1940
白帶魚麵線個人覺得還好,
可能是太清淡口味了,吃的出來沒有添加味精或是人工添加物,
內容物有麵線,炸白帶魚,還有芋頭。
我只能說就是很清爽的ㄧ道,拿來配魷魚不錯(什麼鬼)

吃的肚子圓滾滾之後來去走走吧,我們先前往祈堂老街,

IMAG1956

一路上看到富有詩意的指示牌,蠻有意思的,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但是,不得不說,蠻失望的欸,祈堂老街根本什麼都沒有啊!
除了看到了奶奶的雜貨店跟真心咖啡廳外幾乎都沒開嘛。

不過路上有親人的小貓咪哦!

IMAG1945  
所以又速速的奔向黃金博物館。

請注意黃金博物館週一休息喔!還好我們是周日來。
先參觀了太子賓館(根本每個房間都長的一樣啊XD
然後買票去本山五坑體驗礦坑生活,
一路上設有自動感應語音導覽,
很像你就是初次來加入的新礦工喔!  
請注意語音是臺語的,務必找個會臺語的同行啊!

結束後在隔壁還有個可以免費參觀的館,進去之後可以看到簡介金瓜石的由來及歷史。
還可以摸到超大金塊,每天都會show目前價值多少臺幣呢。

現在在園區內有一個新開的咖啡廳,環境還不錯!

IMAG1960   

還點了一份芋泥包,你看是小豬超可愛的啊啊啊!

IMAG1969  

接著就準備前往緩慢囉,來走回停車場吧!

遠遠的看到一個涼亭,讓我們開始爬上去吧。

IMAG1984  
努力是有代價的!
看這片陰陽海搭配上金黃的芒草以及層層疊疊的藍天。(首圖再來一發XD)

IMAG1981  
我說下次要帶仿生獸來,一定會走很快。
Z說,會變成風箏吧!
只好作罷。

前往緩慢民宿有個重點,就是請不要相信google導航!
如果路上有看到緩慢小徑請直接進入,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迷路好久orz
幸好管家很親切不厭煩的告知我們要如何前行,才到達目的地。

到達後管家親切的招呼我們,請我們先就位品嚐下午茶。

巴費區長這樣:

IMAG1990


下午茶提供的是九份三寶(?)草啊貴,芋頭貴跟芋圓湯還有現在盛產的橘子與手工餅乾。

IMAG1987    

IMAG1995

接著就是緩慢特有的抽門卡以及香味,
因為是Z生日所以給他全權負責!抽到的是最好的時光,而香氛是馬鞍草。

來看一下緩慢的環境吧。

巴費區的可愛縮小緩慢屋。

IMAG1989  IMAG1992   

熊熊,

IMAG1991
當前的活動(常常會不一樣哦,可以注意緩慢官網,我們這次是礦工酒)

IMAG1993
書架及dvd

IMAG2063

熊熊很可愛吧(看正面!)

IMAG2055

二樓茶水區,提供無限的康福茶。

IMAG2064  

頂樓的陽台,開放區域,房客皆可進去,總覺得住頂樓的房客穩私比較不足,會被看光光啊!

 

這是看上去的景色,今天剛好有彩虹哦!

IMAG2054

來看看我的香閨吧(?)

有你在的日子都是最好的時光了(大心)

這是緩慢的一個特點,沒有門牌號碼,完全就是看你抽中哪個!

IMAG2089

 

並且..你看看緩慢的巧思,有相對應的書啊!!

IMAG1997

如果你有繪畫天份也可以來畫一下哦(畫紙在背面)

幫另一半寫生也是挺有情趣的>//<

IMAG1998

房間內當然也要有陽台,幸福雙人座椅!

不是面海房有點傷心啊,不過面山看看綠色也算是對身體好吧!聽說,在不下雨的晚上都會有星星哦(安慰自已XDD)

IMAG2029

搭了這麼久的車,應該有點想...

IMAG2000

什麼,連上廁所也要慢慢來! 看到的時候都笑倒了XD

備品都是緩慢客製的,份量都很大不怕不夠哦!另外還有沐浴鹽。(請用不完別帶走啊,不過我想香皂可以吧)

IMAG2002

IMAG2001

然後,今天有個驚喜,緩慢真是太棒了!

住房的時候如果有特別說明是來慶生的,有神秘小禮物哦!!!

登登!


IMAG1996   

IMAG2003        

IMAG1999

整個就是很貼心對不對對不對對不對!!

 

接著放好行李,享受一下懶洋洋之後就是緩慢晚餐時間。

緩慢晚餐僅提供房客使用,並且需要預先訂位,採用金瓜石當地的食材來做變化。

IMAG2066

這邊是什麼你猜猜?

IMAG2068

開胃小點上囉,果醋番笳胃口大開!

IMAG2069

前菜,由右到左是醋拌海藻絲,蝦球,寒天鴨賞

IMAG2073

其實下方的紙是糯米紙哦,是可以吃的!!!不過我沒吃XD 看的出來蝦丸好吃嗎?

IMAG2074

湯,底層為冬瓜,中層是墨魚圈加上花枝漿,上層為干貝及蔥絲,湯為南瓜羹湯。

IMAG2075

是什麼包的這麼漂亮,可以從下方看出端倪

IMAG2076

登登,是烤魚啦!魚肉很嫩,但刺有點多要小心哦!

IMAG2077

南瓜割包!控肉的部份肥而不膩,份量也十分剛好,順便可以享受DIY的樂趣,你一口我一口,真是你儂我儂啊!

IMAG2079

IMAG2080

什麼鬼?燙青菜?

沒有錯,這就是先前要你猜猜的東西啦!

緩慢說,這是他們的招牌菜色,就是樂活食蔬。一開始會放上四種青菜,吃完可再補加(不過永遠都吃不完,四種吃完還會再上別的)

自已動手川燙完後加上喜歡的佐料即可,我淋了緩慢肉燥,好好吃油!!

吃不飽的同伴們也可以在此時點白飯,就可以變成魯肉飯啦!

IMAG2081

最後來的是養生雞湯,我最喜歡這個了。

金黃色的雞湯,帶著枸己紅棗的清甜,佐上入口即化的雞肉。

老闆,再來一碗(拍桌)

IMAG2083

最後是試管酒,這是礦工酒哦!

旁邊那一瓶氣泡酒是我自備的,緩慢不收開瓶費,大家可以帶來喝!

就算在這邊點,我看了酒單也都蠻親民的(千元有找),當然酒就是很差的那種啊..就當喝氣氛吧)

IMAG2084

試管內的酒看起來是不是像陰陽海一樣呢?

IMAG2085

最後是甜點,右邊是金山地瓜,左邊是紅棗石蓮花凍,不過是熱的,所以還算是湯吧!

中間的紅色裝飾不能吃,我就是吃了的笨蛋啊(打頭)

IMAG2086  

最後當然就是一夜好眠,隔天從北海岸回家囉!

 

晚安!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