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的第一個萬聖趴,本想準備糙米餅乾給大家~

結果..模具在路上耽擱了來不及到(焦慮) 臨時改成南瓜造型饅頭!

 

食譜大致上和三種口味一次滿足饅頭(食譜點我)一樣,

只是增加了地瓜泥和造型,如果手邊有南瓜顏色會更漂亮哦!

我家太多栗子地瓜了,以為加入栗子地瓜的皮會有美美的顏色啊(錯很大)

提醒媽咪們,全食物很好,但是一定要認明是有機無毒的食材,才適合連皮給寶寶哦!

如果跟我一樣是用有機無毒的地瓜,用刷子將外皮刷過一輪,有點被刷破剝落沒關係,不要整個皮都刷掉就好啊XD

 

材料:

中筋麵粉300g(家裡的中粉用完了,我用高粉(山茶花)150+低粉(紫羅蘭)150

水150g(本次我加入優格150G,希望饅頭放涼也能保持軟Q,除了水外也可用鮮奶、母奶、配方奶代替)

糖不加,給大孩子吃可加1大匙(今天很多寶寶,怕有的媽咪在意就直接不加糖囉)

橄欖油1大匙(可用任何油代替)

鹽巴1小撮(不加也可以)

速發酵母1小匙(我用白神酵母)

蒸熟用叉子壓好的地瓜泥100G (用南瓜泥更好)

 

將所有材料放進去攪拌均勻至盆光,手光,麵團光光(這三樣都不沾黏麵團的狀態)

手揉媽咪水請分次加入,如果覺得粘手不加完水也沒關係哦!因為地瓜泥也有含水份,手揉太粘會比較辛苦。

 

揉好的麵團整成圓型,裝一杯熱水跟麵團一起放到密閉空間進行基礎發酵60分鐘。

 

分切發酵好的麵團為八份(一份大概是80G左右,大概有大人的手心那麼大,可以切更小也沒關係)

分切完的麵團滾成圓型

將棉線沾上橄欖油後綁上(雜糧行可以買綁肉粽的棉線,買回來先用奶瓶清潔劑泡10分鐘洗乾淨,再用熱水沖一次)

我家的棉線一根可以剪成二份

將棉線的中心點放在麵團上方往下繞轉一圈再往斜上方繞,最後再繞另一個方向,尾端打一個結完成

放到密閉空間進行第二次發酵(後發)30分鐘,發酵好的麵團從中心按壓一下,

埋入杏仁果或是任何適合造型的堅果(寶寶不能吃哦只是裝飾用的,不加也沒關係)

後發完蒸15分鐘完成。

亮亮很疑惑的吃包包XDD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 大V生活 找我~~訊息會馬上回覆:P

#親子共食

 

#離乳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