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做了寶寶饅頭(食譜點我)亮亮蠻喜歡的,缺點就是冷掉會變硬,外出又不方便用蒸的。

這次來試試土司,帶出門一整天也沒問題:P

這個麵團很萬用,可以做土司,做餐包,要放什麼料都很合適!

吐司算對麵團要求度比較高的,想要做到絲絲入扣的效果要費點心好好打麵團(適合有烘焙經驗的媽咪)

如果是烘焙新手可直接看簡單版的部份,土司就不會這麼棉密了,還是會好吃的!

直接滾成圓型,或是桿平切小塊做成手指麵包也很好。

 

我個人比較在意食材的選擇,對於麵粉、糖、鹽、油我覺得原料是否單純天然比較重要

最近在進行生酮飲食,開始注意油品的選擇,覺得在高溫的狀態之下用橄欖油不太好(因為好的橄欖油不耐高溫)

而草飼奶油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有疑慮的媽咪還是可以改用橄欖油哦!

 

👶寶寶吐司🍞
此份量可做小吐司三條(我是做兩條外加手指麵包),或是成人的一整條吐司(12兩吐司)
平均算起來一小條土司的糖是7、鹽是3、奶油是6,再切成片後(一條我切九片)我覺得可以接受這個份量!
希望更少一點調味的媽咪,直接食譜減半就OK。
 
材料:
高粉250(我用山茶花麵粉)
糖20(日本上白糖)
鹽9(喜馬拉亞岩鹽,所以土司會有一點天然鹽的點點)
速發酵母2.5g(白神酵母)
奶粉5(可省略改加高粉5)
冰水165
奶油20(伊思妮奶油,可用任何耐高溫的油代替)
 
將除奶油外的材料全部混合在一起,如果用麵包機選烏龍麵模式,最後三分鐘再加入奶油
攪拌到不黏手,不粘盆,麵團摸起來像耳垂的軟硬度(烘焙用語是三光
再加入奶油攪拌均勻到麵團可拉長完成,切記不要為了薄膜打到溫度太高,摸起來跟手溫度差不多就要準備停了。
 
將麵團放入盆內初次發酵,如有微波爐烤箱密閉空間佳,再額外放一杯熱水提供溫度跟水蒸汽。
初次發酵60分鐘,麵團膨脹到1.5-2倍大。以麵團膨脹的體積為主,會因為天氣冷需要發酵更久。
將發酵好的麵團秤重後記錄下來,先分成三份,其中兩份再各分三份(共六個麵團)滾成圓形靜置鬆弛15分鐘
 
趁靜置時把第三份麵團桿平,用刮刀分切成小方塊,放入烤盤二次發酵約40-60分鐘
預熱烤箱上下火180度,後發40分鐘後放入烤12分鐘
可以抹上任何喜歡的內餡再切成方塊,這次我蠻失敗的烤完很醜XDD 味道還是不錯。
 
趁手指麵包在烤時,將靜置的滾圓麵團桿平翻面再捲起,
 
翻面時將四個角稍微拉成長方型,這樣整起來比較平均。
 
由上往下的捲起。
 
捲好的麵團靜置15分鐘後重複一次剛剛的桿捲動作(一共需要二次桿捲
二次桿捲後放入烤模。
後發一小時,麵團大概會長到烤膜的7-8成高
等手指麵包出爐後把烤箱溫度改為200/150度,後發完成後放入烤30分鐘出爐,
如果是用12兩土司模,請用200/160/40分鐘

成品可不馬乎,完全比照正常土司操作!

牽絲口感一流

鬆軟的口感孩子接受度很高,一起來試試看吧:D

自製土司蠻容易發霉的,我習慣做完放涼後將土司切片,直接凍到凍庫

要吃時冷凍狀態烤3分鐘即可,平底鍋蒸一下也OK(或是鬆餅機壓一下就好)

操作上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來大V生活跟我聊聊~~部落格的留言常漏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