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起來比想像中好吃的自製雞塊,我用烤箱烤沒有額外噴油也很美味喔!(我覺得比mos的好吃)
想要更像炸物就在180度烤七分鐘後在表面噴上一層薄油續烤會更香~
都啟用烤箱了,不烤個薯條好可惜啊,用剩餘的雞皮萃取的雞油一大匙,加入一些鹽巴、蒜粉(或是香料,省略也沒問題)攪拌均勻,烤10分鐘就完成了!
蒜粉是純天然的不用擔心添加,做西餐很常用到喔,我是在美福買的。
 
🌟自製雞塊🌟不沾醬也蠻有味道了噢!
🔸材料:
雞腿肉切丁去皮500g冷凍10-20分鐘備用(我買全聯的三盒去皮差不多喔)
天然蒜頭粉一小匙或是蒜頭2-3瓣
玉米粉一大匙
低筋麵粉一大匙
蛋白一顆
1/4茶匙白胡椒(寶寶版減半)
1/4茶匙黑胡椒(寶寶版減半)
1/2茶匙鹽巴(寶寶版減半)
 
🔸作法:
1⃣️除雞肉外先丟調理機打10秒
2⃣️再加入微凍雞肉續打50秒到有黏性👉沒有調理機的菜刀剁出黏性即可。
裝到大碗備用,另外裝一小碗水沾濕手防止沾黏肉漿。
3⃣️取一盤子裝50g低筋麵粉,將肉漿用湯匙挖出放到手掌上稍微整形成圓形厚度約1cm,放入盤子雙面各沾一下低筋麵粉再放上烘焙紙烤盤。
4⃣️烤箱預熱180度烤7分鐘,不取出直接轉250度烤5分鐘,翻面再烤5分鐘(基本上以兩面都金黃了為主)
沒烤箱的半煎半炸也可以!
 
🔸保存方式:
烤完的雞塊放涼冷凍備用,要吃時直接乾煎回溫或是再烤五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