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副食品餐具的選擇可是百百款~
從阿卡匠買到貝親,AVENT、利奇爾、IKEA、WMF、還有人稱餐具界愛瑪士的小袋鼠!
小袋鼠讓我最懊悔..(不是不好用~是亮亮的食量太大了,我又習慣微波加熱..不銹鋼對我而言比較麻煩)
直到亮亮能使用的月齡時容量已經太小了,一次都沒用過好浪費啊啊啊。
真心奉勸媽咪東西不用太早買,台灣是寶島要買什麼都好方便,還有網購滑滑手機輕鬆買!
更別說有些買太久都忘記買過重覆買的了(你知道的,生完腦子不好使)
 
我是很在意擺盤的人,從我平常做菜就看的出來吧XD 對於亮亮的餐具選擇,除了好用外生活美學也很重要
瑪麗亞 蒙特梭利提到,在能負擔的起的範圍內提供孩子美好的東西對未來的影響是深遠的。
 
**本文為宋貝比國際有限公司邀約,真實心得體驗**
宋貝比代理品牌從美國、加拿大、德國、英、法、日、丹麥、澳洲、奧地利、西班牙、義大利、瑞典,比八國聯軍還多!
從嬰幼兒到小童通通有,根本是包山包海嘛(誇張了)
這次我體驗的是澳洲We Might Be Tiny 矽膠系列澳洲bobo&boo 竹纖維馬卡龍餐具組
 
先來看看讓媽咪心花怒放的澳洲We Might Be Tiny 矽膠系列吧!
亮亮很喜歡草地~天氣允許的情況下我會帶他去野餐晒晒太陽接近大自然~
提醒媽咪們適量晒太陽是很重要的哦,尤其母奶寶寶常缺D更需要補充~美國兒醫協會更建議孩子補充到2歲呢!
 
前陣子陰雨綿綿~來個便當趕走壞心情,來練習試做兒童野餐便當(好緊張第一次做)
真不知道是餐盒漂亮還是我技術好(喂)做起來根本....不是我在說的,人見人誇啊啊啊!

澳洲We Might Be Tiny 矽膠防滑便當盒熊寶寶-萊姆黃 點我看官方介紹

常被問的蔬菜捲這樣做:
 
材質讓人很放心
吃光光後碗底有驚喜!
有附上同款便當盒帶,我覺得繫緊的效果不是很好還是要多注意(就算不繫光盒子闔上也蠻緊,平放沒問題的)
外包裝很可愛,我拿來做了小玩具給亮亮玩。是可以練習拉收跟不同觸感的訓練。
 
亮亮餐跟餐之間只有水不吃點心或是米餅
現在是把餐墊放在離乳桌讓他使用,防滑也不怕弄傷桌面,可愛的熊熊造型連媽咪的心都被擄獲!
以白色為底色放什麼餐具都很亮眼。

澳洲We Might Be Tiny 矽膠防滑餐墊熊寶寶-純白 點我看官方介紹

可以洗碗機洗超棒啊,原先就有想買桌巾給亮亮,但怕被食材弄髒會很難洗作罷,有防滑效果稍微讓餐具不亂動。
 
下雨天沒地方玩,那就一起榨柳澄汁吧,亮亮的月齡還沒有辦法幫上什麼忙~只能負責偷吃XD
很多媽咪都問過我,這麼小的寶寶上課有意義嗎?
其實啊,上這些課孩子大多都是在觀察,最主要的是教育媽咪哦!不一定需要去上課,家庭教育才是最重要的
你可以透過書來學習,發展出適合自已跟孩子的方法,如果執行途中有問題再考慮上課。
 
亮亮開始上蒙特梭利的課了(NIDO),如果是希望孩子「看起來」有在做事大概要1.5Y後(IC)會比較適合,
蒙特梭利的重點是,學習觀察、尊重、追隨孩子,創造出適合孩子的環境讓他自然發展
對於餐具也是~選擇符合孩子能力的餐具才能讓他適當的「練習」
一開始我以為亮亮是來搗蛋,總在我放洗碗機的時候過來「幫忙」後來才知道他只是想學我的動作~
之後就都讓他放自已的餐具進去囉,不怕破好重要!
我家沒什麼卡通圖案的東西,對於亮亮使用上的選擇安全好看我放很前面,
我希望能讓他自主使用~不怕摔很重要,也才不怕摔破的碗盤讓孩子受傷。

澳洲bobo&boo 竹纖維馬卡龍餐具組-黑白不分 點我看官方介紹

其它顏色也超可愛的,但是黑白比較適合我家的風格XD 看起來就有時尚感啊,放什麼都很對比好看。
內容物很齊全,有大盤,大平碗,杯子,叉子、跟湯匙,幾乎孩子需要的餐具都有了
可洗碗機清理很方便,能不動手的我全部都交給機器做!材質清楚寫在背後。
通常是在食物泥後的固體食物時間使用,讓亮亮像大人一樣坐在離乳桌前~擺放合適的餐具讓他練習使用。
蠻常有人問我亮亮都吃什麼固體食物,這邊就放一份給大家參考囉!
 
我會用碗盛裝今天總共準備的食材,再單樣放到盤子讓亮亮取用~
有些寶寶喜歡一次放很多種在面前~亮亮則是喜歡一次放1-2種,吃完再給新的的孩子。
吃完後跟孩子一起擦桌子~寶寶這時候很愛模仿,就讓他跟著一起做哦(但不勉強他)
整體來說,我很推薦澳洲We Might Be Tiny 矽膠系列 及澳洲bobo&boo 竹纖維馬卡龍餐具組。
孩子成長過程不可能只有一套餐具,我會準備3-4套餐具讓孩子使用~
也會準備不同類型的,像是吸盤、不銹鋼、不怕破的材質以及可能會破但不算危險的材質。
除了依照月齡跟場所選擇使用的餐具,另一點是...因為我懶啊~~一天只開一次洗碗機XD
當然跟我愛買碗盤很有關係啦,對於不同的食物擺放合宜的餐具~賞心悅目食慾大開(眨眼)
難道這是亮亮吃的好的關係(大驚)(也許是哦)
 
更多很棒的寶寶選物來去看看吧!
Song baby官方網站:http://www.songbaby.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