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過敏人,家裡又有四貓,空氣清淨機跟除濕機都是不可少的家電!
台北不比高雄常常濕度爆表,在陰雨綿綿的日子裡連衣服都曬不乾,因此買了烘衣機(超級推薦)
 
但是,我最近才知道有多麼需要加濕器!!!
大家都知道在冷氣房裡容易覺得很乾,尤其是室內外溫差大時更是明顯。
亮亮的嬰兒房空調24hr不間斷,這陣子進房內都覺得嘴巴好乾哦!
濕度計一測只有3x%,真是嚇死我了也好心疼寶寶乾了這麼久。
 
原來濕度是這麼重要!
 
現代醫學發現:在45%~55%的相對濕度下,病菌平均壽命最短,
過高或過低的濕度都會導致病菌壽命延長.
當空氣濕度為35%RH時,鼻部和肺部呼吸道粘膜上的纖毛運動減緩,
灰塵、細菌等容易附著在粘膜上,刺激喉部引發咳嗽和其它呼吸道疾病。
空氣濕度低的時候,流感病毒和能引發感染的革蘭氏陽性菌的繁殖速度會加快,
而且容易擴散,引發疾病.此外,過敏性皮炎、哮喘、皮膚瘙癢等過敏性疾病也都和空氣乾燥有關。
 
最適合人體的溫度是18-24度,濕度為40-70(對應溫度的濕度不同)
而50-60%是大部分醫生認為適合人體的濕度,
我嘗試在嬰兒房放水杯,養水耕盆栽,曬濕毛巾通通都沒有太大幫助,濕度還是低的可憐,決定來買一台加濕器!
 
左看右看有恆濕功能的不是太貴不然就是外型不喜歡,
轉去淘寶就遇到外型優評價好價格漂亮的本文主角。
買淘寶不踩雷評價很重要,最好還要有買家秀的,現在還可以提出問題讓網友回答你呢!
外型以白色為主,搭配木紋造型上蓋(是塑膠的不怕溼)很符合我家風格,
恆溼功能是一定要的,安靜到常忘了他的存在,要記得幫他加水啊!
加水打開上蓋,提著到水龍頭翻過來。
倒過來後轉一下就打開囉,我都會裝到九分滿才蓋起來。
如果有推出自動加水款那該有多好(是有多懶)
 
以亮亮房間來說正中午開冷氣濕度只有3x%,就算我開恆溼幾乎也是最強的噴霧模式,
沒辦法實在太乾了,每次補水都很自責把亮亮放在這麼乾的房間這麼久(大哭)
約莫一天半就要補水一次,看燈亮的顏色可以知道目前溼度,水箱側面能看到剩下多少水。
共有三個強度一個恆溼一個睡眠共五種模式可以選擇,
無論哪個模式我都覺得很安靜,噴霧也很細緻。
錄了影片給大家參考!
 
這台還號稱他有抗菌功能,使用銀離子抑菌水箱,
我個人覺得聽聽就好,無論有沒有這功能頻繁換水還是比較重要
建議1-2天就換水一次,不要拖超過3天啊。
底部有一個薰香盒,目前還沒用過沒辦法給意見!
官方寫的規格
家電用品回台要走特貨哦!
我沒有額外買變壓器,直接就可以用了,希望大家都能在舒服的冷氣房渡過炎炎夏日。
 
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