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孕婦瑜珈好熱門~對於一直有在做瑜珈練習的我感到很好奇!

趁這個機會就來試試孕婦瑜珈與普通瑜珈的差別吧。

孕前我在SPACE有四年的瑜珈練習(好啦,後二年比較偷懶少去XDD)

見過二位老師都是帶球上課,而且都是上到很靠近預產期才休息,

在備孕時也有詢問過老師對於孕婦瑜珈的想法,懷孕後有需要特地上孕婦瑜珈嗎?

老師說並不需要,在身體狀況穩定的情況下,上課時告知懷孕了,避開某些動作即可!

(如果很擔心的可以避開前三個月跟最後三個月)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好想好想試試看孕婦瑜珈哦!

 

懷孕初期不太穩定,有出血的狀況,直接去SPACE把原先的瑜珈課請假~

邁入穩定期後預約了很火紅的幸孕瑜珈來做一堂體驗(媽媽手冊+300元)

初次上課老師會要求提前15分鐘到教室說明課程,記得穿寬鬆舒適的衣服。

老師說,這邊主要鍛鍊骨盆附近的肌肉以備生產過程順利,

在講解的同時搭配子宮及骨盆的模型讓學員更加了解狀況。

過程中會是比較和緩的~動作要求不高,認為孕婦喘對胎兒不好,

都是以伸展舒緩不適為主(完全不能拿來當想做體重控制的運動用哦!!!!)

在開始瑜珈前,老師會先詢問每位學員最近的狀況(週數以及最近有無特別的不適)

接著分享主題,今天體驗的部份是乳房護理~重點大概是不要過度清潔乳頭,以清水為主。

滿37週後如果覺得乳頭垢很多,請敷食用級的橄欖油後按摩洗掉~

之後親餵也無需特別清潔,只要每天都有洗澡(乳頭只要清水)即可。

以上這些約莫花掉20分鐘的時間,所以真的做瑜珈的時間只有40分鐘,還含大休息哦!

 

這邊的瑜珈練習跟我先前學習的不一樣,姿勢完全不要求,我連標準姿勢要長怎樣都不知道XD

最難接受的是呼吸的口令,老師說用力的時候吸,放鬆的時候吐,但是每次吸吐的時間都不一樣。

有時候吸三秒吐三秒,有時候又忽然只要吸一秒吐一秒(同個姿勢)

跟著老師喊的節奏呼吸,我吸的很不順,最後都是靠自已的動作決定吸吐了。

對於這點,我是不喜歡的!

 

另外,幸孕瑜珈是很推崇自然生產的方式哦!

所以老師希望大家等寶寶自已報到,不要催生,不要無痛,不要剖腹~

還舉了一個過期20天的例子,寶寶還是自然產成功了~

但我聽了很害怕啊,過期的風險很高的呢..

另外對於孕期補充的營養品老師也覺得不需要,只要自然飲食即可。

 

整體來說,如果你是非常想要追求自然的孕婦,那麼來這邊可以得到心靈支持哦!

但像我,一懷孕就決定要打無痛,對於寶寶放到過期壓力會很大~營養品也是盡量補充,

最主要的瑜珈也跟我不對盤,我想可能是理念不合吧!

所以是不考慮幸孕瑜珈了。

 

幸孕瑜珈

網址:http://www.mommyoga.com.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79號3樓之5  (近捷運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  

電話: 0930-932-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