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許多媽咪在搜尋親子課程時看過嬰兒游泳的介紹,寶寶游泳常是我們第一次接觸的項目!

現在有許多月中都有住幾天送一次游泳的活動啊,亮亮也不意外~

不過這種大多是套著頸圈的,雖然看起來很療癒~但是要注意安全哦。

(有看過一些資料說這樣子對小小孩的頸部不好,後來我就都不用這種游泳了)

 

我認為親子共游的嬰兒游泳課才能算是真正的嬰兒游泳,讓孩子學習水中自救,培養親密依附。

亮亮固定上一週一次的游泳課已經一年了~途中也有遇到撞牆期,只要陪著孩子耐心度過都會變好的,要相信孩子能做的到!

從接近六個月開始,從好像什麼事都不會做,一直到現在可以靠自身力量扶著泳池邊走,真的是很大的進步。

 

嬰兒游泳在開始前我對他的想像跟實際上遇到差很多XDD
 
我以為就是一起開心玩水!好好消耗孩子體力睡個好覺,沒想到卻是鍛鍊媽媽啊(噴汗)
 
第一次親子游泳的亮亮~是汐游的慈善體驗,很推薦給想嘗試的媽咪!
 
平常汐游沒有單堂的課能試上,藉由這機會跟孩子試試看很棒哦(價格還比正式上課便宜很多)
尤其是低月齡的孩子幾乎都是尤大人抱整場(酸)這個時期只能漂來漂去啊!
 
媽媽要以蹲馬步的姿勢站在水中,雙手撐著腋下防止寶寶掉落水裡,
 
太低怕吃水太高又不合格(寶寶肩膀要在水面)整堂課下來不只是腿酸腰痠手更酸啊😂
 
更糟糕的是遇到撞牆期,孩子下水就哭哭不願意做任何指令。
 
還曾經一下水什麼事都沒做亮亮就哭到不行,到泳池角落安撫他也沒用,最後被老師叫上岸,
 
就連上岸在更衣室也哭到不能自己,邊換衣服我邊掉淚,心想我上課不是為了勉強孩子到為什麼搞成這樣呢😭
 
說這些只是想讓你們有底,嬰兒游泳看起來雖然很美好,但背後心酸不為人知啊!
 
如果你還是希望孩子享受水願意陪著他度過,我覺得這是很好的親子活動,享受你們的水中親密依附吧!

 

**本文為GleeKids Close Pop-in邀約,真實心得體驗**

準備上嬰兒游泳前除了教室的挑選外,最重要的就是選擇泳衣了。

專業的游泳教室都會要求要穿著游泳品牌的泳衣沒辦法穿看起來很夢幻的比基尼等等可愛風格哦!

以汐游寶寶來說(標準是最嚴格的)孩子必需著雙層泳褲、內層為拋棄式的游泳尿布,外層則是專業泳衣,褲腳要是縮口緊貼大腿的

為的是不讓孩子的排泄物影響泳池水質,除了保護自已也是保護其它寶寶哦,一定要嚴格執行。

上衣的部份就比較彈性,大多男寶會不著上衣,女寶還是會幫他準備個上衣~

以亮亮來說,一開始我們穿潑寶的連身背心款~

這次去LA玩也有穿,亮亮在泳池很開心的MONKEY MONKEY~許多外國人都說亮亮好利害!

還有潛水說自已好棒~這時候是1Y4M

我們還有一起親子共游,現在亮已經可以抓很緊衣服了,不怕他掉下去(就算掉下去也是撈起來就好)

 

大部份的媽咪在查詢嬰兒泳裝時第一個就會找到潑寶~

其實我也是!不然亮亮第一件泳裝就不會是潑寶啦XD

Close Pop-in是剛引進台灣的品牌,還沒有太多媽咪認識,也是藉由這個機會才讓我認識到有這麼好的泳衣!

特別喜歡的是內裡的絨毛材質,更親膚保暖~在冷冷的汐游格外重要(水溫是標準的32-33度,但是外面冷氣真的好強哦)

UPF50+的布料在戶外海邊更能保護孩兒細弱的肌膚,比起擦防晒我更著重物理性防晒

在水裡防晒本就容易掉,小小孩很難讓你一直補防晒,其實在海邊或是泳池使用防晒都會影響水質呢,

在能不使用的情況下我都不會使用,物理性防晒是最直接有效的防護方式

你會覺得在海灘很熱海水應該不會很冷吧?其實在水中溫度散失的特別快

尤其是小小孩的保持體溫能力不如大人那麼好~多一層絨毛保暖有效減少體溫散失

在亮亮8個月大的時候我們去溪邊玩,才玩個十幾分鐘就開始發抖了(心疼)

 

Close Pop-in花色很亮眼,第一次穿到汐游就被好多同學詢問~在一片潑寶海當中脫穎而出。

(亮兒為什麼是這種囧表情啊XDDD)

現在則是穿 Close Pop-in的嬰兒游泳上衣-奧斯虎 及 嬰兒游泳尿布褲-奧斯虎上課。

Close Pop-in幼兒抗UV長袖長袖泳衣則是在汐游之外的地方使用,

像這次我們去LA玩,穿這件在泳池都玩一小時了亮亮還不肯上岸!

亮亮穿的是 幼兒抗UV長袖長袖泳衣-拉拉鶴

可惜的就是腿部的縮口不緊無法上課使用(哭)

說這麼多,來點基本的泳裝介紹~

第一個是我認為很重要的水中保暖,讓孩子在水裡待的時間更長也更不易失溫,

側邊為彈性布料方便孩子活動,就算長胖了一點也還能使用啊!

在來抗UV的功能保護貪玩的寶寶細嫩肌膚不被晒傷

在海邊玩也不算容易卡沙的材質,蠻好清潔的。

頸部設計有弧度,完美貼合不怕勒

背後是用拉鍊加上頸扣的設計,我覺得很棒,有的是全用扣子的~

孩兒動來動去很難扣啊,如果是全拉鍊的又怕活動力大會鬆脫。

Close Pop-in設計很聰明~上方先用頸扣固定,下方再用方便穿脫的拉鍊設計(姆指)

幫寶寶拉拉鍊最怕什麼?就是夾肉多一片防護就算交給粗心老公也不怕夾痛孩子

褲腳是扣子設計,我是覺得不用拆開啦,直接套上去比較方便,哈哈

再來看上衣

袖口設計讓胖胖手也不勒

一樣中間都是刷毛保暖

也有頸扣哦~上衣款就不用拉練了

超實用的尿布款,無論男女寶都一定要來一件

一樣中間都是刷毛保暖,腰部及腿褲有束口,在挑選寶寶泳衣時不只要參考體重,我覺得腿庫圍才是最重要的!

 

防晒頸帽我覺得在岸上玩沙時比較實用,連後頸都有效防護

缺點就是要孩子戴的住。

 

結論,如果你跟我一樣怕孩子著涼的媽咪我覺得Close pop-in是首選

雖然款式沒有很多,但是樣樣經典~沒在游泳教室上課的我最推連身款(也能穿最久啊)

有在上課的泳褲是一定要帶的啊,女寶我覺得露上身害羞啦,所以亮亮都有穿上衣~

或是可以參考嬰兒游泳連身尿布褲,這款褲管有束口上課也能用~我這次沒體驗到沒辦法分享蛤!

帽子就見人見智了,戴的住的娃兒蠻可以買的,這樣臉部就不用擦防晒了!

這次有跟廠商談團購,預計6/29開團哦,炎炎夏日正是適合帶孩子去玩水的時間點啊~

玩的開心防晒也要做的齊全~大面積的包覆也不怕被海灘異物弄傷呢!

 

泳裝全品系看這邊:https://shop.gleekids.com.tw/categories/popin-swim

畫畫衣或是圍兜雖然我沒試過但看起來很棒:https://shop.gleekids.com.tw/categories/popin-bib

官網還有更多寶寶用品:https://shop.gleekid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