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會有這篇文的出現~~

亮亮的餐椅早在我孕期已購入KNUMA,一直沒有多參考其它餐椅。

今年我打算多花一點時間進公司,勢必得再準備一張餐椅來放,

其實我也把地墊遊戲床都帶過去了,整個要營造公司托嬰室概念XD

這次我第一個考慮就是 myheart ,身邊許多媽咪友使用 myheart 多功能折疊式兒童餐椅 ,網路上也有超多部落客好評!

看那大大大的餐盤就讓我覺得好放心,可拆洗的設計正中我心。

 

**本文為myheart邀約,真實心得體驗**

新手媽咪在選擇餐椅時最常看到的是IKEA,myheart,費雪,FLIPPA以及其它小眾品牌(像是我的KUNMA就很少見!)

IKEA在各餐廳都有使用,價格便宜,結構穩固,髒了整台抱去廁所沖一下就乾淨~

**現在新款的Ikea餐椅有桌子了**但是離身體的空隙大容易掉食物到寶寶身上,不可拆的餐盤設計必須整座椅子抱去沖洗,對於家裡走道小的我來說不太方便。

缺點是安全帶綁不住孩子,另外沒有餐盤是我完全不考慮的原因!我認為讓孩子自主進食是很重要的。

費雪跟是需要架在椅子上,坐椅比較小勢必得再買一張餐椅銜接,桌面很小進食會很失控,我覺得攜帶外出用OK,居家不合適。

FLIPPA也是攜帶式設計,比費雪大一點,孩子坐起來蠻舒適的,不過像這種攜帶型餐椅都需要完整平面的椅子搭配才能使用,

像我家是有情門的餐椅坐起來很舒適,因為臀部有做曲線符合人體功學,要額外架攜帶式餐椅就不太牢固!

這類攜帶式餐椅都有個共通點,必需架在完整的椅面上,有考慮入手的媽咪要多注意哦!

如果要外出,我個人喜歡FLIPPA勝過費雪!

KUNMA對於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不太友善,背後的弧度不可調整,四個月的寶寶很難獨立坐在上面,除非搭配毛巾固定,

我認為最大缺點就是直逼萬元的價格,不可收納的設計對於空間有限的小家庭不太方便。

接著來看看 myheart 多功能折疊式兒童餐椅 !有八色可以選擇,布朗棕蠻適合最近的裝潢風格。

這是一張可以陪伴寶寶從第一口副食品到大的餐椅,從6M-3Y(25KG)都沒問題,可銜接到一般餐桌使用。

通過SGS國際規檢驗,經濟部合格並投保富邦產物保險2000萬責任險,對自家產品很有信心。

收到後要做簡易組裝,媽咪自行組裝沒問題,要自備螺絲起子。

說明書有圖解很好理解的,有一些公差在,組裝需要花點力氣,爸爸在的話就交給他吧!

結構是採鋼管跟塑料而成蠻堅固的!A型區就是鋼管哦~站的很穩。

椅背可自由調整斜度

在低月齡時調斜一點~也比較好入口不會亂流出來,隨著孩子越大你可以將椅背慢慢調正以訓練背後肌肉,

餐椅高度有五段式設計,無論媽咪想在餐桌邊餵,或是沙發OR地上都沒問題,我習慣調到最高讓亮亮跟著在餐桌進食

拆掉餐盤,讓椅子直接靠上餐桌更有共食感(後續清理會很累哦XD)

餐桌有三段式設計,寶寶的肚子再大都裝的下(大誤)

依照寶寶大小隻,來決定跟餐盤的位置,我習慣讓亮亮跟餐盤靠近一點,以減少食物掉到大腿的機會。

腳踏區可調整高度,亮亮目前還太矮踩不到就不理他了!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大餐盤,有人說餐盤大沒有什麼意義,反正寶寶要丟還是丟的到處都是啊!

沒錯,寶寶真要丟是攔不住他的,亮亮還可以丟出全壘打呢(大誤)

至少可以減少許多掉落在地面的機會,當寶寶開始玩食物不想吃,就可以準備收餐了,跟他耗很容易會一團亂,其實也吃不進去多少。

孩子都會喜歡從餐桌邊丟下食物,這是很正常的狀況無需對他生氣~保持餐桌氣氛i良好是最重要的!

通常亮亮做出這個動作代表他已經不想用餐了。很愛研究地心引力(汗)

如果想練習讓孩子再陪大人吃更久的時間,準備一些書或玩具在餐椅上讓他玩吧!

給爆米也不錯,練習手指細部動作。

蒙特梭利的餐墊上會畫出碗、杯、餐具的位置,讓孩子學習幫忙擺放餐具以及餐桌禮儀!

myheart 多功能折疊式兒童餐椅 餐盤設計則有一個水杯區,等亮亮大一點,我打算用奇異筆畫出碗跟餐具的位置。

用餐完畢後我會先簡單擦過,再將整理餐盤拔起沖水,最後用米爾頓噴過消毒再擦拭一次。

關於米爾頓我的使用方式都是用在環境消毒,不會直接噴在寶寶身上~現在亮亮這麼大了我都是帶去洗手為主。

錄製了我的清潔影片給大家參考。

 

餐盤拆下來掛在背後好方便,就不怕找不到他了!

五點式的安全帶讓媽咪很放心,就算要暫時離開也不怕寶寶逃脫,

肩帶接扣子的部份是勾子設計好聰明,這樣就只要扣腰部的扣子即可!

亮亮算是餐桌上蠻乖的孩子,我人看著的時候會將肩帶區收起來,只扣腰間的位置,胸口可是食物搖滾區常常吃的髒CC。

肩帶有軟墊設計,讓孩子使用安全帶更舒適,我是直接拆掉啦..每吃一餐就會弄髒啊(攤手)

我把肩帶藏在背後的墊子才不會被拿來玩。

背後是可拆式透氣椅墊,髒了就直接機洗,我低溫烘是沒有問題的!

我搭配了涼墊使用(在這麼冷的天氣還不收起來就是懶啊XDDD) 先前我有說過為何覺得這涼墊囧的原因..

暫時也不知道放哪裡好,就放餐椅吧!也減少坐太久寶寶覺得熱的問題。

坐起來應該蠻舒服的,看亮亮都能吃泥吃到睡著,哈

直到現在亮亮已經銜接大人餐桌食物也是很好用喔!榮登我家最常使用餐椅的寶座。

   

         

myheart在不使用的時候可以收起來,無需靠牆也能獨立站著,最小可以收到110cm*27cm

這點我覺得很重要,不然一個晃動不穩倒了吵到剛睡著的寶寶,無語問蒼天啊XDD

底部還有輪子設計,在移動餐椅上很省力,後輪有紅色固定鎖按下去後餐椅就固定住了。

最後來個總結!

整體來說,我很推薦 myheart 多功能折疊式兒童餐椅 ,適合只想買一張餐椅的家庭~設計很貼心,可摺疊,好清潔,隨著孩子長大多段式調整因應需求很棒。

缺點是體型較小的寶寶餐盤會覺得偏高,BLW寶要在6M自主進食會有難度,用毛巾墊在下方撐起就能解決這問題囉。

如果有塑料的部份,我建議全部先摸過一次確認無毛邊跟利角才安心,如果有也很好處理,去書局買最細的砂紙研磨一下即可。

myheart 餐椅哪裡買 :https://lihi.cc/Xuz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