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上次貼了水槽下收納的照片,才發現大家都為了收納苦惱~

水槽底下是個很大的收納空間,如果只放清潔劑好可惜呢!來看看大V怎麼做吧。

先看看半成品的照片(還有很多收納盒還沒寄到~)

 

**複習上次的照片,使用前VS使用後**

中島水槽(使用前)

中島水槽(使用後)哦哦,看起來好像比較整齊了!

NOW~加上一些收納盒(其實手把上是要貼標籤的,全部歸位後我再一起貼吧!)

熱炒區(使用前)東西亂堆,想拿其中一樣要搬好多東西出來

熱炒區(使用後)看起來放置的東西並沒有變多,至少拿東西不用搬來搬去囉!

NOW~加上一些收納盒(其實手把上是要貼標籤的,全部歸位後我再一起貼吧!)

再來看看我的熱炒區跟上櫃吧!

右側方我放置常用的小皿及杯子~還有一些調味品。

使用易立鉤,想加什麼配件就掛上去吧!

我要特別推象印洗米器~輕輕鬆鬆就洗完米了耶,還不會刮傷內鍋(圖右數來第二個)

我在水槽內放置了小垃圾桶,是可以閤起來的~這樣小強才無法進攻啊!

在門邊掛上了抹布架~

右邊這區是我的爐具~想把置物架換成白色的(大創39元的架子實在太耐操了都用不壞XD)

麻煩大家請使用計時器(大創39元好多能選)爐火沒關是很危險的~

我家爐子四個點都有各自的定時功能,所以就沒有裝計時器囉!

圖中是畢耶洗淨烘乾不上油,使用二號(左上)爐,以火力(9)烘乾一分鐘,時間到會逼逼並自行熄火。

倒T收抽煙機上方也不能浪費~放了伊萊克斯的配件BBQ架,以及麻布鍋~還有臨時需要用到的抹布跟面紙

如果你有計時器,就吸在油機上吧!

我的上櫃是可以開到全平的~這樣方便拿,還在裝潢的可以考慮邊邊角角的櫃子用這種開法~

大部份都是放乾貨,湯包,各種袋子等等(一樣可以在手把貼上標籤,方便家人找哦!)

上櫃二號~我喜歡保留鍋子的盒子~用完晒乾收好,整整齊齊!

另外推這種盤架,他不只是ㄇ型,還可以上下連在一起更耐重哦!

一樣大創可以購入(目前缺貨了,如果喜歡立式的參考這裡吧)橫式類似款

下方我都是做轉角小怪物~沒辦法地方小啊(嘆氣)

調味料區我很克難的先用紙盒利用~日後會改成白色塑膠盒的!不然很容易東倒西歪啊。

也很適合用小型收納盒,把常用的調味料一組一組分類好哦!(中西日式分開)

另外一個轉角小怪物,我就放放小碗盤以及米~

剩下那區空位會放烘焙烤模(剛用完正在晒乾中~還沒歸位)

好啦,看完大V的廚房,一起動手規畫自已家吧!

 

1,整理好你的水槽下櫃

首先你要擁有一個乾淨的水槽下櫃~不要有髒汙及異味,並在水槽櫃上方四個點,點上「一點絕」

我最害怕蟑螂了!一定要在蟑螂還沒出現之前先點好一點絕,以絕後患!

(一點絕是有效期的,我平均每3~6個月會再點一次,只要一顆米粒的大小即可)

如果會擔心漏水的,可以在水槽底部及水管接點,繞上幾圈保鮮模固定。

 

2,整理空間,分配收納位子,**請選用統一色系的收納盒,看起來才整齊哦**

保持家裡整齊,說簡單不簡單,說難卻也沒那麼難哦!

第一步,請量出你的水槽收納空間,並預估可以放上什麼,先用紙筆打草稿吧!

水槽下伸縮架我認為是一定要的!有管線在很難好好的放櫃子啊。

台灣或是淘寶都可以買到哦~我是在淘寶買的。

(淘寶連結,也有產品尺吋)

我在中島的水槽下放了二個大樂扣,分別裝上高粉及低粉,我大多在1~2個月內會使用完畢。

也可以直接把麵粉分成你常使用的SIZE,再裝入樂扣,可以保持的更好哦!

剩下的部份請用收納籃分類歸檔

(大創連結,每樣只要39!)小提醒,有標記上MIJ的,我覺得質量都比較好呢!

另外建議大家,不要同款式一次買太多~請以一次一組(二個)的概念購入~

記得找相同的色系才整齊哦!

 

嗯..最近改在收納冰箱,真是超級困難啊(搔頭) ,有好意見請跟我分享!

如果有問題也很歡迎你留言告訴我哦!

大V生活<-這是我的臉書,歡迎來玩~回覆比較快(姆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