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加入蔬菜箱的行列,就已經回不去了!

每週寄一次過來的頻率對二人小家庭剛剛好,蔬菜新鮮耐放又甜美:P

只需要週末上一次市場,把該買的肉類或是其它點綴的菜買回來就好囉!

我家的主餐大多都是魚~自已是做水產的,拿的魚貨品質好價格也合理,最重要的是有認證好放心。

啊啊,不小心又說了很多,直接切入正題看看這次蔬菜箱來了什麼吧。

綠寶石萵苣(早餐生菜用)

水果玉米(玉米排骨湯,時令蔬菜雞湯,玉米粒紅蘿蔔丁炒蛋)

白花椰菜(蕃茄花菜佐菇菇丁,清炒花菜)

洋蔥(早餐生菜用,洋蔥炒蛋,高湯,咖哩)

蕃茄(蕃茄花菜佐菇菇丁,梅子蕃茄)

紅蘿蔔(紅蘿蔔絲炒蛋,玉米粒紅蘿蔔丁炒蛋,時令蔬菜雞湯,咖哩,切丁切絲凍起來)

杏鮑菇(BBQ杏鮑菇片,蕃茄花菜佐菇菇丁,時令蔬菜雞湯)

千寶菜(蒜炒千寶菜)

山甜菜(蒜炒山甜菜)

清江菜(蒜炒山甜菜)

 

**梅子番茄**[玻璃樂扣]一晚
番茄滾刀切塊,放入樂扣,加上兩大匙梅汁及幾個梅子,搖一搖放置冰箱隔夜。

**番茄炒白花菜杏鮑菇丁**[鍋]6分鐘
杏鮑菇切丁,番茄切丁,白花菜切小朵,莖部去尾後切薄片,蒜頭切碎。
下一大匙油,蒜碎爆香,番茄拌炒至變軟,花菜及杏鮑菇倒入,加入半杯水關概悶2分鐘,

開蓋攪拌加入一大匙番茄醬再悶兩分鐘,加入一點鹽一點糖,攪拌均勻。

**紅蘿蔔絲炒蛋**
下一匙油,將冷凍的紅蘿蔔絲放入炒軟,打兩顆蛋加點鹽攪拌均勻後拌入,用筷子持續畫圈至幾乎凝固,盛盤後灑上蔥花。

**清炒青江菜**
蒜頭切片爆香,青江菜切至每3公分一段,莖部炒軟後下葉,加入一匙鹽巴。

**時令蔬菜雞湯**
水果玉米,牛蒡,洋蔥,香菇,雞腿切塊放入壓力鍋15分鐘完成

**蒜炒千寶菜**
將菜每3公分切段,爆香蒜片,莖先炒,再下葉拌炒後調味。

**洋蔥杏鮑菇炒蛋**
洋蔥跟杏鮑菇都切絲,打一顆蛋加調味料,洋蔥炒到變軟變色加入杏鮑菇拌炒。最後打入蛋熄火快速翻炒

加入一小塊奶油融化後,將切片的杏鮑菇平鋪上,表面出水就翻面

 

大V粉絲團,裡面有貓咪,更多的食譜及手作,還有關於我的生活,歡迎來跟我玩,回覆很快哦:P

 

arrow
arrow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