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我喜歡做菜,我要大聲說~~我喜歡做!(喂~不要想歪)

我蠻愛分享食譜的,希望藉由分享簡單快速的食譜讓大家開始下廚~在嫁給Z先生前完全不會煮飯,婚後才開始用「一個電子爐」還沒有電子鍋刻苦的開始做晚餐。

常有人問我做飯會不會很難?

光是做菜我覺得不難,現在網路很方便,把菜名打上去搜尋就有好多食譜,還有很多快速料理的電器可以購入(我超愛壓力鍋跟水波爐)只要有時間按照食譜就能做出不差的菜。

要常常煮那可就不容易,沒有愛是無法持之以恆的!(讓我們替自己乾一杯🍻)

 

身為一個擺盤控兼浮誇廚娘在嬰兒出生後最傷心的莫過於副食品內容無趣~

無論是各種泥或是水煮食物..再來就是盤子大同小異(攤手)我已經算是有非常多餐具的人了(無論是寶寶或是大人XD)

在寶寶的世界中最常見就是不銹鋼碗,為了練習餐具大多都用塑料吸盤碗,都是些冰冷冷的餐具啊~

並不是這些餐具不好,只是在我這個浮誇人心裡來看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尤其是親子共食後更明顯。

後來接觸了竹纖維跟矽膠餐具有好一點~直到再度被友人臉書PO文燒到!

這不就是我多年前在日本百貨公司看到的餐具嗎?當時的我還沒有寶寶自然不會想收藏~

一PO上粉絲團也燒到很多網友,真是開心啊(獨買買不如眾買買,是不?)

寫信跟原廠詢問後得知台灣其實有代理商了只是產品還沒有正式發佈~

藉這個契機速速讓Reale豐富我的餐桌生活,還不用等到九月我自已從日本扛回來真開心!

自已扛體積很大哦..而且台灣買收到拆來看有瑕疵就能換貨,日本買收到有問題真是欲哭無淚啊。

 

**本文為Reale邀約真實心得體驗**

先來段已經在粉絲團搶先貼過的蒙式美感教育文(還沒加入大V生活嗎?點我

藉由餐具來分享蒙特梭利美感教育!絕不是我愛亂買(眼神飄向Z先生)而是👉瑪麗亞 蒙特梭利提到,在能負擔的起的範圍內提供孩子美好的東西對未來的影響是深遠的~

創意與美感的養成,始於大人終於孩子。

在蒙特梭利教室你可以發現使用的器具質感都很好,我們不會怕孩子弄壞而去選擇廉價質感不好的產品,而是教導孩子「正確使用」並且「惜物」的心

從使用前的準備,日常維護,使用後的清潔都由大人示範並讓孩子實際操作~建立在秩序感的基礎上來引導孩子懂得欣賞生活,是美感教育的初始點。

 

蒙特梭利認為「美」是喚起孩子對生活反應的絕對要素,幼兒最原始的內在嚮往美好事物。

當你將環境預備好,會發現孩子很樂於維持環境,像是地上有紙屑孩子會想撿起,有水漬會要求擦乾淨等等(雖然常常把玩具弄得一團亂😆

 

蒙特梭利的中心思想👉觀察、尊重、追隨孩子創造出適合孩子的環境讓他自然發展。

對於餐具也是~選擇符合孩子能力的餐具才能讓他適當的「練習」蒙特梭利鼓勵用會破的瓷器(跟大人一樣但我在家沒辦法時刻看著(尤其是二寶即將誕生,眼神死)在一歲多的月齡還是會以不容易打破的為主。一開始我以為亮亮是來搗蛋,總在我放洗碗機的時候過來「幫忙」才發現他只是想學我的動作~

Reale不只有美感又能讓我放手讓亮亮清洗真是太棒了

 

第一天收到就迫不及待用Reale裝冰箱庫存的常備菜(自製冷凍品)加熱回溫。

做飯這種事,像不像三分樣~有美盤隨便做都大加分

不過放個雞塊、餐包、跟水果就有模有樣~一盤食量的寶寶這樣一盤份量就差不多了~家有雙寶又有預算考量的我建議大盤可以帶二個對比色,擺起來很美der
葡萄要整串的洗,切口少不容易把農藥水流進去~整串給寶寶練習輕輕剝!
水果我喜歡用50度的清洗,聽說這樣不易殘留農藥,當然根本還是選用有機蔬果啊
 
結束用餐要請孩子善後,不然就會養成另一個「老公」連亮亮都比我老公知道怎麼收盤子呢(喂,躺著也中槍)
小小認真做個午餐(其實不過也才花十五分鐘)順便讓亮在陽台挑一朵「花」來插。
蒙特梭利的餐桌上都會擺放花瓶哦,亮亮也很習慣用餐時有花瓶了~一開始想用手拔掉都是正常的,可以放在他看的到但是摸不到的地方
我問亮亮要不要插花,他說好~走到陽台卻堅持要拔荷蘭芹,這就是嬰兒的美感吧(攤手)
我用高碗盛裝百香果搭配自製愛玉,不用加糖就很美味~是孩子很棒的消暑甜點呢!
自已做的飯特別美味:P
亮亮挖百香果的蒙特梭利記錄:
下方還有吸盤讓孩子在挖取時不易移位(不是那種拔不起來的路線)
不翻盤子是可以從小訓練的,如果想要吸盤功能就選擇高碗吧!
  

說到這,餐桌放的好看除了平面看起來要漂亮,高矮跟前後景也是影響很大的
Reale讓我小驚豔居然有想到這部份,果然是愛擺盤的日本人吶~
分盤餐盤是我很常讓亮亮使用的餐具,我不喜歡食材全部混在一起。
像這樣分類擺放賞心悅目,也讓孩子覺得自已更像「大人」畢竟寶寶最愛的事就是跟大人一樣!
亮的食量已經算蠻好的還是沒辦法自已吃完整套的Reale餐點,全部擺完超澎湃,媽咪一起吃很合適:p
奇異果花: https://goo.gl/ksEskW
我特地做了染色王-南瓜湯來測試~
餐後我先用清水洗過,當下看起來有一點點黃(不過我家是黃光,不知道是光的關係還是染色)
再放入洗碗機,早上預洗完看起來就變成正常的白色了!
我建議這麼美的餐具在食用完易染色餐點時,先做初步洗淨不要浸泡在色料當中才不會悲劇啊。
 
雙耳碗讓孩子拿起來很穩不容易翻,就口的孤度也很好哦,亮亮幾乎不太會流出來~放冰淇林或是甜品也很適合!
100%芒果香蕉冰淇林,不需加糖或是任何東西:
大盤裝一般家庭餐點也很適合,早午餐這樣擺比外面親子餐廳美多了又健康。
就連剩菜放在美盤上看起來心情都變好了(當媽後標準屢創新低)
無水燉蕃茄牛肉: https://goo.gl/zkzVcL
杯子亮亮超愛的,可能款式是第一次接觸,最近不愛喝水的亮狂喝好多杯!
杯子側邊有刻度讓你更好知道裝了幾cc,一格是50cc~裝杯蓋放三格(150cc)差不多。
我在裡面放二片檸檬,不只好看也能吸引寶寶多喝幾口~
 
不免俗補個開箱照~其實沒有要送人的話我覺得還好啦,但是看到這麼美的包裝還是心花朵朵開啊。
外包裝是磅數很足的紙箱,上面還有細細的紋路,質感一極棒!
打開後排排站好一目暸然,你看看那邊緣的作工(眼冒愛心)
表面上的小黑點點是天然竹纖維顆粒,反而多了樸實美感
展開的份量十足,吃一頓法式大餐沒問題!
底部清楚標示
高碗則有吸盤防滑
 
分享完我的實際使用心得後,來點無聊(大誤)但蠻重要的材質說明及餐具介紹
Reale竹纖維餐具從原料、製造過程 、到分解都是對環境友善的。
竹子是地球上生長最快的草本植物,比一般樹木快上1/3倍,
有些品種甚至可以在一天長高30公分竹子生長快速,是近年來興起的綠色環保材質
竹纖維含有抑菌物質具天然持久抗菌性,在自然環境中還能夠達到 100% 天然分解,不怕對地球造成負擔。
 
Reale更選用生長於日本千葉縣無汙染的原料,全程都是MIJ~坊間大多都是MIC的呢。
我個人是偏好日本製啦,品質有保證啊(拇指)
全品項通過日本JCII認證:在材質檢測中無鉛且無鎘;溶出試驗中也沒有重金屬或是塑化劑的饆出,讓媽咪寶寶都能很安心!
竹纖維更有抗菌防霉的特性,對一歲後不太需要消毒的孩子來說多一層保護。
Reale與特製生物塑料混合成耐熱竹纖維,提升耐熱度與強韌度~也通過日本KAKEN認證-30~140度都沒問題。
是市面上竹纖維餐具最嚴格的標準!
什麼是生物塑料(biomass plastic)?
生物塑料產品是指由生物質製成的產品 ,生物質的種類包括木頭纖維的竹子、玉米澱粉、或是米、麥等。
由這些原料製成的產品,最終會被微生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不含鹽酸系物質,不會產生有害的氯,這是和傳統由石油製成的塑膠最大的差異。
 
我習慣將餐盤用水及刷子初步清潔後交給洗碗機處理,Reale的酒杯體及吸盤不適合放入,其餘都可以哦~
可微波這點讓我很心動,吃到一半不用怕冷掉只要送進微波爐叮一聲就可以囉!
輕巧不易碎的特性很適合孩子使用,外出露營更是好幫手~無需擔心舟車勞頓盤子破損。
與鄰帳一同用餐時更是吸引人注意啊~從這些小細節就能看出主人的生活品味。
無論是單包裝或是整組包裝都很有質感,依照你的預算選擇適合的禮品給友人吧!
如果是我彌月禮收到會超開心的~ㄏ一花的餐具媽媽有可能捨不得下手,但友人送就很開心吶。
單品我覺得分隔餐盤或是酒杯都會是很好的選擇哦。
收藏控可以一次購足看了心情就是舒爽啊(更別說我想包色了)

親愛的寶寶,還記得小小的你強媬在懷中喝奶,第一次吃副食品的奇怪表情,到現在能跟我們親子共食。
好難想像不過一年的時間你就會了這麼多事~我會在每個時刻陪你認真體驗,享受你的每一分鐘!

**8/17~8/19將在大v生活全台首賣,有超值團購價,比你從日本買寄回來還划算**

在日本買整組的價格約3500~加上要外包裝的材積,除非你行李箱很空不然不建議自行帶回。

買這種餐具收有瑕疵的產品會很阿雜,短短出遊幾天要退換貨更是壞了心情,

現在有超值團購價非常值得在台灣購入,再記得來看看:P

全品項的規格如下:
 
想看更多我跟亮亮的蒙特梭利生活實踐請來大V生活坐坐:P

 
 
arrow
arrow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